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百仕通及高盛将在华设投资公司 募集人民币基金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知情人士透露,百仕通(Blackstone)及高盛(Goldman Sachs)私人股本子公司等美国企业,将在中国设立投资公司,从本地投资者手中募集人民币基金,并联合中国合作伙伴收购本地公司的股权。

    这是中国提高人民币可流通性的又一举措,并进一步显示了中国政府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决心。

    这两家私人股本公司加入花旗银行(Citibank)、东亚银行(BEA)和汇丰(HSBC)等银行的行列,获得了提供人民币理财产品的资格。

    百仕通与高盛希望,通过与中国合作伙伴合作,能够获得在华达成协议的优势。迄今为止,对于在经济前景如此诱人的中国,交易数量却相对匮乏,海外私人股本公司一直深感失望。

    在很多情况下,计划中的投资项目都遭到同台竞争的中国企业的破坏,他们宣称外国投资会危及中国安全。

    百仕通有望与上海市政府达成合作协议,后者在许多公司持有股权,或许能受益于私人股本公司的运作技能。预计百仕通最早将于今日在上海宣布新的合资计划。高盛尚未选定合作伙伴,但与许多中国企业关系紧密,例如中国第一大银行中国工商银行(ICBC)以及平安保险(Ping An Insurance)。

    “随着中国国内流动性大幅增长,经济持续扩张,以及中央政府通过政策支持刺激国内投资,外国投资者越来越关注中国国内交易的诱人之处,以及为了促成在岸交易而设立在岸投资平台和人民币基金的可取性,”美国美迈斯律师事务所(O'Melveny & Myers)的律师最近在一份报告中指出。

    然而,一些未知因素仍然存在,例如,这种合资公司能否获准投资媒体等中国的敏感行业。同样尚不清楚的是,在同台竞争的情况下,纯粹的本国基金公司是否会比这些新基金更受偏爱。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汉妮•桑德尔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