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王学孝:房地产职业经理人的定位

《职业经理人周刊》
     做什么事都要知己知彼,房地产职业经理人和雇主或者说是企业之间的关系虽然不是敌我关系,但也算是雇用与被雇佣的甲乙方关系。一般雇佣(聘用)合同都是雇主是甲方,房地产职业经理人是乙方,我下面就简称甲方、乙方了,这样能少打些字。   

  乙方的思考应按照如下逻辑进行,首先认清自己是谁?你的名字叫做房地产职业经理人,看清楚定语。   

  第一定语,房地产。房地产大家都知道,它的特性就是投资大,周期长,不可移动,唯一性,再加上风险大。房地产方面一举一动都伴随着大的投入和风险,不是对乙方十分了解,雇主放权的的可能性不大。这些特性这就决定了雇主对乙方的授权不可能是完全的,甚至只是给于一小部分,绝大多数雇佣乙方都是看中的执行力,而不是领导力。   

  第二定语是职业。他雇用你是看中了你是职业的,你懂这个行业,你懂你所从事的工作。在给你的特定职权范围内,你要做得很专业,这就需要你在实施执行力的过程中,能够把自己的专业、技术、管理能力和社交能力等与公司文化特别是老板的想法相融合,一味的服从和没有主见是不行的。如果你只是个执行者,那你就不值钱了,工资不会高。执行力和执行者虽然差一个字,却差之千里。执行力是执行者根据公司或老板的需要通过运用自己的专业、技术、管理能力和社交能力等等使目标得以实现。执行者就是叫你干啥就干啥。   

  第三个定语,经理。经营管理或叫经营打理,就是你替公司或老板对一些业务进行经营管理或叫经营打理,你还有一定的管理权限。所谓管理,英语定义做let others do 叫别人去做。你一定要组织一个团队,带出一帮人为公司将来着想。如果你不会培养人估计老板很快就不会用你,谁不想花一份钱多出几个人啊。   

  再说甲方,企业文化就是老板文化,当然不绝对,不过目前中国的企业大都如此。作为乙方,要学会与老板打交道。与老板说话要有自己的主见,不能随他说。一定要用专业的负责任的话来和老板争论。我不知道别人,反正我不喜欢拍马屁的员工。   

  讲到营销了,我只能把我1991年在广州销售陶苑小区的经验拿出来跟大伙说说,因为我只做过这一次营销,当然那时的营销方式和现在不同了,只当忆苦思甜吧。   

  1991年,我在中房广州公司负责销售位于天平架的陶苑小区,当时公司给我的任务就是,房屋售价低于1200元/平方米要经过公司批,其他由我自己作主。我当时不懂广州话,就和一个当地的同事一起,把小区周围半径为2公里内的所有机关企业都走遍了,那时企业团购是主要的,而且好房不愁卖。但1991年那时也是金融危机,房地产低谷,推销不容易,何况还不懂话。但那时别的楼盘都没有这样做的,我是第一个吃螃蟹的,毕竟上门推销房子的很少见,实际上现在也很少见。不管怎样,通过努力,我出色的完成了我的承包任务,得到了公司的一等奖。   

  写到这想起那首歌,付出总有回报,要做就做最好。

来源:王学孝的博客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