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傅成玉:公司决定我拿千万年薪 国情决定我不能拿

《职业经理人周刊》

美国大开印钞机造成金融危机

傅成玉表示,目前国际油价偏低是对过去价格泡沫的一次调整和回归。

而国际炒家的操盘是上轮价格泡沫产生的原因,与石油供给方无关。傅成玉表示,美元过剩造成金融危机。前些年,美联储大开印刷机,造成了通货膨胀的局面。而现在所有的政府救市的唯一办法就是投资,大多数政府外汇储备不足,所以只能通过印钞票来解决问题。但一旦金融危机过去以后,一定会有新一轮价格回归。

傅成玉分析说,本次金融危机是对西方传统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的一个否定。世界在寻求新的经济增长同时,应当考虑将来用什么样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什么样经济发展模式才能适合目前的要求。

金融危机下不会趁火打劫

当被问到中海油是否将会在经济危机中积极出手进行海外并购时,傅成玉表示,中海油只会在这一阶段寻找合作伙伴,不会做企业并购计划。

傅成玉表示,中海油从没有把海外收购当作升值手段,对投资者、对股东来说,最重要是能不能增值。他提到去年的尤尼科并购风波,坦言海外并购遭遇贸易保护主义压力变大。西方国家暂时还忍受不了过去上百年都受穷的中国现在已经开始动了世界霸主盘子里的东西,所以这种本能的抵御比以前更强。他否定中国走出去的目的是要把人家的生意搞没,认为走出去应该要让更多的内外资企业达到共赢的目的。

把收入捐给母公司不存在欺骗

当有记者问到近期披露的中海油总裁年薪超千万元一事时,傅成玉坦率地说,上市公司的规则决定了我必须拿这么多,而中国国情决定了我不能拿这么多。

作为海外上市公司,中海油的薪酬架构和所有国际公司相同,高管的薪酬都是由独立董事制定,高管本人没权力制定。而独立董事制定的标准除了企业考核,还要跟国际同类公司相比,如果中海油高管收入太低了,独立董事不放心,投资者对中国都不放心,所以说高管年薪是市场决定的,是作为上市公司性质决定的。

傅成玉表示,把收入捐给母公司是自己的自由,并没有欺骗一说。中国国情决定了企业高管的年薪不可以和员工有较大的差距。

来源:中国企管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