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新能源产业:新一轮国际竞争的战略制高点
    依此对照,国内新能源产业发展空间巨大。以风电市场为例。2008年我国新增风电装机容量630万千瓦,同比增长106%。不过,整体来看,现在我国风电装机容量占国内发电设备总装机容量的比例,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
    据测算,假如我国在2020年达到欧洲五成的装机占比,届时我国的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2亿千瓦,年均新增装机容量将达到900万千瓦,带来的风电市场总需求将超过1800亿美元。
    再来看太阳能发电。2008年全球新增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达59.5亿千瓦,比2007年增长了110%,其中新增量的近九成被欧美国家占有。而目前,我国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仅为发电总装机容量的万分之一,处于行业发展的初始阶段。
    而此前的《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表示,太阳能发电装机总容量在2010年达到30万千瓦,2020年达到180万千瓦。据此,有业内机构乐观地预计,随着成本的不断降低、效率的不断提高、政府补贴的到位,太阳能发电产业将迎来长期、爆发式的增长。
    联合证券资深分析师王爽认为,我国政府从财政或价格政策上鼓励新能源产业发展,将推动这一产业从初创期向成长期发展,这一过程中会产生很多投资机会。这些机会不仅在单个行业本身,更多的是促进整个产业链的发展,而技术创新将成为重要的投资领域。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张德江:坚持实施国家能源战略 推动输电技术创新
    2009特高压输电技术国际会议21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必须贯彻落实国家能源战略,大力发展特高压输电技术,优化能源结构,提高能源效率,确保能源安全,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
  张德江指出,随着我国工业化、现代化、城镇化的加快发展,对能源的需求还将长期持续增长,保障能源和电力稳定供应是我国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国一次能源分布与生产力布局很不均衡,加快建设特高压电网,有助于促进能源布局结构调整和能源资源优化配置,有助于确保能源安全可靠供应。要抓住特高压输电发展的难得机遇,运行管理好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确保工程安全稳定运行,并适时组织验收。要认真总结工程建设经验,不断完善特高压输电技术,加快特高压输电技术应用步伐。
  张德江表示,中国政府一直倡导互利合作、多元发展、协同保障的新能源安全观,积极支持各种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特高压输电技术进步,促进世界电网技术不断取得新发展。
  会前,张德江亲切会见了出席会议的国际大电网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等国际组织代表。
  5月20日上午,张德江还考察了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直流实验基地,对企业在特高压输变电技术创新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国家电网公司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发挥技术创新的主体作用,坚持科学性、实践性、安全性、经济性,研发出更多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建设安全、稳定、可靠的大电网,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才华≠成功 职场上什么人最成功
才华横溢是对一个人的最高褒奖吗?身处职场,有的人才能平平而工作做得如火如荼,有的人才华横溢而工作平平,那么--职场上什么人最成功?
就我个人来说,我一直比较仰慕有才华的人。他们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像宝石一样发射出奇异夺目的光彩,而我是一个很容易被光所吸引的人。在一个工作单位如果没有一两个资质不凡的人,将是一种悲哀。想想看,自己本来就是平平庸庸一个凡人,还要整天混迹于一堆同样平庸的凡人中间,于个人的水准和格调来说,不仅断无提高的可能,恐怕还会不断降低呢。况且,没有一两个可以追逐可以效仿可以嫉妒的偶像放在那里,上班的日子又该有多么难熬!不怕您笑话,我从前在一个需要打卡上班的地方工作,每天支撑我早早起床赶去打卡的动力,就是因为在每日晨会上可以聆听到我们主任简洁集中然而常有连珠妙语的讲话。 …… [阅读全文]
忠诚是一种职场生存方式
根据英国某权威医学杂志公布的美国军医的一项调查,部署在亚洲某地的美国海军陆战士兵中,90%都曾受到过攻击,大多数人都看到过战友阵亡或受伤。由于经常处于紧张状态和时刻面临危险,陆战队员的心理健康受到了严重的损害。该调查表明,有1/6的士兵在完成任务后出现了心理问题。这个比例和“越战”时期不相上下。
尽管如此,有幸加入海军陆战部队仍然被美国兵视为一种荣誉。有人甚至愿意为维护这种荣誉而去面对残酷的战争。已在军中服役27年、现年45岁的军士长丹尼尔说:“为了跟战友们一起出征,我推迟了退役时间。如果我战前退役,我就不算一名真正的陆战队员。”
在某些队员看来,加入海军陆战队,有点像皈依某种宗教,带着虔诚和献身的意味。正如38岁的蒂莫西少校所说:“人们出于什么目的加入海军陆战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认可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历史和我们的传统。”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东方电气:做新能源的长跑者
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和能源部长朱棣文联袂访华,尽管“华裔”的身份让国人倍感亲切,但敦促中国政府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及力推美国清洁能源技术才是两人此行的主要目的。此次全球金融危机,加速让新能源产业成为新一轮国际竞争的战略制高点。
  中国是第二大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在去年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中,大量资金投入到核电、风电等高效清洁能源项目中,偏居西南一隅的央企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正试图趁此东风谋求更大发展。“我们不仅要做中国新能源的领跑者,而且要做长跑者。”东方电气集团总经理斯泽夫说。
  6月15日,由东方电气集团自主研发制造的我国首台国产化百万千瓦级核电站核反应堆压力容器——岭澳二期项目4#机组核反应堆压力容器从广州南沙正式发运。同日,东方电气集团年产1500台兆瓦级风力发电机项目也在四川乐山开工奠基。
  作为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家“水、火、风、核、气”五电并举的企业,2008年东方电气新接订单超过700亿元,其中传统火电占45.1%,首次低于50%;核电占23.5%,风电占14.8%,水电占8.2%,燃机占7.9%,新能源、清洁能源合同比率首度超过火电。仅仅5年前,东方电气的核电订单和风电有效订单还为零。
  “在新能源的开发上,东气有一定的前瞻性。”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王计对《商务周刊》介绍,1996年东气作为分包商,首次为岭澳核电站一期100万千瓦等级核电机组提供了大量核电设备。2004年,中国电力设备市场刚刚复苏,国家也还尚未启动核电战略,东气已经认识到新能源的市场需求,采取合资的办法在广州南沙建立了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在基地一期项目建设过程中,岭澳二期核电项目启动,其中的核岛、常规岛等设备的国产化任务大都落在东方电气肩上。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