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企业文化,认同才会忠诚
花大价钱引进的人才“跳槽”了,悉心培养出来的骨干辞职了,委以重任的心腹“叛逃”了,还带走了骨干团队、大批客户资源甚至商业机密……诸如此类因核心员工的“不忠”而给当事企业造成巨大损失,引发企业经营震荡的事情,每年都大量发生。
  如何赢得核心员工的忠诚,至今仍令所有的企业家大伤脑筋。
  其实,真正让核心员工忠于你的,不是金钱,也不是升迁,而是认同。道理很简单:人们对金钱与升迁的欲望是无限的——你能将你的企业给他吗?而任何一家企业的文化都是独一无二、无法模仿的。他认同了你的企业文化,就很难再真正接受另一种企业文化。认同的本质又是价值观相融,价值观决定“本性”。唯有建立在价值观认同基础上的忠诚,才是持续且难以改变的,才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精神追随。
  你无需拱手出让“江山”,也无须担心他“惦记”你的“江山”,只需你的企业文化能持续地获得他的认同。要赢得核心员工的认同,可考虑从以下三方面入手。
  选择“同道”者
  一是通过招聘,遴选“同道中人”。“道不同不相为谋”,通过招聘可从源头筛选出潜在的“易感人群”和“同道者”,为企业文化获得认同打下第一层基础。只有企业和员工的价值观“性相近”、“习相投”,才有相互融合的基础,进而也才更容易相互认同。价值观本质上是在各主体的成长过程中缓慢形成的,相对固化于各自的个性之中,正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好的招聘过程,一方面能够准确选择潜在的文化认同者,另一方面也能够很好地向这些潜在的文化认同者进行初步的价值观灌输与辐射。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击败WPP、电通,阳狮5.3亿美元拿下微软数字广告公司
全球第三大广告公司阳狮集团宣布将以约5.3亿美元收购微软旗下数字广告代理公司Razorfish,并大力拓展数字广告业务,弥补印刷和电视广告需求下滑。而在2008年,阳狮还曾收购了谷歌旗下搜索营销代理公司Performics,并于2007年斥资13亿美元收购了网络广告代理公司D igitas.
新浪营销中心总经理兼华东分公司总经理葛景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国外互联网发展情况不同,Razorfish这类netw rok广告公司在中国并没有找到相应需求。
出价高出Razorfish收入1.5倍
据悉,阳狮集团是在击败英国WP P集团和日本电通之后购得R azorfish的。阳狮集团首席执行官莫里斯·利维承认,“这个价格是一系列竞拍后给出的,要高出Razorfish收入的1.4到1.5倍”。
根据协议,阳狮将按照上周五股市收盘前的股票价格,发售6500万库存股给R azorfish,这笔库存股价值为1.62亿欧元(约合2.326亿美元),剩余部分将以现金支付。
阳狮曾于上个月表示,由于广告支出疲软加之大客户通用汽车破产,上半年利润和营收双双下滑。在收购R azorfish之后,将有效拓展数字广告业务。“在国外,数字广告的收入已越来越逼近电视广告数字。”葛景栋对本报记者表示。
5年定于微软购买搜索引擎广告
Razorfish是微软2007年斥资60亿美元收购其母公司aQ uantive时获得的,最近一次公布收入数字是2007年收入4亿美元,客户包括可口可乐、V isa,及微软的敌手G oogle和雅虎等,主要业务是帮助广告客户从众多单个网站上购买广告位。业界认为,R azorfish并入微软后,其业务与微软自家网络广告业务部门相冲突。这正是微软出售其的主因。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猎头”出没 请注意
亢奋,还是焦虑?全球经济危机最为肆虑的2008-2009年,也是中国抄底呼声最高的时候。
  其中,一种高亢的声音似乎未被充分关注:7月22日,中组部和科技部召开依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会议,要求“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加紧实施”,计划在未来5到10年内吸引千名左右海外高层次人才(包括外籍人才)入华,进驻国家科技系统、国资委大型国企、国家金融部门、国家各大创业园区等重要岗位。
  “这也许是改变中国在全球“人才贸易”中巨大逆差的一个开始。”7月25日,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著有《人才战争》一书的王耀辉对记者说,这是中国建国以来“国家猎头”最大规模的一次出动。
  此时此刻,全球金融危机余波未了,抛出四万亿经济刺激计划的中国,成为全球以及中国人自己的最大想象。由此开始跃跃欲试的中国猎头,成为华尔街和硅谷的一道景观。 …… [阅读全文]
用阳光心态 迎接快乐工作
 这年头做一个职场中人累吗?累!相信绝大多数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觉,事业与家庭的双重压力像两座大山一样重重地压在身上,想不累都难啊!还有,现代社会在繁荣的同时,也表现出了极度的诱惑与浮躁,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结果在心力交瘁下,心理、生理都容易出现毛病,让人难以快乐起来。
要想快乐地工作与生活,其实是有许多窍门的。来自暨南大学医学院副、著名心理健康马绍斌教授给我们传授了他多年的体会,令听众受益良多,他说拥有一个“阳光心态”是让自己快乐起来的最基本前提。确实,在面对各种不利情况时人们若都能积极应对,那就有了战胜困难、消除烦恼的利器。
  既然工作不能不干,生活也还是得继续下去,那就给自己减减压,让工作与生活都快乐起来吧!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柴新建:全心全意做企业踏踏实实做文化
      素有家电行业风向标之称的“中国家电博览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次诧中国家电行业30年的“小天鹅”携带新品“衣诺”亮相博览会。小天鹅有限公司总经理柴新建接受了中国家电网的独家采访。
  记者:你们公司究竟靠什么立于不败之地,傲然挺立于市场?
  柴新建:我觉得还是一个根本理念,企业的一个文化,做事的一种方法。所谓全心全意,就是做事比较踏实,不会有虚头晃脑的东西,也不会胡编乱造一些东西,这样消费者会认可,有口碑,过了10年20年,大家想想发现我们产品还不错,能用,所以他会有口碑相传,我们虽然没有做更多的广告,但是口碑对我们还是很有用的。
  记者:刚才在发布会会上,您谈到的关于目前家电行业面临最大的挑战,稀缺性短缺——人才,具体指的是什么?
  柴新建:因为中国家电要走出去的话,要变成一个跨国公司,必须要有一个基础,跨国经营的人才。跨国经营人才不是我有钱就能买得来的,不像原材料,有钱就能买得到。有些人可能有误解,我有钱就可以雇职业经理人怎么的,不是那么回事,你再有钱,你雇再有水平的职业经理人你怎么管理他!怎么驾驭他!怎么让他认同你的文化!这个更难。你说我把世界上最好的足球运动员买到一起来,不一定能踢好足球,就是这个道理。
  记者:还有一个关于美的的问题,你刚刚也谈到未来小天鹅战略不会变。那么美的,它给小天鹅带来了什么?
  柴新建:美的文化是完全市场化,全部是面对消费者的,让市场满意是衡量事情做得对还是不对,成功还是不成功的唯一标准。其实我们小天鹅也一直强调要面向市场,但是美的这方面比我们做的更好,这点我们是不谋而合的,只是他们做的比我们更彻底。我觉得我们中国对资本市场的看法,或者运作还不太适应,不太习惯。总觉得好象你买我我买你,甚至占有我还是我占有你,不是这么回事。资源总是向最符合市场发展规律方向流动,不管什么企业,人才也一样。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