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09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三亚国际论坛”开幕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09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三亚国际论坛”开幕

  200多位太阳能

  国际精英汇聚三亚

  探讨主题:将太阳能热发电技术推向商业化

  本报三亚8月11日电(记者张谯星)今天,来自中国、美国、德国等国家的200多名国际太阳能热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精英等汇聚三亚,2009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三亚国际论坛开幕。

  本次论坛是2007年该论坛永久落户三亚后的第三届论坛,主题是“将太阳能热发电技术推向商业化”。为了更好地发展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由中国科学院发起,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和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联合确定每年在三亚组织一次大型国际论坛,为各个国家的科学家、企业家、政府官员和投资人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除了各国学术权威外,今年的论坛还吸引了美国能源部太阳能办公室等各国政府部门代表,以及各国可再生能源领域企业家、投资公司代表等。

  在今天的开幕式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太阳能热发电与火电及电网系统有着较强的相容性,完全可以利用已有火电领域的工业生产能力和设计运营经验。目前,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已在全世界范围内迅猛发展,得到了各国的普遍重视。

  副省长李国梁出席开幕式并发言。他表示,海南经济的发展日益受到能源资源约束的困扰。我省确立了生态发展战略,在建立多元化、可持续发展的能源供应体系方面进行了积极探讨。海南具有丰富的太阳能热等可再生能源,我省正积极地开发太阳能的光热利用、光电利用,建立了一批示范和应用项目,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后,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规划的实施,我省还将进一步发展太阳能热产业,为经济建设提供更多的绿色能源。

  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建言――

  发展太阳能产业

  海南应纳入战略体系

  本报三亚8月11日电 (记者张谯星)今天,出席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三亚国际论坛的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接受了海南日报记者的专访,他表示,海南发展太阳能产业前景广阔,应纳入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战略体系。

  “绿色能源的开发利用成本正在逐年降低,而传统“化石”能源已接近枯竭。”石定寰说,他表示,不久的将来,可再生能源将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主要能源。

  “很多人都知道海南的太阳能很丰富,但是,产业发展还欠缺很多基础性的工作。”石定寰说,海南是我国太阳能资源较为丰富的地区,但是至今仍未对太阳能资源进行检测和评估,而这恰恰是产业发展的重要依据和首要环节。

  石定寰表示,对于海南这样一个以生态立省的岛屿省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地位应该摆在突出位置,应纳入国际旅游岛建设规划的战略体系中。“与青山绿水和椰风海韵相称的只有洁净的太阳能等绿色能源。”石定寰说,大范围使用可再生能源将有效改善空气质量,提高海南旅游的国际形象,守护旅游产业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

  “海南应该尽快出台可再生能源开发与利用战略规划,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吸引绿色能源企业的落户。”石定寰说,在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三亚国际论坛平台上,海南的发展潜力已经引起了学术界和投资方的广泛关注。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作者:张谯星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