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旅游业:温和复苏,关注并购重组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国信证券发布旅游休闲行业09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表示,行业温和复苏,关注并购重组,维持旅游行业“中性”评级,具体分析如下:

  下半年旅游市场将延续温和复苏势头

  下半年影响中国旅游市场的主要因素是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以及甲型H1N1 流感对出入境旅游市场的影响。我们预计旅游客流将延续温和复苏的态势,但难以出现超预 期的大幅增长。2010 年在全球经济复苏、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带动下有望出现较大增长。

  下半年旅游公司利润增速进一步提升,但超预期可能不大

  预计下半年旅游板块净利润同比增速在30%左右。增速较上半年提高20 个百分点。09 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速为20%左右。业绩超预期增长可能不大。理由是行业复苏进程中受到流感、全球经济复苏进程不确定性因素等影响,而上半年一系列促进旅游消费的政策边际效应也在递减。

  相对看好景区、看淡酒店、旅行社子行业

  具有核心旅游资源的景区,尤其是背靠广阔经济腹地的东部地区景区,受益于国内游的平稳增长、处于产业链上端的侃价能力,以及稀缺的资源优势。酒店及旅行社受入境游低迷、供给壁垒小等影响,利润增长乏力。

  维持行业中性,看好黄山旅游、锦江股份、峨眉山、首旅股份

  旅游行业的复苏,以及盈利的恢复性增长已在估值中做了较为充分的反应。下半年旅游板块明显跑赢大市可能性不大。维持旅游行业“中性”评级。下半年看好个股次序为:黄山旅游(低估值确定性增长)、锦江股份(受益世博)、峨眉山A(提价后估值降低且有资产整合预期)、首旅股份(存在进一步资产注入的确定性)。

来源:中国证券网 廖绪发、陈财茂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