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不差钱的理财智略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社会和经济形势的变迁烘热了理财书籍市场,形形色色的理财书籍各有其特色,《不差钱:“过冬”的理财智略》就是一本面向大众、立足生活的广义理财书。

  理财有广义与狭义之分,大多数情况下我们所说的理财指的是狭义理财,即在劳动收入之外如何取得和管理财产性收入;广义理财则是将取得和管理劳动性收入也纳入其中。显然,狭义理财适用者仅仅是一个较小的群体,广义理财面向的群体则要广大得多,从本书内容涵盖职业规划等内容来看,这本书显然应当划入广义理财书籍之列。

  国人素有勤劳智慧之名,为了改善自己和家庭的生活愿意付出比其他绝大多数民族多得多的努力;但也正因为勤劳的直接目的是增加收入、提高生活水平,这种勤劳的背后往往是对飞来横财的过分热衷,所谓“马无夜草不肥,人无横财不富”,而这样的动机又使得华人在海内外都表现出较强的投机倾向,以至于华人社会的证券市场往往表现出了更强的易变性;以至于扬威海外证券市场的华人往往是因更强的投机性而闻名。

  不管这种投机性是表现在资产市场的实际操作中还是在理论研究中,从当年上海移民加里•蔡以市场参与者前所未见的积极交易策略领导富达基金(fidelity capital)在美国共同基金产业中脱颖而出,到李祥林建立的模型奠定整个美国次级按揭债券市场运行基础,莫不如此。

  或许是为了投合这种习性吧,就我所见,这些年来有太多的理财书籍贩卖太多的“一夜暴富”的迷梦,而提示风险、提醒读者适可而止准确定位目标的书太少。实际上,仅有文字通俗并不等于就是面向大众,一味盲目迎合大众中的一些思想误区更是等而下之。全社会过度的投机热潮必然以泡沫破裂的危机而告终。

  这本书显然不属于那种。因为这本书中用了足够充裕的文字和资料告诫人们要有风险防范意识,提醒读者不要追求过度好高骛远的理财目标。内容安排也是从“保工作”开始,然后才是投资。这正是这本书的实用之处。(作者系知名财经评论人)

来源:理财周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