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美债减持或证新增外储“热钱化”

近日,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TIC(Treasury International Capital)数据显示,作为美债的最大持有人的中国央行,6月份减持了251亿美元的美债,中国的美债总持有数量从8015亿美元下降到7764亿美元,削减幅度达到3%,这是非常高的单月削减幅度。相比之下排名紧随中国的美债外国买家日本和英国则分别增持了346亿和502亿美元美元,长债的增持量分别是327亿和457亿美元。
坦率地说,推测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央行对美债资产的调整方向是比较艰难的。例如中国4月份略微减持44亿美债被外界看作是中国将进入“减持通道”,但是5月份大增380亿美元使得原来的判断“模糊化”了,而6月份猛减251亿美元又将5月份的推测方式“打断”。另外,中国在去年和今年第一季度的“券种结构调整”上都是侧重于短期债购买,减弱长期债券购买的强度,甚至市场传言中国利用外国机构减持了一些的长期美债——即所谓的“增短减长”。
但我们从TIC的长期债券净持有表发现,中国在大部分时间段的长期美债持有都是净增的,例如6月份增持266.32亿长债、5月份增持了40.3亿美元长债、4月份增持了103.27亿美元长债。而根据TIC的数据,中国减持了251亿美元的算术过程是:中国买入了266.32亿长债同时卖出了517.5亿美元的美国短债。只不过在去年夏天至今年6月份之前,外部对美国短债的净购买总量达到3610亿美元(并减持了长债),而中国就贡献了400亿美元。中国央行对美国短债增持的强度远远超过了长债,于是给市场传递出一种以讹传讹的印象:中国是在“增短减长”,但这一表述也许不是特别真实。 …… [阅读全文]

第11届全运会火炬传递仪式在京举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点火起跑仪式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点燃火炬传递主火炬,正式启动了以“祝福祖国、共享全运”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
上午9时,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宣布: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点火起跑仪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圣火火种取自泰山之巅,象征“国泰民安”。一名火种灯护卫者用引火棒从火种灯中取出火种,点燃白衣少女手中的点火棒。山东省省委书记姜异康接过点火棒,点燃“国泰民安”圣火坛。
9时06分,吴邦国来到“国泰民安”圣火坛前,点燃手中的主火炬,并高擎主火炬向全场示意。全场顿时掌声雷动,气氛达到了高潮。吴邦国随后把主火炬传授给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主火炬手、奥运会冠军、我国著名射击运动员杜丽接过刘鹏手中的火炬,点燃了4名副火炬手、我国优秀运动员杨凌、佟文、钱红、董栋手中的火炬。5路火炬手再依次点燃后排火炬手手中的传递火炬,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随即正式开始。
根据安排,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全国各地举行。各路火炬将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前传抵济南,并在10月16日开幕式上点燃圣火。 …… [阅读全文]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开始搬迁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16日开始陆续从调水源头河南省淅川县迁出,这标志着中国规模最大的跨流域调水工程移民正式开始搬迁。
    16日举行的河南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试点移民搬迁启动仪式上,从淅川县滔河乡搬迁至河南省许昌县榆林乡姬营移民新村的农民张发祥说:“这是我一生中的第三次搬迁,也是最高兴的一次。”从小生活在丹江口库区的张发祥,1975年和1978年先后两次因为库区水位上涨不得不搬迁。
    张发祥一家在姬营移民新村住上了120平方米的新房。移民新村修建了水泥路、自来水、沼气等基础生活设施,还建有小学、文体活动中心等公共设施。
    根据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的规划,9月10日以前,河南省淅川县将有1.06万移民,从家乡搬迁至省内首批10个已经建设好的移民新村。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说:“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正式开始搬迁,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这标志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丹江口水库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为了确保工程供水,丹江口大坝坝顶将从162米加高到176.6米,蓄水位由157米提高到170米。丹江口大坝加高工程涉及河南、湖北两省移民32万人。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外媒:中国今年可能将成世界最大出口国

英国《金融时报》发表文章,题目是“中国很可能成为最大的出口国”,摘要如下:

世界贸易组织今天说,由于亚洲生气勃勃的经济体表现出引领全球贸易回升的迹象,中国很可能在今年超过德国,成为最大的商品出口国。

世贸组织的一份报告再次预测,今年全球贸易额将下降10%,是60年来的最大降幅。不过,正在新加坡参加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贸易官员会议的世贸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说,下滑的势头看来有所减缓。

同样在新加坡的世贸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帕特里克·洛说,欧洲经济的疲软表现可能使德国今年的出口落后于中国。

国际金融机构估计,今年晚些时候的全球经济好转会使中国在贸易方面更快得到好处。这次经济好转将由新兴经济体引领。

世贸组织的报告说,去年,中国的商品出口额为1.428万亿美元,仅略低于德国的1.465万亿美元。

与此同时,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今天公布的一项投资前景调查显示,中国仍是未来外国直接投资的头号目的地。回答问卷的240家跨国公司将美国列在第二位,接下来是所谓的“金砖四国”的其他国家———印度、巴西和俄罗斯。

联合国贸发会议说,接受调查者估计,外国直接投资在今年大幅下降以后,将从2010年开始缓慢回升,2011年积聚势头。

联合国贸发会议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说,今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可能下降“近一半”。此前,2008年的外国直接投资从2007年的最高点1.94万亿美元降至1.66万亿美元。

然而,跨国公司并不打算扭转经营的国际化,联合国贸发会议因此预测,2011年外国直接投资会全面回升。接受调查的跨国公司有一半表示,它们估计2011年的外国直接投资会超过2008年。……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