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罗氏集团:上半年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取得强劲增长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09年上半年,罗氏集团延续了近几年的强劲业绩增长态势。集团销售额按当地货币计算增长了10%(按瑞士法郎计算增长了9%;按美元计算增长了1%),达到240亿瑞士法郎。药品部的销售额按当地货币计算增长了11%(按瑞士法郎计算增长了11%;按美元计算增长了3%),达到191亿瑞士法郎-是全球市场增长速度的两倍。
 
      市场对抗肿瘤药物- Avastin、赫赛汀、美罗华/利妥昔单抗、希罗达和特罗凯的需求增长持续强劲,一些新兴市场的需求亦呈动态增长。此外,抗病毒药物-达菲和派罗欣以及眼药Lucentis的销售额也都取得了极大地增长。诊断部的增长持续,其速度也远远超过了市场水平,其销售额按当地货币计算增长7%(按瑞士法郎计算增长3%;按美元计算为-4%),达到49亿瑞士法郎。其中专业诊断与组织诊断的增长速度最快。糖尿病护理的销售额按当地货币计算增长了3%,这主要受到了新一代血糖监控产品的推动。

   扣除特殊项目前,集团的营业利润按当地货币计算增长了20%,远远超过了销售额的增长。扣除特殊项目前,药品部的营业利润按当地货币计算增长了19%(按瑞士法郎计算增长了13%),达到75亿瑞士法郎,这归因于强劲的销售额增长,超过了对较高研发成本的补偿及市场营销和分销成本的略微增加。诊断部的营业利润按当地货币计算增长了28%(按瑞士法郎计算增长了 11%),达到6.44亿瑞士法郎。

   集团的营业自由现金流按当地货币计算增长了52%,达到68亿瑞士法郎。这种强劲的现金流使集团能够快速偿还其净债务。

   每股核心盈利按当地货币计算增长了20%(按瑞士法郎计算增长了10%),这主要归因于集团卓越的经营业绩及基因泰克并购交易的积极影响。

来源:搜狐健康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