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贝莱德:2009年是能源业的转折点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08年是能源业投资者挑战重重的一年,而2009年将成为能源业投资的转折点。昨日,新晋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表示,OPEC减产、新兴市场的需求、再生能源政策等因素均有助推动2009年成为能源业投资的转折点。

虽然油价受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所影响,但贝莱德世界能源基金及贝莱德新能源基金经理包卓能(Robin Batchelor)表示,能源价格似乎已重拾升势。有迹象显示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对石油的需求正在改善。同时,供应量则正在收紧。

石油输出国组织已积极减产,包卓能认为,此举在短期内将无可避免地推高油价。另一方面,非石油输出国组织国家,特别是墨西哥、北美、北海及俄罗斯,亦正努力监控旧有和库存量不断减少的油库。

鉴于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声言支持再生能源,包卓能认为,本年度亦似乎是“新能源”产业重要的一年。奥巴马已经通过刺激经济方案,内容包括以贷款担保或现金资助方式,向新能源产业拨款约400亿美元。计划亦包括分别于2012年及2025年推行10%及25%再生电力组合标准,并实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方案。

此外,中国亦已投放约300亿美元用于“生态环境”,作为振兴经济方案的一部分,并正讨论提高2020年风力及太阳能发电目标。另一方面,欧盟最近确定了2020年再生能源及减碳目标。包卓能认为,这些政府措施应能支持产业中长期的强劲增长。

包卓能是贝莱德董事总经理及基金经理,亦为天然资源股票团队的成员。2001年,包卓能获《福布斯》杂志评选为“全球20大最佳基金经理”之一。

贝莱德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公开交易投资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09年3月31日管理的资产总值为1.283万亿美元。公司通过提供多元化的股票、定息、现金管理及另类投资产品,为世界各地的机构及个人投资者管理资产。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吴慧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