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上海生物医药产业规模四年内将达两千亿元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今年以来,上海市各级政府出台多项政策、建议,为申城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上海的生物医药产业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发展势头依旧强劲。据悉,按照政府相关发展计划,到二0一二年,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经济总量达到两千亿元人民币,并初步建成亚太地区生物医药的研发中心、创新产品制造中心和商业物流中心。

  据专家介绍,生物医药产业涵盖与生物技术相关的药物研发、诊断技术、生物信息等。因其集聚了大量高新生物技术,而成为海内外备受瞩目的高科技产业。预计到二0二0年,生物医药占全球药品的比重将超过三分之一。

  统计显示,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并没有减速。截至二00八年,上海生物医药行业经济总量达一千零三十四亿元,使其成为上海在金融危机影响下,少数能够保持稳步增长的产业。而在二00九年头四个月,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的经济总量为三百七十六亿元,延续了近三年来年均百分之十五的增长速度。

  被誉为上海“药谷”的张江生物医药基地,是中国创新医药研发最活跃的地区。在今年前五个月,其经济总量同比实现百分之三十五点九的高速增长,并于去年销售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显示了加速成长的态势。

  张江生物医药基地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兰忠表示,国际金融危机对上海的生物医药产业造成了一定的冲击,但随着政府加大扶持力度,金融风暴并没有减缓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速度。张江“药谷”具备研发能力强、产业集群度高等特色。基地内拥有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国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以及四十多个科研中心组成的实力雄厚的“智库”。

  据悉,今年以来,上海市政府已经出台多项政策,扶持上海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六月、上海市科委发布《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转化项目申报指南》,投入一点二亿元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化。对能形成生产能力的产品,最高单项资助金额可达一千二百万元。同月二十九日,上海市政协通过了《突破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化发展瓶颈的对策建议》,明晰了全力推进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

  另悉,上海已明确由市发改委牵头制订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四年推进计划,以及产业发展与扶持政策。将组成一个由上海市科委、财政、医药卫生、知识产权等十一个相关职能部门配合的产业推进机构。

来源:千龙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