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医药行业将保持两位数增长

《职业经理人周刊》
     医药行业具有弱周期的特性,增长稳定,和其他行业相比仍然保持着相对高景气运行。相应地,医药类上市公司因具有确定的业绩保障及较低的估值,在近日应声下跌的市场中再一次成为了资金关注的焦点。

     把考察期延长,通过对日本的医药产业总产值增速同GDP增速的比较分析,不难发现,医药产业的运行有其自身的规律,受历次宏观经济周期性波动影响较小,但医药产业产值的增速,对突发事件和政府出台的产业政策比较敏感。

     作为新兴医药市场的中国,医药产业同样具有弱周期特性并有独立的运行规律。在过去10年,中国的医药产业也有稳定的发展,医药工业产值增速始终高于GDP增速,而且两者并未表现出明显的相关性。

     2009年1-5月,医药工业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约18.47%、18.7%,继续保持效益型增长。和其他主要消费品制造业的横向比较看,1-6月医药工业增加值增速排名第4,远高于全部制造业7个百分点,继续显示相对高景气运行。

    我们预计,在新医改等行业利好政策的不断推动下,2009年我国医药行业生产、销售有望继续保持较好的发展势头,虽然增速放缓,但销售收入增长率仍将保持在20%左右,中国医药[15.15 -2.63%]市场将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新兴市场。

     内需方面,在医疗体制改革不断推进以及庞大人口规模等因素的促进下,国内医药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为我国医药行业的快速平稳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外需方面,医药市场的刚性需求较大,2009年全球医药市场仍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对我国医药产品的需求不会发生大的变化,我国在国际市场占有较大份额的优势产品在短期内不会被其他国家的产品所取代。2009年2月份以后医药出口订单进一步恢复,尽管去年上半年出口基数较大,但今年全年医药产品出口增幅仍将保持在15%以上的水平。

来源:全景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