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内当家与合伙人-猎头推荐阅读

女人15岁到25岁只懂爱情不懂婚姻;25岁到35岁只懂婚姻不懂恋爱;35岁到45岁只懂日子不懂婚姻,孩子、家庭压力很大,数着日子过;45岁到55岁只懂孩子不懂日子;55岁以后才知道自己是个孩子,心态回归到少女阶段。现在最牛的是80岁的老太太还吃醋,90岁的老头还敢跟情敌决斗,延续了人类已有的创造精神。
男人就是个孩子。男人从来不把结婚当做决定自己一生的事。女人慎重,男人轻率;女人先安全再高潮,男人先快活后摆平。男人追求快乐、牟利、不理性,所以男人经常闯祸。虽然小说家曾说过“男人的一半是女人”,但女人目标坚定执著,表达方式灵活多变,富有感染力,完全像是男人的领袖;男人目标游离,立场动摇,表达方式简单笨拙,完全像个一般群众。
内当家与合伙人
女人是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特殊角色,在不同的流派和阶段所起的作用不同。
第一阶段,个体户阶段(民营企业的萌芽阶段)。民营企业处在社会边缘时,江苏、浙江、福建、广东以作坊式的加工业为主,也有开餐馆、开铺子的。女人基本上是家庭成员,她们在企业中的身份比较含混,组织比较原始,日子和公司是混在一起的。赚的钱作为家里的用度、子女教育经费,这时女人的作用是重要的。男人在外面跑,她们要平衡生活和赚钱,管理家庭、教育子女、储蓄。这一部分女人发展到后来阶段的机会比较少。
第二阶段,公司阶段(民营企业的游击阶段)。生人多了,非法律意义上的人介入和增多,控制权发生变化,基本是法人和总经理掌控公司,加上出纳、办公室主任,这三个人决定公司的管理形态乃至命运。三个人里至少有一个是女人,很多是财务身份或办公室主任,同时会和创业者有感情瓜葛。女人在这一阶段是控制权中重要的环节。 …… [阅读全文]

2009年职场商战财经小说走向何方?

  近几年来,在惨淡的文学类图书市场中,职场、商战财经小说异军突起,相关作品的首印数和发行量让传统作家、文学批评家们瞠目结舌,大跌眼镜。
  按理,职场、商战财经小说的文体属性仍然是“小说”,小说无疑属于文学范畴,奇怪的是,当职场、商战小说大卖特卖的时候,主流的文学批评家却对这类小说三缄其口。这是一种值得研究的现象。
  其实背后的原因并不复杂,翻开职场、商战财经小说一看,会发现这样的事实,那就是目前出版的绝大多数职场、商战小说的文学性的确不敢恭维,这些小说的出版方常常也不看重其文学性,而是看重其对企业或行业操作内幕的揭示,以及企业、员工如何在实战中生存发展的实用性。因为缺少文学的美感,甚至缺少小说写作的一些基本功,即便有人要评,也只能从其实用性的角度进行批评,但主流的文学批评家对这类题材作品的实用性知之甚少,所以只好保持沉默。
  长期以来,关于文学应该以审美为导向还是实用为导向,存在着激烈的争议。强调审美(唯美主义)的,倾向于视文学为无用、无目的的美学现象;强调实用性(功利主义)的,则认为文学应该在对读者的学习、教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唯美主义否定文学的功利性,否定艺术与生活的现实关联,他们认为,离生活越近,离艺术越远。戈蒂耶在《〈阿贝杜斯〉序言》中说:“一般来说,一件东西一旦变得有用,就不再是美的了;一旦进入实际生活,诗歌就变成了散文,自由就变成了奴役。所有的艺术都是如此。”又在《〈莫班小姐〉序言》中说:“真正称得上美的东西只是毫无用处的东西。一切有用的东西都是丑的,因为它体现了某种需要。而人的需要就像其可怜虚弱的天性一样是极其肮脏、令人作呕的。一所房子最有用的地方就是厕所。” …… [阅读全文]

职场管理学 坏上司是一所好学校!-猎头推荐

    坏上司是一所好学校,在这所学校里有许多功课可以学,并且是非常重要的功课。
    想到这个题目,是因为收到一位朋友的来信。这位朋友刚刚留学回国,在一所大学供职。前几天来信向我诉苦,说他的那位“混?”系主任千方百计地挤兑他。这本是我意料之中的事情,因为我这位朋友机敏多才,初来乍到即崭露头角,而且性情刚烈,生就一把刀子嘴,上司既然少才缺德,不怕他、恨他才怪。
    为他颇感不平之后,却突然想到,照他的个性,发展下去于组织、于他人、于自己、于事业都没啥好处,遇上个跟他过不去的上司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于是写信给他说:坏上司是一所学校,在这所学校里有许多功课可以学,并且是非常重要的功课。
    我想,如果你有一个坏上司,至少有三门功课好学:
    第一课:
    坏上司能教会你一种面对逆境的平常心。
    这应该是人生最宝贵的一课。在面对一个不能由我们自己决定的客观环境时,有两种态度可以选择:一是心平气和、平心静气地接受它,因为这是一个客观的环境;二是从心理上不接受这个不能改变的事实,为它而烦躁、叹息、愤慨。第一种态度至少能够保持自己的心理平衡,第二种态度则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在客观上受损失的同时,再加一层心理的伤害。 …… [阅读全文]

心理学家解读职场中7种常见肢体语言含义

  在商战中,察言观色时差之毫厘,绝对会让结果谬以千里。近日,在美国《企业家》杂志网站上,有关专家解读了职场中7种常见肢体语言的含义。
  胳膊交叉。暗示反对、不认可。这种手势表示对方根本没在听你说,或者对你的观点持怀疑态度。对业务员来说,这就意味着“此路不通”,此时最好调整策略或另做打算。
  碰碰鼻子。该动作和欺骗相关。如果你说话时,对方摩擦自己的鼻子,你可以断定他没有诚意,此时切记小心行得万年船。
  皱眉撅嘴。当人心理或身体上的私人空间受到侵犯时,会出现不适感,由此产生这样反感的表情。如果客户出现该动作,要么拉开与对方的身体距离,要么岔开当下的话题。
  手托下巴。表示当事人正在做决定。此时不可滔滔不绝地与其交谈,这会惹对方厌烦。
  抓脖挠背。或许当事人身上有点痒,但更有可能是他还有疑问和顾虑。
  脚尖冲门。脚是人身上最诚实的部位,该动作暗示离开的迹象。无论对方表面看起来多么热心或专注,实际上他已经拿定主意要从这桩生意中抽身了。
  双手相碰。这个动作特点在于时间很短,这是为了引起你的注意,想和你建立进一步的关系。这时,别用居高临下的姿态打消对方的热情,最好趁热打铁。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