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创投人士冷静审视创业板 称其未必是IPO最优通道
    在前日举办的“2009创业板上市与私募股权投资高峰会”上,有创投人士透露,108家申报创业板的企业,大概深圳的企业以及深圳创投投资的不少于90家,但具体哪几家企业能捷足先登创业板,或者以什么样的操作方法选出第一批,创投大佬们同样也是“雾里看花”。但与以往诸多创投者们对创业板的狂热不同,创投大佬们开始冷静审视创业板,认为创业板是IPO的快速通道,但未必是最优通道,创投企业与所投企业未必要蜂拥而至。
    “根据不完全统计,就这次108家申报的企业,大概深圳的企业以及深圳创投投资的不少于90家。”在当日的主题演讲中,深圳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王守仁如是说。
    另外一家深圳创投公司的老总表示,这次上报的108家企业中,有自己公司投资的三家,但具体的名字不方便透露。而哪些具体的企业能够上首批,如何从这108家中选出第一批,创投们同样表示是“雾里看花”。
    “对创业板而言,我们要相对冷静,做投资人不能把能否上创业板作为一个标准,作为一个企业也不能把上市作为自己的目标,否则会变成舍本逐末”。自称10年前被创业板忽悠进来的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公司董事长陈玮如是说。
    深圳清华力合创业投资公司总裁朱方指出,对创业板的期望值不要过高。“中国创业板现在的这种要求我觉得是个迷你板,这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创业板,因为真正意义上的创业板要体现出它企业的未来成长的东西,我们国内一些中小企业、一些潜力企业很需要资金,但按照现在的标准得不到解决,也得不到发展。”朱方认为,一个创业板有三条很重要的:一是它有不断成长、高技术、高发展的项目源;二是有很好的投资人,这个投资人是要前赴后继的,投了十个项目,七个亏掉了,其他三个还继续投是很好的投资环境;三是有很好的社会、市场的诚信体系,这样才能孕育出一个好的创业板。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东方高圣陈明键:中小企业突围要靠联合
  10月31日,由《创业家》杂志社主办,创业未来传媒机构、创业家俱乐部承办的“2008创业家年会暨‘创星50’颁奖典礼”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行。以下为东方高圣投资顾问公司董事长陈明键先生在“创新成长:中小企业的突围之路”的主题论坛上的发言实录。

  陈明键:这种企业过冬还得靠咱们哥俩这样的人。今天快过冬了,文文他们又拉起一竿大旗,就是《创业家》。使得中国变成两个年会了,东边一个,西边一个。文文这个陕西愣拉还是很大胆的。我们今天来都是为文文捧场,也为一种哥们之间的鼓励吧。
  今天我们谈的中小企业突围之路。确实是你说的,我去浙江,浙江的企业家跟我说,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最残酷的时候。就是说这个包围圈,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最大的包围圈了。而且可能就是终极包围圈了。浙江一代的很多制造型企业,不是小的,算是中、大的,在包围圈里面已经倒下了。怎么突围的话,如果是中小企业就没有办法突围。我们老说一个问题,叫做中小企业融资难,这个题目是真的。中小企业融资真是难。但是这个题目是一个假的命题。中小企业是融资难,但是融资从银行得来,或者资本市场得来,银行放一个亿的贷款,或者放一个一千万的贷款,我做一笔和做一千笔,收入是一样,但是投入的成本差一千倍,怎么样愿意给中小企业贷款呢。中小市场也是一样的,我做IPO十个亿的,收2.5%的百分点,我做一百个,也是这样的。是中小企业融资一定难,一定很难突破今天一个终极的包围。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出没 请注意
亢奋,还是焦虑?全球经济危机最为肆虑的2008-2009年,也是中国抄底呼声最高的时候。
  其中,一种高亢的声音似乎未被充分关注:7月22日,中组部和科技部召开依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会议,要求“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加紧实施”,计划在未来5到10年内吸引千名左右海外高层次人才(包括外籍人才)入华,进驻国家科技系统、国资委大型国企、国家金融部门、国家各大创业园区等重要岗位。
  “这也许是改变中国在全球“人才贸易”中巨大逆差的一个开始。”7月25日,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著有《人才战争》一书的王耀辉对记者说,这是中国建国以来“国家猎头”最大规模的一次出动。
  此时此刻,全球金融危机余波未了,抛出四万亿经济刺激计划的中国,成为全球以及中国人自己的最大想象。由此开始跃跃欲试的中国猎头,成为华尔街和硅谷的一道景观。 …… [阅读全文]
用阳光心态 迎接快乐工作
 这年头做一个职场中人累吗?累!相信绝大多数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觉,事业与家庭的双重压力像两座大山一样重重地压在身上,想不累都难啊!还有,现代社会在繁荣的同时,也表现出了极度的诱惑与浮躁,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结果在心力交瘁下,心理、生理都容易出现毛病,让人难以快乐起来。
要想快乐地工作与生活,其实是有许多窍门的。来自暨南大学医学院副、著名心理健康马绍斌教授给我们传授了他多年的体会,令听众受益良多,他说拥有一个“阳光心态”是让自己快乐起来的最基本前提。确实,在面对各种不利情况时人们若都能积极应对,那就有了战胜困难、消除烦恼的利器。
  既然工作不能不干,生活也还是得继续下去,那就给自己减减压,让工作与生活都快乐起来吧!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四家外资PE抢滩浦东 普凯投资与第一东方领衔
   “多家外资PE已把材料报到浦东,准备注册运作。”上海市金融办主任方星海8月4日透露,目前已有4家外资PE管理公司,向上海市工商管理部门提出了申请。
    按记者多方获知的消息,这4家机构,分别是普凯投资基金(prax capital,下称“普凯投资”)、第一东方、一家专注早期投资的VC,以及一家未曾在国内曝光过的基金。
    不过此前市场传言甚广的黑石集团,并不在列。今年6月,路透社报道黑石正与上海市政府商谈在当地设立全资子公司事宜,并筹备推出首支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
    记者从浦东新区金融办相关人士了解到,黑石是否在上海落户仍在进一步商谈中,而此次向工商部门申请的名单中,并无黑石。
    5日,普凯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姚继平向记者证实了准备在浦东注册的消息。该基金成立于2003年,管理资金规模为3亿美元,投资过小肥羊、无锡尚德、浙江天能等。
    第一东方则是一家总部在香港的私募股权机构,曾在上世纪90年代投资山东晨鸣纸业,去年4月,与迪拜国际资本合作组建一支10亿美元的基金,在内地也相当活跃。
    在PE落户的争夺上,上海和天津的竞争已非常激烈。
    以普凯投资为例,此次向浦东新区提出工商申请,主要因为其管理公司注册在上海,办公室也在上海,地域的相近性让其选择“就近”。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