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苏宁成惠普在华首家直供渠道商 绕开神码英迈

《职业经理人周刊》
    苏宁和惠普共同宣布,双方将从即日起对采购模式进行变革,全面采取直供合作模式,由此苏宁成为惠普在中国地区第一家直供渠道商。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和惠普IPG集团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柯玉璋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前景作了乐观预测,计划在今年实现15亿的年销售规模,未来三年则实现整体销售过50亿元。

据苏宁透露,惠普之前一直采取代理分销的直供模式,都是通过神码、英迈等全国总代理向包括苏宁及电脑城在内的所有国内零售渠道进行分销操作,而此次双方签署直供协议后,苏宁电器将直接向惠普中国工厂提货,此举将使采购效率大大提高,而采购成本则由于中转环节的减少而进一步缩减,从而为市场留出了更大的让利空间。

腾讯科技了解到,首批纳入苏宁惠普直供采购模式体系的产品包括:DV2-1005AU、DV6-1229TX、MINI-1019AU等10余款笔记本电脑;IQ548、S5118等台式机型号及显示器产品。据悉,双方的合作后期将覆盖到全产品线。

双方此次合作协议的内容还包括加强包销定制、加强单品管理,实现产品运作精细化;加强打印机及耗材等外设产品的销售管理工作,通过电脑产品优势全面带动外设产品关联销售,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提高门店覆盖率,方便消费者选购,计划09年完成500家门店惠普体验店的建设,并向苏宁门店派驻500人的专业销售工程师等一系列深化项目。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评论称,惠普作为目前全球和中国市场销量第一的电脑品牌,其渠道政策的变革具有极强的示范和标杆意义,这预示着过去10年来占据主流的代理分销制将被颠覆性的渠道直供模式所取代。

陆刃波还表示,直供的实现使得渠道更加扁平化,减少了中间环节,留出了更大的让利空间,是的消费者可获得更加实惠的产品。

来源:腾讯科技  文/马伟强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