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机械工业生产形势加速好转 预计全年增长12%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机械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7.28%。据预测,2009年全年机械工业总产值将比上年增长12%左右,实现利润将比上年增长8%左右,出口创汇预计将比上年下降10%左右。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蔡惟慈在总结上半年机械工业运行态势时说,当前机械工业剧烈下滑期已经过去,但回升基础比较脆弱。机械工业总产值上半年完成4.79万亿元,同比增长7.28%,而今年1—2月增幅仅为2.9%,这表明生产形势在加速好转。
  从利润方面看,1—5月机械工业累计实现利润1898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59亿元,下降7.73%,但与1—2月同比下降25.81%比较,降幅缩小18.08个百分点,机械工业的经济效益已经显现出向好的方向转变的信号。
  蔡惟慈认为,机械工业总体经营质量比年初明显改善,但从产品产销率、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成本费用利润率、流动资产周转率等因素看,尚未达到国际金融危机前的水平。当前应突出抓好装备制造业和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贯彻落实,坚持不懈地推进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全面加强产品质量工作,大力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化”融合,积极发展生产性服务业。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聚焦吴佩德:一个德国汽车职业经理人在中国
有可能,今年中国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车消费市场,当然,豪华车是市场的一部分。
就宝马来说,中国已经是宝马在亚洲最大的市场,或者全球第五大市场。其中有一半,由合资企业华晨宝马生产。从2007年3月起,华晨宝马的CEO是吴佩德。
吴佩德
今年54岁的吴佩德(Alfred Rupp)回忆起他1983年第一来到中国时,8周时间,他的行程包括了北京、上海、桂林等地:大街小巷上的自行车车流,很壮观……
不过,今天汽车已经取代了自行车,“就路上的汽车看,已经与欧美地区没有区别了”。
吴佩德给人的印象和他那些身材魁梧的欧洲同事有所不同,体型显修长,文质彬彬,回答提问很细致,笑起来给人以邻家大叔的感觉。
他在青少年时代学习的是电机工程,1980年获得大学文凭之后,进入德国阿尔德股份公司,担任测试生产工程师。同记者交流的时候,他偶尔会回顾电子工程师的背景,然后从技术角度展开叙述。
在阿尔德两年之后,1982年吴佩德进入了德国飞兆半导体(Fairchild Semiconductor),担任项目经理。飞兆半导体的另一个名称是“仙童”,1958年开发出平面晶体管,公司同硅谷的形成联系在一起。
工作5年后,1987年新的机会是到美国LSI逻辑国际服务公司在德国布伦瑞克的产品股份有限公司,任职CAM经理。LSI逻辑公司是世界上第一个提供系统级芯片解决方案的服务商。CAM(computer Aided Manufacturing),即计算机辅助制造。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出没 请注意
亢奋,还是焦虑?全球经济危机最为肆虑的2008-2009年,也是中国抄底呼声最高的时候。
  其中,一种高亢的声音似乎未被充分关注:7月22日,中组部和科技部召开依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会议,要求“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加紧实施”,计划在未来5到10年内吸引千名左右海外高层次人才(包括外籍人才)入华,进驻国家科技系统、国资委大型国企、国家金融部门、国家各大创业园区等重要岗位。
  “这也许是改变中国在全球“人才贸易”中巨大逆差的一个开始。”7月25日,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著有《人才战争》一书的王耀辉对记者说,这是中国建国以来“国家猎头”最大规模的一次出动。
  此时此刻,全球金融危机余波未了,抛出四万亿经济刺激计划的中国,成为全球以及中国人自己的最大想象。由此开始跃跃欲试的中国猎头,成为华尔街和硅谷的一道景观。
  2008年下半年以来,华尔街街头数度迎来中国上海、无锡、辽宁等地政府牵头组织的金融、科技人才招聘团。王耀辉在与上海市人事局沟通后说,甚至上海市政府从欧美运回来的简历“都重达300多斤”。…… [阅读全文]
用阳光心态 迎接快乐工作
这年头做一个职场中人累吗?累!相信绝大多数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觉,事业与家庭的双重压力像两座大山一样重重地压在身上,想不累都难啊!还有,现代社会在繁荣的同时,也表现出了极度的诱惑与浮躁,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结果在心力交瘁下,心理、生理都容易出现毛病,让人难以快乐起来。
要想快乐地工作与生活,其实是有许多窍门的。来自暨南大学医学院副、著名心理健康马绍斌教授给我们传授了他多年的体会,令听众受益良多,他说拥有一个“阳光心态”是让自己快乐起来的最基本前提。确实,在面对各种不利情况时人们若都能积极应对,那就有了战胜困难、消除烦恼的利器。
  既然工作不能不干,生活也还是得继续下去,那就给自己减减压,让工作与生活都快乐起来吧!
  幸福和快乐的生活是每个人的向往和追求,然而随着现代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社会竞争的加剧,工作、学业等各种压力和烦恼纷繁而至,应该如何理性地去面对?每个人一生当中大部分时间在工作上度过,工作时候快乐与否在很大程度上意味着人生是否快乐,但如今不少因为繁重的工作而处于亚健康状态,如何才能减轻工作压力和烦恼呢?著名心理健康专家、暨南大学马绍斌教授从心理学的角度……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中国武钢集团2.4亿美元战略投资加拿大铁矿石项目
    加拿大consolidated Thompson铁矿公司(CLM)近日宣布,已与中国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签署收购协议。根据协议,武钢集团将对CLM进行2.4亿美元美元的战略投资。贝祥投资(The Balloch Group)作为此次交易的财务顾问。
  合作双方已于6月9日正式签署协议,武钢将以每2.72加元的价格认购CLM3870万股的股份,总值约为1.052亿加元,占CLM公司全部股份的19.99%,并获得一个董事会席位。
  CLM公司主席托宾说:“在这个全球经济动荡的时代,中国仍然保持世界最强最有活力的经济地位。CLM很高兴能够与武钢建立这样的合作关系,我们因此拥有了进入中国市场、建立一个世界级公司的能力。”
   根据双方签署的正式协议,武钢除入股CLM之外,还将与CLM共同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合资公司将以CLM在加拿大东部魁北克省的Bloom Lake铁矿石项目为主,武钢将获得该企业25%的股权,并拥有该项目的长期承购权。CLM公司一家矿产勘探开发公司。目前公司已发行股数量大约为1.19亿股,在多伦多证交所挂牌交易。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