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宝龙集团总裁许健康:打造商业地产"黄埔军校"

《职业经理人周刊》

  【核心提示】

  曾经,他是活跃乡间的少年郎中,如今却已成为国内赫赫有名的商业地产领袖人物,从仅有10元的贫困到如今的身家过亿。

  近年来,他以推进城市化进程为己任,在全国各地打造17个集购物、旅游、餐饮、休闲、游乐、娱乐、商务、文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商业地产项目,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即使在金融危机肆虐的今天,他依然信心不改,斗志昂扬,引领企业在商业地产领域逆势狂舞,复制一个又一个成功,并大张旗鼓招兵买马……他就是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许健康。近日,许健康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他多次说:“我看好中国经济,看好商业地产,宝龙目前是求贤若渴,我特别希望能在厦门培养一批人才。”

 

  【人物名片】

  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许健康,澳门爱国实业家,1952年生于福建晋江,他领导的宝龙集团是集地产、商业、酒店旅游业、信息业和工业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他先后获“中国房地产品牌贡献人物”、“中国改革开放30年感动中国经济30人”、“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家”、“中国公益事业特别贡献奖”等多项殊荣。

  【精彩原声】

   ●“书念得少,很多年前,我去九寨沟,看到湍急的水流溅起水花,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我的感受。”
  ●“我们希望在厦门培养一大批25岁-40岁的年轻人,通过集训,让其成为商业地产的精英。”

金融危机缩小中西方的距离

  许健康还有一个身份——全国政协委员,今年两会期间,在“港澳委员谈如何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港澳委员集体采访活动中,许健康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他的观点让人耳目一新。

  记者:作为企业家,您如何看待这场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

  许健康:我对金融危机的看法与大家不一样。这场出现在美国的金融危机,其根本因素是奖励机制出现极端化,企业想出很多平时在金融体系中没有的方式,一个泡沫越吹越大,最后吹破。我认为,金融危机将是缩小中华民族与西方差距的一种机遇,人家停顿了,我们加快进步了。中国政府的行政能力很强,在金融危机形势下,仅用几个月时间,齐心协力,就把形势扭转过来,这是一个世界奇迹,很难得。作为一个商人,我很看好中国经济,中国经济一定会在可控的范围得到一个大发展,向世人展示魅力和能力。

  记者:海西战略是企业热谈的话题,您有没有关注、研究海西战略?

  许健康:在海西发展中,我们敢不敢有作为,敢不敢提出有突破性的东西,这一点很重要,我们要大胆地推动投资,为海西建设做出贡献。

商业地产“钱景”喜人

  许健康的名字是爸爸帮他起的,一开始叫“许金龙”。出生后他的身体一直不好,爸爸就把他改名为“许健康”。许健康说这个名字起得太好了,现在自己不但身体健健康康,事业也在蓬勃健康地发展着,尤其是近几年,他在商业地产领域大展拳脚,在业界塑造了“北有万达、南有宝龙”的美誉。

  记者:您为什么会选择商业地产?我们注意到您在逆势中也是大手笔不断,您的信心从何而来?

  许健康:我是全国政协委员,2002年我去参加全国两会,会上,我了解到中国要在2020年基本实现小康社会,加快推动城市化进程。城市化及经济快速发展,为商业地产的开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我看到了这个商机,回来以后把所有的事情都放开,全力以赴做商业地产。

  这几年,宝龙取得迅速发展,这得益于国家的开放以及整个城市化进程的推进。改革开放这么多年,中国经济发生很大的变化,经济好了,大家追求多了,要求高了,过去的商业业态处于一种过分集中、规模配套不齐全、交通拥塞的现象,满足不了大家的需求,我们这种综合性、规模大、配套齐全的商业地产模式一推出,便得到政府和老百姓的大力支持。这几年来,宝龙在5个省14个城市投巨资建设了17个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商业广场,今年宝龙将有多个项目开业。

  记者:在厦门会有动作吗?

  许健康:宝龙的根在厦门,在厦门发展这么多年,宝龙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这是我最大的财富。金融危机发生后,我很想为厦门的发展做一些努力,现在有很多项目在洽谈,市里也比较重视。

将在厦门培养一批人才

  本月16日晚上,宝龙集团与厦门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举行了共建实习基地的授牌仪式,这位商业巨子与学子们交流时真诚地说:“我没有读过大学,因为书念得少,很多年前,我去九寨沟,看到湍急的水流溅起水花,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我的感受;再有一次,我去河南洛阳考察,看到牡丹怒放的美景,我也表达不出来。”也因此,一直以来,许健康十分重视人才的培养和储备,据了解,“宝龙地产商学院”在宝龙已提上议程,旨在将宝龙集团打造成为中国商业地产的“黄埔军校”。

  记者:宝龙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你们是怎样挖掘人才、培养人才的?

  许健康:商业地产在中国地产界是一个新兴的领域,发展太短暂,没有现成的发展模式和经验丰富的运营人才,懂的人很少。商业地产与一般住宅地产不一样,就像下象棋,走两三步大家都想得很好,都很容易,到第四第五步可能就乱了,想不下去了,可以说,商业地产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宝龙现在面临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人才的欠缺。我们今年开四个店,个个都是几十万平方米,从开发到经营到百货整个系列都需要大量的专业人士,厦门是宝龙的根据地,我们希望在厦门培养一大批25岁-40岁的年轻人,通过集训,让其成为商业地产的精英,我们总结了很多经验,很多流程都已经标准化,他们把经验学透了,然后再分派到全国各地去。这个行业做起来很有成就感,你能营造一个环境,让老百姓购物、休闲、享受商业的价值,我特别希望有志之士到宝龙来,加入宝龙的团队,一同参与推动城市化进程,为中国商业地产做出贡献。

来源:厦门日报 刘艳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