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小资女人的十大时尚品位

《职业经理人周刊》

女人的品位,是时间打不败的美丽。作家黄明坚有一句话,女人是一种指标,如果女人都散发出品位,社会自然成为泱泱大国。

插花:美丽女人必修课

虽然现在还将女人形容成花有些过时,但女人与花总有不解之缘。插花是一门既古老又时尚,充满浓郁生活气息的高雅艺术。现今女人们更是要把大自然的绿色和鲜花带回家,通过自己动手和布置,可以调剂生活,陶冶情操。插花是向往美丽的女人的必修课。一个美丽的女人,和自己的插花作品,本身就是一副多么动人的画面。在安静的房间里,让自己平静,看着摊开一桌的香艳花草,赏心,悦目,为平凡的都市生活增加典雅的意味。在充满花香的生活里,女人永远不老!

音乐:生活里只有云淡风轻

这里不仅仅指音乐,是说众多的艺术素养,你需要具备其中的一种。摄影、抚琴或陶艺等等。女人作为最有灵性的那朵玫瑰,应该拥有艺术化的,充满惊喜的生活,音乐、摄影或陶艺都能使你在喧嚣中将一切都归于淡然。在假日悠闲的午后,沏一壶绿茶,闭上眼睛,走入音乐的世界。想象自己正漫步在斜阳下的山坡上,沐浴着清香的微风;或是静坐在斜阳西照的花园里,回想往事……经典音乐,使你如醍醐灌顶,一切污躁都变得云淡风轻。在经典音乐里沉醉的女人,在别人眼里,拥有更慑人心魄的气质。

茶道:偷得浮生半日闲

对于茶之韵,每个人都有独到的感受和体验,正如禅宗推崇的“拈花微笑,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茶道是东方文化的点睛之笔,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的不同,在于东方文化需要个人的悟性去贴近它、理解它。淑女性情如茶,安静却充满清香气。好茶一壶,能让你的心更加宁静,散发柔美内涵和女人独有的味道。也许,在纯净之余,我们还会领悟到其它的一些东西。闲暇之余,泡一壶好茶,约二三知已,一盏香茗,促膝清谈,只谈风月,无关名利。享受这滚滚红尘里片刻的柔软时光。

健康:比财富更重要

亦舒说:“我最想得到的是爱,如果没有爱,有健康也可以;如果健康也没有,那么我要很多很多的钱。”可见,健康是比钱更重要的。你有再多的财富,100000或是10000000,健康都是前面的那个“1”,如果“1”没有了,后面有再多的“0”也是毫无意义的。如果让男人选择,在林黛玉、薛宝钗之间,十之八九的男人都会果断选择后者。病美人时代已经过去了。多数时候,女人不仅仅是男人的目标,更是男人一起打拼的伙伴。所以,女人必须身心健康、容光焕发、态度积极。所以,你需要经常SPA、舍宾、瑜伽。游泳、射箭、潜水、攀岩,你需要擅长其中之一。

读书:腹有诗书气自华

文字之于女人,不是浮华的云裳羽衣。腹有诗书的女人,好比一坛尘封已久的女儿红,启开来,香气扑面而来,令人迷醉。有些事情人是无能为力的,比如外貌。如果你缺乏姣好的面容,你可以让自己在文字中美丽。经典的书籍能让你洞察世事的通透。你的文字使你与众不同,在你的身上呈现出一种高雅,一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清冽。悦目的假花虽然艳丽,却是没有深刻体会的,是肤浅的。真正芳香的花,即便花朵不是美丽的,却韵味无穷。腹有诗书的女人,历久弥新,回味悠长,是最美的女人。

下厨:轻松打点曼妙美味

曾经叫嚷着男女平等而纷纷走出厨房的女人们,该回去了。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女人在骨子里就是贤良淑德的,为人妻为人母的温柔从来都没有离开过女人。安守家室,相夫教子,本是女人最美丽的样子。何况,系上漂亮围裙,挽起缕缕长发,走进清淡雅致的厨房,切丝削片,快炒慢炖之间打点出曼妙美味,或是煲一个好汤,与爱的人一起分享,又何尝不是女人的另一种韵味呢。当然,下厨,还有别的原因。为了爱,倾尽手艺,烧一桌好菜,他一句“你做的饭,我爱吃”,敌得过再多蜜语甜言。

装扮:一秒钟都不能懈怠

可可·夏奈尔说过一句这样的话,“永远要以最得体的打扮出门,因为,也许就在你转弯的墙角,你会遇到今生至爱的人。”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法国式的骨子里的浪漫,也可以理解为女人装扮的最高境界:不能放过每个细节,一秒钟都不能懈怠。无论你是居家女人还是PARTY QUEEN,在何种场合应该做何种装扮,精明女人都会有最恰当的安排。装扮是女人的第二语言,哪怕不交谈,它也一目了然的告诉别人,你的职业、品位、个人气质和文化层次。所以,即使是周末的午后,在阳台的躺椅上小憩,也要穿上最雅致的便服。

旅行:只为好风景而停留

对于女人来说,旅行是漫无目的的行走,直到遇到好风景、好人情,再也迈不开步伐。女人的旅行没有计划,没有日程。走到哪里都是欣喜。在日复一日的办公室里,快要发霉,放下手头不管多重要的文件,走出去,享受艳阳天,晾晒自己发霉的潮湿的心情。旅行中的女人是无比美丽的,暂时告别格子式的办公室、格子式的家。你的世界广袤无垠。“出发”代表的是一种状态,一种过程,一种获得。是女人对生活常态的 “放下”,所以旅行中的你,应该抛下一切,在山野的风里自在地呼吸。

社交PARTY:一晚的公主

某一晚,约不到心仪的那个人喝咖啡,没有关系,偌大的城市彻夜不眠,只要你愿意,至少有大把的社交派对可供你消遣寂寞。女人们是派对上的焦点,顶尖的那种叫做“PARTY QUEEN”,她们甚至具有PARTY的专业精神。HERMES丝巾、限量版的LV手袋、GUCCI新款高跟鞋,不大不小、不红不紫的明星,都可以在这里看到。端一杯红酒,浅酌小饮,或是在觥筹交错、推杯换盏之间,与人不咸不淡的寒暄。走的时候再微笑着扔下一句“亲爱的,你今晚真漂亮”。一个夜晚便悄然滑过,回到家脱掉高跟鞋,依然做你的淡然女子。

理财:聪明女人会花钱

冰雪聪明的女人,不仅会赚钱、更要会管钱、花钱。会理财的女人,收入、支出、贷款,算盘打的噼里啪啦。连艰涩难懂的财务软件都运用自如。女性理财的意识似乎是天生的,虽然她们对数字并不敏感。除了传统家庭的狭小圈子,女人们已经开始关注投资领域,关注保险、基金、股票、甚至外汇买卖这些专业的投资渠道和金融产品。并把理财当作是实现财务自由的必经之路。理财成精了以后,闲聊时有意无意地说一句:“我的基金赚了……”,那份从容淡定不正是一种自信的魅力吗。

来源:千龙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