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理财巧“取代” 收获大不同

《职业经理人周刊》

     时下,理财的观念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传统的理财方式正悄然发生着变化。作为工薪族的您如果能改变传统的理财方式,可能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定存半年取代定存一年

  工薪族传统的保值方式为银行定期或活期。安全稳健是工薪族最重要的前提,那么对于习惯存定期的朋友来说的,建议将存款期限定为半年,因为当前降息空间已不大,央行随时有加息可能的情况下,半年比一年更为合适。
  
    定投基金取代零存整取

    零存整取是积累财富的一种手段,能强迫自己存钱,并达到增值的目的,而定投基金也具有同样的功效,而且收益大大高于零存整取。工薪阶层的月收入比较有保障,每月把薪金中的一部分定投成长性较好的基金,经过多年的本金积累和基金投资复利收益,可以筹集子女教育费用,为家长解决后顾之忧。如果能坚持到退休,那积累下来的财富足够一对工薪阶层的老年夫妇过上富足的晚年生活。所以说定投基金更适合工薪一族。
  
    货币型基金取代活期

  日常生活中,大多数人家里都留有活期存款或现金以应急,事实上,对这部分钱,完全可以把它们全部投资到货币型或债券型基金中去。货币基金买卖没有手续费,当天赎回当天到账,与活期存款一样具有灵活性,而且收益率远高于活期存款。
  
    信用卡取代现金

    如今,各大商场或超市都可以划卡消费,划卡消费即方便又快捷,省去了携带现金的麻烦。因为信用卡有免息期,先用它进行消费,到了还款的时候,可以把货币基金赎回,偿还信用卡的透支。这样,既节制了自己乱花钱的习惯,又达到了理财的目的。但在生活中要建立理性的消费观和良好的理财习惯,在消费能力范围之内合理使用信用卡,才能避免过度消费。

来源:东北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