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外媒:中国今年可能将成世界最大出口国

《职业经理人周刊》

     英国《金融时报》发表文章,题目是“中国很可能成为最大的出口国”,摘要如下:

世界贸易组织今天说,由于亚洲生气勃勃的经济体表现出引领全球贸易回升的迹象,中国很可能在今年超过德国,成为最大的商品出口国。

世贸组织的一份报告再次预测,今年全球贸易额将下降10%,是60年来的最大降幅。不过,正在新加坡参加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贸易官员会议的世贸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说,下滑的势头看来有所减缓。

同样在新加坡的世贸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帕特里克·洛说,欧洲经济的疲软表现可能使德国今年的出口落后于中国。

国际金融机构估计,今年晚些时候的全球经济好转会使中国在贸易方面更快得到好处。这次经济好转将由新兴经济体引领。

世贸组织的报告说,去年,中国的商品出口额为1.428万亿美元,仅略低于德国的1.465万亿美元。

与此同时,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今天公布的一项投资前景调查显示,中国仍是未来外国直接投资的头号目的地。回答问卷的240家跨国公司将美国列在第二位,接下来是所谓的“金砖四国”的其他国家———印度、巴西和俄罗斯。

联合国贸发会议说,接受调查者估计,外国直接投资在今年大幅下降以后,将从2010年开始缓慢回升,2011年积聚势头。

联合国贸发会议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说,今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可能下降“近一半”。此前,2008年的外国直接投资从2007年的最高点1.94万亿美元降至1.66万亿美元。

然而,跨国公司并不打算扭转经营的国际化,联合国贸发会议因此预测,2011年外国直接投资会全面回升。接受调查的跨国公司有一半表示,它们估计2011年的外国直接投资会超过2008年。

据路透社22日报道,世界贸易组织今天称,亚洲正在引领世界贸易复苏,但预测,全球贸易额今年仍将缩水10%。

世贸组织今天公布了对2009年世界贸易的预期,将此前全球贸易额将下降9%的预期修正为10%。

正在新加坡参加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的贸易官员对他们所在经济体的贸易前景表示谨慎乐观。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最大希望的中国表示,其出口下降趋势可能在下半年得到缓解。

世贸组织称,2008年发展中国家的出口额占世界贸易额的比重达到了38%的历史最高点。

去年,德国保住了其作为世界第一大商品出口国的地位。

中国的出口在2008年底出现衰退。尽管中国对美国的出口在2008年第三季度增长了14%,但全年的增幅仅为1%。

来源:新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