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网易总编辑李甬:亚运进一步显现互联网媒体价值

互联网作为新媒体形式,一方面带来了传播方式的根本性改变,另一方面也给营销样式的多元化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网易总编辑李甬认为,亚运会这样的重大体育赛事将有助于互联网媒体进一步体现并实现自己的价值。
  “亚运会等重大体育赛事本身就是现代社会中的稀缺资源--形象积极健康,历时长,又是公众关注的焦点。”李甬认为,这为企业传播提供了一个绝佳机遇。对于厂商而言,如何把自身要传递的信息“植入”受众对亚运的关注及情感投入,是一个核心的挑战,而互联网媒体快速、可留存、多媒体及互动的特征,同样可资厂商利用。
  在李甬看来,新媒体的威力才刚刚开始显现。
  “在每一次重大事件中,互联网新媒体都扮演了比上一次更重要的角色。911事件使大家认识到互联网快速和海量的特征,2007年的钉子户、华南虎等事件使大家认识到互动的特征,受众参与到新闻事件中来,而2008年的奥运会,使大家认识到互联网视频的威力。2010年亚运会,互联网也一定会给受众新的惊喜。”
  对话李甬   亚运官网可满足高效互动需要
  网易科技:网易独家承办了广州亚运会的官方网站,作为网站部总编辑,您对亚运官网有着怎样的预期?
  李甬:官网是亚运会在信息传播方面非常重要的一个渠道。第一,官网本身是一个海量的数据库,可以为用户提供高速、海量的数据服务,这是其他媒体平台很难提供的。
  第二,摆脱了渠道的限制,例如很多传统媒体是通过自己的渠道来发行,而官网由于不需要传统的发行渠道,因此可以达成与读者零距离的接触。 …… [阅读全文]

友达CEO陈来助:本季度面板价格可望上升

据台湾媒体报道,友达CEO暨总经理陈来助表示,本季面板价格可望再往上走,产品线都要回到合理价位。
报道称,目前面板大厂再度进入扩产竞赛,韩国LGD与三星新世代面板厂产能预计两年后全面开出,届时将可满足自身电视、显示器的面板需求,恐削减对台系面板厂的採购量,台系面板厂对大陆客户的依赖度将大为提高。
7月创下电视面板有史以来单月最大涨幅,8、9月大尺寸面板的涨价仍十分可期。业内人士预估,7月面板价格只是刚站上总成本,预期到9月时,面板厂毛利率将有10%至20%的水准,韩系面板厂第二季转亏为盈,台系面板厂第三季开始获利。
此外,随景气复苏,面板厂纷纷重启新世代厂计划,友达第一座8.5代厂正加速投片,规划产能为4.5至5万片玻璃基板,第二座8.5代厂土建也已经复工,正评估设备装机中,奇美电8.5代厂先前移入部份机台,也重新评估产能新的布局。
LGD计划砸下2兆韩元以上,再兴建一座八代厂,LGD第一座八代厂规划产能为8.3万片基板,目前接近满载。
三星则传出评估兴建第一座11代厂,投资金额超过31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一旦面板厂大举扩产,产能过剩疑虑将再次浮现。
陈来助表示,“复苏”这两个字对面板业已是过去式,面板产业已没有所谓的复苏问题。因面板需求强劲,加上玻璃基板缺口高达20%至30% ,面板价格将继续往上走,一直到所谓的合理利润。
陈来助强调,去年面板价格崩跌,面板厂为保住获利慎选定单,持续大幅度减产,终于让面板价格缓步回升,但第二季面板价位仍不合理,第三季面板价格可望再往上走,所有产品线都要回到合理价位。 …… [阅读全文]

乔登卫浴李爱明:乔登品牌10年辉煌回归


    2009年第14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即将开幕之际,乔登卫浴以“乔登品牌10周年辉煌回归”为口号,宣布将以崭新品牌形象重登国内市场。此前,乔登(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3月18日在广州正式挂牌成立的,同时在全国分设4个代表处及多个办事处,国内资深品牌经营专家李爱明先生加盟乔登卫浴,出任乔登中国营销中心总经理。乔登卫浴将带给我们怎样的崭新形象?时隔十年,乔登卫浴的回归之路如何走?……带着这些疑问,中洁网记者采访了乔登(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爱明。
  中洁网:今年年初,乔登卫浴正式在中国大陆成立营销中心——乔登(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这个公司跟乔登卫浴(江门)有限公司是什么关系?
  李爱明:乔登(中国)是在乔登国际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于2009年3月18日在广州正式挂牌成立的,同时在全国分设4个代表处及多个办事处。乔登(中国)的定位是专注于“乔登卫浴”品牌的运营载体,将会以全新的品牌形象登陆国内市场,力争打造出“乔登卫浴”的国际品牌新形象。
  而乔登卫浴(江门)有限公司是我们国内的生产总部,也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乔登(江门)营销部,就是乔登(中国)营销中心的前身;我们的基本思路就是:产销分离,旨在“横向一体化,纵向专业化”的经营思路来服务于消费者,本着“精益求精、止于至善”的经营理念,大举开拓国内市场。如此设置的一个目的是体现“短”“平”“快”的要义---做到无缝连接,更加贴近的服务于我们的经销商与顾客!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傅成玉:公司决定我拿千万年薪 国情决定我不能拿

而国际炒家的操盘是上轮价格泡沫产生的原因,与石油供给方无关。傅成玉表示,美元过剩造成金融危机。前些年,美联储大开印刷机,造成了通货膨胀的局面。而现在所有的政府救市的唯一办法就是投资,大多数政府外汇储备不足,所以只能通过印钞票来解决问题。但一旦金融危机过去以后,一定会有新一轮价格回归。

傅成玉分析说,本次金融危机是对西方传统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的一个否定。世界在寻求新的经济增长同时,应当考虑将来用什么样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什么样经济发展模式才能适合目前的要求。

金融危机下不会趁火打劫

当被问到中海油是否将会在经济危机中积极出手进行海外并购时,傅成玉表示,中海油只会在这一阶段寻找合作伙伴,不会做企业并购计划。

傅成玉表示,中海油从没有把海外收购当作升值手段,对投资者、对股东来说,最重要是能不能增值。他提到去年的尤尼科并购风波,坦言海外并购遭遇贸易保护主义压力变大。西方国家暂时还忍受不了过去上百年都受穷的中国现在已经开始动了世界霸主盘子里的东西,所以这种本能的抵御比以前更强。他否定中国走出去的目的是要把人家的生意搞没,认为走出去应该要让更多的内外资企业达到共赢的目的。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