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友达CEO陈来助:本季度面板价格可望上升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台湾媒体报道,友达CEO暨总经理陈来助表示,本季面板价格可望再往上走,产品线都要回到合理价位。

报道称,目前面板大厂再度进入扩产竞赛,韩国LGD与三星新世代面板厂产能预计两年后全面开出,届时将可满足自身电视、显示器的面板需求,恐削减对台系面板厂的採购量,台系面板厂对大陆客户的依赖度将大为提高。

7月创下电视面板有史以来单月最大涨幅,8、9月大尺寸面板的涨价仍十分可期。业内人士预估,7月面板价格只是刚站上总成本,预期到9月时,面板厂毛利率将有10%至20%的水准,韩系面板厂第二季转亏为盈,台系面板厂第三季开始获利。

此外,随景气复苏,面板厂纷纷重启新世代厂计划,友达第一座8.5代厂正加速投片,规划产能为4.5至5万片玻璃基板,第二座8.5代厂土建也已经复工,正评估设备装机中,奇美电8.5代厂先前移入部份机台,也重新评估产能新的布局。

LGD计划砸下2兆韩元以上,再兴建一座八代厂,LGD第一座八代厂规划产能为8.3万片基板,目前接近满载。

三星则传出评估兴建第一座11代厂,投资金额超过31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一旦面板厂大举扩产,产能过剩疑虑将再次浮现。

陈来助表示,“复苏”这两个字对面板业已是过去式,面板产业已没有所谓的复苏问题。因面板需求强劲,加上玻璃基板缺口高达20%至30% ,面板价格将继续往上走,一直到所谓的合理利润。

陈来助强调,去年面板价格崩跌,面板厂为保住获利慎选定单,持续大幅度减产,终于让面板价格缓步回升,但第二季面板价位仍不合理,第三季面板价格可望再往上走,所有产品线都要回到合理价位。

由于玻璃基板缺口达到两到三成,导致友达与奇美电的产能利用率都只能达到85%到90%的水准。

陈来助认为,第三季是面板传统旺季,下游厂商为应付年底的旺季销售,第三季的备货需求已现,大陆市场自然不用讲了,北美市场也“比想像中好”,只有欧洲市场还在复苏当中。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