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领导之困:为什么总达不到期望?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最近关于执行力问题的讨论还是比较多,在这里我也谈一点自己的看法。很多管理者都在感叹团队的执行力弱,但真正想要解决时,却无法找到突破口。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1.执行力是怎么回事?

我是一个管理者,我首先对一个任务有一个目标,或者是期望,然后交代下去,实际执行结果与期望有偏差(进度、质量或者效果),没达到自己的期望。我得出的结论:执行力有问题。

我如果理解的不错的话,所谓的执行力也不就是这么回事吗,让我不满意,达不到我的期望。

2.为什么达不到我的期望?

既然执行力就是让管理者满意,那么执行力弱,就等同于达不到我的期望。那我们来分析一下,为什么达不到我的期望。这需要从我和执行团队两个主体进行分析:

 作为管理者来讲,需要反思以下问题:

(1)我的期望符合实际吗?

既然是期望,未免有些理想,做项目希望进度越快越好、质量越高越好、成本越低越好。但实际上,我们的目标需要一个折中,同时要充分考虑团队实际,以及项目一些实际情况,同时还需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经验,才能确定一个比较科学、可行的目标,也就是期望需要切合实际。

而事实上,许多管理者未必是专业出身,或者对任务了解不够,或者对团队情况不能心中有数,存在一些期望过高的情况,而这也许就种下了失望的种子。

(2)我的指令清楚吗?

心里的期望,是不是表达清楚了,即便你表达清楚了,对方是不是理解清楚了。在沟通和信息传递时,不能出现信息模糊和丢失的情况。

(3)人事匹配吗?

要完成的任务,责任主体没有能力担当,任务肯定无法执行。要杜绝赶鸭子上架和闭眼睛安排任务的情况。

(4)条件具备吗?

作为管理者,就是为执行团队给与支持的,要及时提供任务所需的各项资源。

(5)跟进到位吗?

很多任务,需要多人作业,经过长时间的努力,才会有结果。对任务进展情况进行及时跟进与了解,校正工作执行中出现的偏差,对目标的达成非常重要。

做到以上五点,如果团队执行力还是不到位,那就需要优化团队配置,提升团队的作业能力和专业水准。

3.执行力需要有个度

作为管理者,恨不得让员工把自己的话当圣旨,但这有些不现实。管理者也会犯错误,做出一些不合适的决策,发出不合适的指令,企业作为一个生态系统,需要对一些不合适的指令进行变通、折中,尽可能减少负面作用。对于这一点,管理者一定要心中有数,一味提升执行力,会使企业患有直肠病,不会消化吸收,缺乏免疫力。

4.如何提高执行力?

属于管理者的问题,管理者需要学习提高,属于执行团队的,执行力问题就演化为团队建设问题了,就是要提升团队的作业能力和战斗力。团队建设需要注重团队带头人的作用,以及团队的互补性与协作性。

来源:经理人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