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威丝曼助推中国时尚毛衫研发新基地

《职业经理人周刊》

  伴随着国家构建"科学发展观"战略的不断深入推进,合作共赢成了当下最时髦也最实用的话题和方法。珠海是中国毛衫的重要集散地,也是广大服装品牌寻求业务合作首选地区之一。因为做工精细、款式新颖、价格合理、服务到位,所以珠三角甚至众多省外服装企业都把自己品牌毛衫业务放到了这里。

  中国时尚毛衫研发基地总经理郑瀚远表示,基地依托珠海威丝曼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的强大支持,与众多上游企业和知名院校携手,将无形的智慧资源、最新的技术研发成果,通过合作转化成为强大的社会生产力,再通过有效的整合推广,必将产生强大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

  珠海威丝曼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蔡文忠副总经理告诉记者:"我们携手合作的目的,就是要通过一种有效、科学、合理的合作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强大合力,在竞争中抢得先机。简单说,就是如何通过合作让大家赚更多的钱,获得更多的精神和物质受益。时尚毛衫研发基地通过整合资源、集中各方优势,并利用自身品牌优势,必然会形成强劲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对于品牌服装企业而言,以毛衫为代表的针织服饰,一直都是品牌服饰的重要组成部分。品牌服饰企业的针织品从合作伙伴那里选版下单的模式则被品牌企业广泛应用。一方面,通常情况下针织品在服装品牌整体货品中所占的比例为20%左右,这就使得企业设计师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梭织品的新款研发上;另一方面,由于针织品的附属定位属性,导致专业针织品设计师的人才储备也存在不足;此外,从企业优化资源、控制成本的角度来看,选择与专业企业合作,对品牌企业来说不失为一种明智、科学的选择。因此,以中国时尚毛衫研发基地作为合作平台,通过有效整合上下游产业资源,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进一步清晰分工,对企业品牌、对科研院校、对整个行业发展都是一件令人振奋的好事。

  随着合作的进一步深入持续,中国时尚毛衫研发基地必将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毛衫科研、学术、技术与市场及衍生产业发展的重点区域,更将是中国毛衫产品最新时尚信息的策源地、全球毛衫创意人才的聚集地。

  全新创意激发毛衫产能

  文化经济时代,引发了全球生产方式的深刻变革,并极大地影响了各国各地区的产业结构、布局和发展趋向。如今,文化产业已经日益成为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上游原材料技术不断创新、科研院校研发水平不断升级、下游消费需求不断活跃的前提下,中国时尚毛衫研发基地携手强势原材料供应商、知名科研院校、依托强大的背景支持和巨大的市场需求,为毛衫产业不断注入全新活力和鲜活的内容,将能更加展现她强大的生命力、活力和独有的品牌价值。

  毛衫纱线取自动植物蛋白纤维,经过现代科学工艺处理形成最终产品,是生态学非污染的天然纤维,对人体有着极好的养护功能。毛衫具有散热、保暖、吸音吸尘、耐热等功能,与消费者追求的舒适、环保和健康的潮流相吻合。

  与此同时,随着人们消费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内衣外穿、毛衫外穿也已成为时下公认的流行趋势,毛衫产品的概念也已从传统的服装、围巾等扩展到工艺礼品等消费领域,消费人群遍及社会的各个方面和各种场合。应该说,毛衫市场空间的延伸和拓宽,给中国纺织服装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而从长远看来,真正高品质、新概念的毛衫产品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供开拓。

  驱散全球金融风暴’寒流’,释放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巨大效能,已经成为当前政府、行业和企业共同认可的突围的发展方式。政府出台了扩大内需、促进轻纺工业健康发展的系列措施和政策,技术创新、合作共赢已经被广泛应用。中国时尚毛衫研发基地汲产业链上下游之"灵气"而聚于一点,重拳出击阻碍行业发展的要害环节,必然会产生强大的社会效应和可观的经济济益。

  中国时尚毛衫研发基地简介:

  中国时尚毛衫研发基地于2008年落户于珠海威丝曼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位于珠海南屏科技工业园,用地面积3000平方米;是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在全国创立三大专业园区、五大设计中心、十大设计研发基地的大型项目之一。

  基地的建设是在原有珠海威丝曼服饰股份有限公司ODM事业部产品研发中心的基础上进行的。基地下设毛衫研发中心、工艺研究所、市场推广部、企划部,拥有强大的服装设计能力,聘请行业内知名设计师担任基地顾问,有时尚毛衫设计师70多名。

  基地将整合公司现有科技研发力量,更新科研设备,添置先进检测、试验仪器,为行业提供更强大的技术后盾,为服装设计行业提供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全力打造一个行业先进典范。

  基地八大功能

  一、 信息资讯平台:

  基地设有独立的图书馆。图书馆目前有藏书5万本,并且定期购进海内外与服装设计、纱线开发相关的图书及杂志。大量的图书资源及流行杂志是设计师接接触当前流行前沿基础,是设计师开发设计灵感的源泉,同时也是服装行业从业者了解行业的平台。

  基地图书馆的借阅者不仅是基地设计师,还包括珠海威丝曼服饰股份有限公司ODM事业部遍布国内外的三百多个客户。

  随着基地与国内知名服装院校合作的全面展开,基地图书馆还将与各院校的图书馆展开合作,利用其丰富的图书资源,提升基地图书馆藏书的丰富程度。

  二、 毛衫设计平台:

  毛衫设计是基地的主要工作之一。基地毛衫研发中心由珠海威丝曼服饰股份有限公司ODM研发中心转型而来,凭借公司22年的毛衫生产经验及15年的时尚毛衫设计经验,30多人的设计开发团队,每年开发3000款时尚毛衫。

  基地将以设计师为中心,为高水平的设计师成立专门工作室,建设设计师作品橱窗,提供极具个人风格、特色的展示平台.这将成为基地一大特色。

  三、 行业技术交流平台.

  基地以促进中国服装行业设计水平为己任,通过各种方式促进行业内的交流。

  一方面,基地积极支持行业内的交流活动,如主办"2009年威丝曼中国时尚毛衫设计大赛",并为大赛入围的毛衫作品提供打板;另一方面基地每年4月、10月举行两次大规模的"中国时尚毛衫新产品发布会"。发布会将邀请国内最知名的100名设计师总监,以及国内一流服装院校的教授和学生参加。每次发布会都为期三天,在进行新产品展览后还将举行研讨会,大大促进行业设计师之间的交流。

  四、 服装院校"产·学·研"基地.

  基地与国内最知名的纺织服装院校建立合作关系。聘请这些院校的教授担任基地顾问,把学术界最新的设计理念和方法带到基地。同时与院校签定合作协议,成为其实习基地。

  合作院校每年输送数十名即将毕业的设计类学生前来基地学习、实践。基地将为其提供最佳的实习条件,为其发放实习补贴,评选优秀学生发放奖学金,对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同时基地还将让其参与到基地设计的实际工作,让其接触设计行业的最新和最前沿知识。

  五、 流行趋势与设计作品发布基地.

  基地有2000平方米的展厅,10个展览室,用于展览基地设计出的新款产品及新型纱线。展览室分为男装室、女装室、童装室、国外产品室以及最新纱线室。目前在展产品2000多款。

  随着影响力的日益增长,基地计划引进国内知名设计师工作师和一线纱线开发商前来设立专项展厅,供前来基地参观、交流的业内认识参考。

  六、 贴牌生产产业升级的突破点

  随着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国内的服装的贴牌生产的利润越来越低,贴牌企业生存空间越来越小,产业升级势在必行。基地将为国内服装贴牌生产企业助力。

  通过将基地设计产品与贴牌企业的结合,能大大提升服装产品的附加价值。目前每天有大量的贴牌企业前来基地洽谈合作、选版。为了是产品更加适应市场需求,应贴牌厂家的要求,基地已为国内外多家品牌成立专项工作室,专门开发那种品牌风格的产品。

  七、 理论研究中心

  基地成立工艺研究室,聘请知名学者担任主任,负责纱线研发理论及服装设计理论的研究,站在更高的层面来研究服装设计。

  基地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赞助服装院校的教师来基地进行科研工作,以增强基地理论研究的能力。基地每年将申请10个以上的专利,并对理论研究的成果结成论文集出版,并用于行业内交流。

  八、 新型纱线开发平台

  纱线,作为服装产品前道生产中的半制品,不仅仅关系到织物后道生产的效率,也决定着织物的质量、功能性、档次、外观等。因此,新型纱线对服装设计有着重要的作用。基地工艺研究室有专门的纱线开发团队。纱线开发团队将跟据时尚趋势,开发相应的纱线品种。并且与国内一线纱线生产商展开合作,推广新型纱线品种。

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