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上半年旅游行业电子商务化趋势明显
  旅游行业网站是互联网技术在传统行业的应用之一,目前网络已成为旅游业一种至关重要的推广模式。旅游景点利用网站介绍旅游资源,旅行社通过网站发布旅游资讯和在线旅游产品销售,游客在社区交流平台上分享各自的旅游心得;更有旅游行业的垂直行业门户站点为广大网民提供了完整、丰富、权威的综合商旅与个人出行服务。据独立第三方数据统计分析服务提供商。
  CNZZ统计,2009年上半年,旅游行业网站在其站点数目、整体互联网用户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统计显示,2009年上半年,旅游行业的网站数目增长了31.74%,这一速度并不弱于其它热门行业的网站成长速度。在旅游行业网站大量出现的同时,人们也越来越多地通过浏览旅游网站来了解相关的旅游信息。
  CNZZ的统计数据表明,旅游行业网站的用户主要分布于直辖市和各省的大中城市。经济发达地区尤为明显。这些城市的居民有着较强的旅游意愿,收入水平也比较高,具备精神上想出行和物质上能出行的双重条件。
  此外,随着电子商务与旅游业结合的日渐紧密,全球旅游电子商务发展迅猛,越来越多的旅游行业网站有了在线支付功能,这使得更多的旅游站点在提供旅游信息的同时具有了直接赢利的能力,类似携程网,e龙网等旅游中介网站的收入可达数亿元人民币。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旅游业商会副会长:助酒店开拓市场
    从20年前开始进军大西北,建设文化主题酒店,到目前兼任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第一副会长、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香港中华总商会常务会董、刚毅集团董事长……王敏刚先生的履历上长长一串的职衔无不证明着他丰富而又传奇的经历。身兼多重身份的王敏刚先生多年来对酒店经营管理有着独到的见解,而在金融危机下酒店业如何应对危机,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政府该如何帮助酒店业,就此王敏刚先生接受了迈点网记者的独家采访。
    控制成本扩大国内市场
    迈点网:您在敦煌、吐鲁番、青海、北京、苏州等地都有文化酒店,这些文化酒店受金融危机影响大吗?有什么应对举措吗?
    王敏刚:有影响,总体来说客源是减少了20%左右。因为我们主要的客源是来自欧美的客人,从去年底开始有很多人取消了预定,但有个比较可喜的现象是内地的客源有了一定的增长。这些酒店的情况是个别的比较好,像北京、苏州比较好,敦煌也可以,因为敦煌的交通旅游设施比较好,文化遗产的含金量很高,市场定位也还不错。去年年底时我们也认为市场会比较差,但实际上并没有想的那么差,尤其是敦煌的会议,因为敦煌的文化旅游资源是非常有名的,像莫高窟、鸣沙山,很多电影都在那里拍,所以很多国际性、国内大企业都会在敦煌开会,但像青海、新疆的酒店就因为过去一年多外国游客减少,没有那么好。
    年初我们就预计金融风暴对全球都会有影响,休闲度假方面的消费必定会减少,所以我们都尽量控制成本,比如工资方面我们要进行冻薪,有些奖金也暂时取消。我们跟员工进行了一个总体的协调,也考虑到响应总理号召,尽量不裁员、保就业,大家同舟共济;从能源这方面,我们对易耗品加强了控制,对节能、环保的要求都提高了;从采购方面来讲,我们会和供应商协商,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降低价格,共度时艰;而从市场这方面来讲原来我们的客人大都来自国外,而现在看来国内市场比往年热了起来,所以我们现在有很多服务都考虑到了国内客人的需求,正在有针对性的扩大国内市场。
    迈点网:金融危机对东部沿海一线城市影响特别大……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才华≠成功 职场上什么人最成功
才华横溢是对一个人的最高褒奖吗?身处职场,有的人才能平平而工作做得如火如荼,有的人才华横溢而工作平平,那么--职场上什么人最成功?
就我个人来说,我一直比较仰慕有才华的人。他们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像宝石一样发射出奇异夺目的光彩,而我是一个很容易被光所吸引的人。在一个工作单位如果没有一两个资质不凡的人,将是一种悲哀。想想看,自己本来就是平平庸庸一个凡人,还要整天混迹于一堆同样平庸的凡人中间,于个人的水准和格调来说,不仅断无提高的可能,恐怕还会不断降低呢。况且,没有一两个可以追逐可以效仿可以嫉妒的偶像放在那里,上班的日子又该有多么难熬!不怕您笑话,我从前在一个需要打卡上班的地方工作,每天支撑我早早起床赶去打卡的动力,就是因为在每日晨会上可以聆听到我们主任简洁集中然而常有连珠妙语的讲话。 …… [阅读全文]
忠诚是一种职场生存方式
根据英国某权威医学杂志公布的美国军医的一项调查,部署在亚洲某地的美国海军陆战士兵中,90%都曾受到过攻击,大多数人都看到过战友阵亡或受伤。由于经常处于紧张状态和时刻面临危险,陆战队员的心理健康受到了严重的损害。该调查表明,有1/6的士兵在完成任务后出现了心理问题。这个比例和“越战”时期不相上下。
尽管如此,有幸加入海军陆战部队仍然被美国兵视为一种荣誉。有人甚至愿意为维护这种荣誉而去面对残酷的战争。已在军中服役27年、现年45岁的军士长丹尼尔说:“为了跟战友们一起出征,我推迟了退役时间。如果我战前退役,我就不算一名真正的陆战队员。”
在某些队员看来,加入海军陆战队,有点像皈依某种宗教,带着虔诚和献身的意味。正如38岁的蒂莫西少校所说:“人们出于什么目的加入海军陆战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认可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历史和我们的传统。”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携程悄然收购台湾最大在线旅游网 布局台湾市场
    中国大陆最大的在线旅游企业携程旅行网正在加紧布局台湾市场。携程在二季度业绩分析师会议上透露,公司已于二季度增持台湾最大的在线旅游网站易游网的股份,并达到合并其报表地步。携程当日还公布了2009年第二季度业绩,公司净利润2300万美元,同比增长33%。
  携程首席财务官孙洁在电话会议上透露,携程是在第二季度对易游网进行增持的。不过携程并未披露此项投资的具体数据,只是表示,公司自2006年起开始投资易游网,从2009年第二季度开始合并其报表。
  而按照美国会计准则规定,公司对持股50%以上或者持有多数表决权的子公司,需要合并报表。
  孙洁表示,两岸在隔绝60年后台湾向大陆开放旅游市场,大陆游客对于赴台旅游具有很大兴趣。
  此外,携程昨日还公布了2009年第二季度业绩。公司净营业收入为7000万美元,同比增长27%。不包含易游网的机票预订营业收入,携程的机票预订营业收入为3100万美元,同比增长27%。而不包含易游网的宾馆预订营业收入,携程的宾馆预订营业收入为3300万美元,同比增长14%。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季卫东上调了对携程全年净营收预测5%至16亿元人民币,他预计携程2010年和2011年的净营收将达到24亿元和31亿元。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