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蒙牛跻身世界乳业20强 专家称我国乳制品业恢复

《职业经理人周刊》

  日前,荷兰合作银行发布了2009年度全球奶业公司排名报告,中国的蒙牛乳业集团名列19,这也是中国奶业首次进入20强。中国社科院经济专家徐逢贤对此表示,蒙牛跻身全球20强,表明我国的乳制品行业已经恢复过来。分析人士认为,此前蒙牛与中粮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不但可借助中粮遍及世界的业务网络,更有效调配销售资源,提升国内的销售并加快国际市场的建立,进一步巩固其领军地位,加快进入世界乳业巨头的步伐。

  数据显示,1999年成立的蒙牛,用了短短8年时间就从中国乳业第1116位跃居为第一位,2007年其营业收入就超过了200亿人民币。2008年蒙牛的营业收入增长超过10%,达到238亿人民币,成为中国乳业的历史性突破。

  “蒙牛乳业此前对内蒙地区的乳制品行业进行了整合,优化了资源,扩大了规模,利用规模经济产生规模效应。此番能够跻身全球20强,证明这一举措是成功的,其他行业也可以借鉴其中的经验加以推广。”徐逢贤表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蒙牛加强奶源严控与产品自检,市场销售已经基本恢复,资产经营质量和运营状况处于行业的较好水平。目前蒙牛已经合作、参股建设9座万头以上规模超大型牧场,源自牧场化小区的原奶达到2/3,产品品质进一步提升。

  日前与中国最大的粮油食品企业中粮集团的战略合作加快了蒙牛的世界牛进程。7月6日,中粮与私募股权基金厚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61亿港元入股蒙牛。分析人士认为,中粮选择与蒙牛结成长期战略合作,体现了其对于中国乳业以及蒙牛企业发展前景的看好,而蒙牛则将利用此次所获得的现金拓展现有业务,把握上游行业整顿和奶制品行业的发展而带来的机会和其他机遇,譬如加强奶源建设和新产品开发,为消费者提供品质更加优秀的牛奶产品,进一步巩固其国内乳业领导者地位。

  获悉最好蒙牛与中粮结盟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指出:“这次中国最大‘粮库’与中国最大的‘奶库’结成战略合作关系,食品行业不同领域的两强联手共同致力中国食品,将在规模化、品牌化建设层面,大大提升中国食品行业在国际上的整体竞争力。”

  分析人士指出,中粮参股蒙牛,无疑将推动蒙牛的“三化进程”,即原料市场更趋一体化、食品安全更趋国际化和战略资源配置更趋全球化,助力蒙牛步入世界乳业巨头的行列。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作者:刘宝亮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