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心营销:后整合传播时代的新营销
“新营销”的提法在新世纪之初就已经很盛行了。但如何将此概念明确描划出来却无人做到,更不用讲充实其内容。但是这个提法确实有其积极作用。因为随着进入E时代,许多旧有的营销模式需打破,原有的营销观念需改变,必需树立一个新的营销体系来适应社会的变革与时代的发展。 
    传统的营销是以“物”即产品为核心的,什么都是以此为出发点。而新时代的营销重心已经逐渐向“人”即消费者转移,以人为本的观念已经是一种共识。而人最重要的是什么?当然是“心”。故此以人为本的新营销也必然是“心营销”。 
    心营销,包括三个层面。一个层面就是以顾客之心为出发点,不仅要满足顾客对产品的功能需要,同时也要满足顾客心理需求,更能提供到一种精神的享受;一个层面就是企业自身要用心,用心做产品用心提供服务;还有个层面就是沟通,即心与心的沟通。 
    要做好“心营销”的第一个层面,当然首先就要了解及把握消费者在E时代的最重要的特点:消费者由被动的信息接收者,转变成信息接收以外的加工者、提供者、传播者。也就是说营销已经不再是一个单向的过程,而变成了一个有双向反馈又能横向传递的循环。消费者不再是企业营销的对象,而是参与其中发生作用,甚至很大的作用,越来越影响着企业营销的成败。 
    在第二个层面,企业之心不能再局限于自身,而是要开放。以博大进取之心去面向消费者的转变,应对市场的变化。同时要适应E时代网络社会的变革。其实网络的概念早已有之,如讲了多少年的关系网。只不过是在E时代互联网的兴起令关系网变得更多样化更迅捷化更复杂化。企业用心不用心,在互联网时代,很容易就被消费者探知,造成的影响能很快地扩散开去,并且波及的面将可能很广,不得不令企业如履薄冰,用心应对。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华致酒行连锁门店突破400家 “酝酿”A股上市
“华致酒行目前已经聘请了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公司的财务顾问,就是希望能够实现上市计划。公司希望能在国内A股上市。”金六福品牌创始人、华致酒行董事长吴向东日前表示。
  华致酒行是目前国内专业经营高端酒品的连锁专营店,代理产品主要包括五粮液年份酒、古越龙山年份酒、香格里拉系列葡萄酒等国内外高端酒品。2008年,华致酒行销售额超过10亿元,实现利润2亿元。
  据华致酒行总经理谭志强介绍,截至7月16日,华致酒行在全国的连锁门店突破400家,预计包括试销的门店,今年有望达到500家。“未来三到五年内,华致酒行将会在全国拥有超过1000家连锁机构。”吴向东表示。
  经过4年的发展,定位于高端酒品的华致酒行目前销售的产品已经从最初的几种发展到了现在的10多个品牌50余种产品。谭志强表示,随着门店数量的不断增加,公司引进国际知名品牌的速度将会进一步提升,今年公司将会增加数十种新产品。
  华致酒行今年一季度业绩增速达到40%。
  谭志强解释,随着华致酒行知名度的提升以及开店速度的加快,酒行现有的主导产品五粮液年份酒、华致特供酒、香格里拉高原系列红酒及保健品等,均实现了较快增长;同时,酒行新引进产品也对销售有不小的贡献。
  在未来产品品牌的选择上,华致酒行将会继续坚持高端路线,还将陆续引进更多的国际名酒、顶级雪茄、顶级咖啡等高端产品。
  华致酒行原隶属于华泽集团,今年以来从华泽集团正式剥离,华泽集团仍持有华致酒行19.8%的股份。华泽集团旗下港股上市公司金六福投资主要发展华泽集团红酒业务。……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内当家与合伙人-猎头推荐阅读
女人15岁到25岁只懂爱情不懂婚姻;25岁到35岁只懂婚姻不懂恋爱;35岁到45岁只懂日子不懂婚姻,孩子、家庭压力很大,数着日子过;45岁到55岁只懂孩子不懂日子;55岁以后才知道自己是个孩子,心态回归到少女阶段。现在最牛的是80岁的老太太还吃醋,90岁的老头还敢跟情敌决斗,延续了人类已有的创造精神。
男人就是个孩子。男人从来不把结婚当做决定自己一生的事。女人慎重,男人轻率;女人先安全再高潮,男人先快活后摆平。男人追求快乐、牟利、不理性,所以男人经常闯祸。虽然小说家曾说过“男人的一半是女人”,但女人目标坚定执著,表达方式灵活多变,富有感染力,完全像是男人的领袖;男人目标游离,立场动摇,表达方式简单笨拙,完全像个一般群众。 …… [阅读全文]
2009年职场商战财经小说走向何方?
  近几年来,在惨淡的文学类图书市场中,职场、商战财经小说异军突起,相关作品的首印数和发行量让传统作家、文学批评家们瞠目结舌,大跌眼镜。
  按理,职场、商战财经小说的文体属性仍然是“小说”,小说无疑属于文学范畴,奇怪的是,当职场、商战小说大卖特卖的时候,主流的文学批评家却对这类小说三缄其口。这是一种值得研究的现象。
  其实背后的原因并不复杂,翻开职场、商战财经小说一看,会发现这样的事实,那就是目前出版的绝大多数职场、商战小说的文学性的确不敢恭维,这些小说的出版方常常也不看重其文学性,而是看重其对企业或行业操作内幕的揭示,以及企业、员工如何在实战中生存发展的实用性。因为缺少文学的美感,甚至缺少小说写作的一些基本功,即便有人要评,也只能从其实用性的角度进行批评,但主流的文学批评家对这类题材作品的实用性知之甚少,所以只好保持沉默。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夏国新:时尚产业最需要“快乐元素”
  坐着地铁从巴黎到米兰
    正如夏国新所说,他不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但他是一个“敏感主义者”——对生活感受敏感,对时尚和文化的结合似乎特别有领悟力。

    他还记得第一次在巴黎看到LV店面时所感受到的震撼。富丽堂皇、尊贵又有深厚的历史感,整个店面以压人的气势渲染着历史的沉淀。更让他惊讶的是,从店里一直到店外站着排长队等候埋单的人,有人甚至排到了马路上!

    惊讶的夏国新也加入了这个队伍,他给太太买了一个包,最经典的LV老花图案,直到现在太太还在使用。

    后来,每年他都会去巴黎、米兰等时尚之都两三次。他喜欢独自一个人,并钟情于完全融入当地的感觉。从巴黎到米兰,他几乎都坐地铁,即使有时候是在夜里。这个时候他是完全融入当地的,像这里生活的任何一个普通人一样,享受着这份幽静。当地的文化也常常带给他震撼,那是一种包容、和谐,和对事业的执着。他常常能深刻地感到一种不变又变化的东西——不变的是当地的文化,变的是潮流和时尚,这就是悠久和神奇。……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