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乳品行业整体回暖 国产乳业或临新一轮整合和洗牌
    近来,洋奶粉纷纷提价,部分国产奶粉则加大营销攻势,以江西美庐为首的国产奶粉产销量翻倍,凭借品质优势不仅在二线城市大举占领市场份额,同时在一线城市开始以其没有历史背负、价格适当的优势与洋奶粉分庭抗礼。
  日前,记者了解到,上月美庐乳业投资1.4亿元人民币,新建年产40000吨、产值30亿高端婴幼儿奶粉项目全面启动,目前现工艺、厂房设计已接近尾声,美庐高层告诉记者,预计2009年8月10日开工建设,2010年6月1日正式投产。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09年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乳品企业工业总产值354.2亿元,同比增长为5.53%,乳制品产量436.9万吨,同比增长3.28%。其中液体乳产量370.0万吨,同比增长3.08%;乳粉产量21.1万吨,同比增长21.0%。
  在整个行业回暖之际,业内专家指出,危机之后能够扎扎实实做好基本功的企业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机会,国产乳业势必因此面临新一轮整合和洗牌。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钱金波:面对经济之冬扩张进攻
  “红蜻蜓要做中国LV!”几年前,钱金波放出这句豪言时,遭到了人们不加掩饰的嘲笑。红蜻蜓,这个土生土长于温州的品牌,也敢与全球最奢侈的LV扯上关系?在业内业外许多人看来,这简直是痴人说梦,而且还是个飘在云端的梦。
  但对钱金波来说,把红蜻蜓打造成源于中国的全球奢侈品牌,这不是梦,而是梦想。
  MICAM展爆出大新闻
  2009年3月4日-7日,意大利米兰。著名的Duomo大教堂近旁,三条呈H形分布的贵妇街Viadella Spida,ViaS.Andrea和ViaMonte Napoleone齐聚着所有最顶级国际品牌专卖店,货架上最新一季甚至最新一周的鞋、手袋、时装及各种配饰,璀璨光鲜,奢华炫目,这里是潮流的交汇点,高品位的中心,是米兰这座全球时尚之都的心脏。
  这几天,像以往的39年一样,鞋,成了米兰城中、贵妇街上最当仁不让的风光宠儿——此刻,顶级国际专业鞋展——MICAM国际春鞋展正在此地盛大开幕。尽管全球金融危机风声鹤唳,奢侈品行业坏消息不断,但居高不下的1600多家参展商和4万多名专业参观客其中包括1万多名海外参观客商的到来,不啻一剂强心针,提振了整个行业的信心,为危机下的米兰赚足了面子。作为世界上三大专业鞋展之一的MICAM国际鞋展,自1969年创办以来始终将最前沿、最时尚的鞋类信息传递给专业观众,每届展会所展示的鞋类款式和制作工艺都堪称顶尖,它是来年消费者脚上的风情、欧洲各大商场的热销,以及全球最重要市场上的旺点的源头。
不同寻常的是,今年的MICAM展爆出了一条大新闻——中国鞋进MICAM展啦,居然还是3号精品馆!
  这确是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要知道,40年来,MICAM国际鞋展一直被控制在国际顶级品牌手中,意大利、西班牙的一般品牌都只能望“门”兴叹,而亚洲企业和品牌更是从未获准参展。MICAM展之所以“门”难进,是因为它有着近乎苛刻的参展条件。企业必须提前半年提出参展申请,然后由MICAM专设的专家评审组对申请企业进行审核,其要求包括款式设计代表国际时尚最前沿水平;产品不仅品质上乘,更要有自己的工艺特色;企业和品牌具有相当的实力等。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行走职场的终极秘笈
金融危机、裁员减薪、大学生就业难……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从今年1月全国图书订货会开始,《杜拉拉升职记》、《沉浮》等职场书热潮不减,动辄畅销数十万册,甚至被搬上银幕。4月底,全国书市即将举行,不免让人心存猜想:上班那点事是否依然是今年各大出版社的卖点呢?职场小说到底能走多远?有多大的价值?记者就此问题专访了李可、崔曼莉等当红职场小说作家及相关人士。
现象:“职场生存”概念兴起
《圈子圈套》被很多人当作职场小说的开山鼻祖。作者王强从入行时的IT底层销售,一直做到了跨国软件公司的中国区总经理。几乎把IT业的岗位都做了个遍,由他道出商战内幕、行业八卦,自然值得信服。
近日,被称为“比比尔。盖茨更实用的职场升职小说”《杜拉拉升职记》续集出炉。不难发现,加上最激励人心的职场商战小说《浮沉》、原PR公司总监现某化妆品公司总裁写成《不认输》、蛰伏在上海某外企的柴志强揭秘职场厚黑学《丁约翰的打拼》,这四部销售异常火爆的作品,从四个视角依然构筑起“职场小说”的生存印记。 …… [阅读全文]
你遭遇"职场休克"了吗?
张女士是一家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对于目前的工作,她用了很强烈的两个字来表述自己的心态:厌倦。10年间,她换过几家公司,但一直都从事人事工作,从普通职位做到总监。她觉得目前公司一切运转良好,而自己太熟悉人事流程,领域内所有的东西都能驾驭,简直做腻了。
  其实,张女士厌倦的原因是她对自己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环境太过于熟悉,工作对她来说缺乏新意,没有挑战。张女士目前的状况,是典型的遭遇了“职场休克”。
  张女士目前的“休克”是浅层次的,她前面埋伏着更大的“休克”。因为,就像行进中的列车,司机慢慢收脚,车不会马上停下,还会有滑行期。张女士现在厌倦了,已经开始职场赛跑的减速了,这没关系。重要的是,如何减小减速区间,给自己加氧,以防止真正的“休克”。
  如何解决“职场休克”?有两点建议:休息一段时间,换个环境;或者去进修学习。
  1.找新。比如像张女士,她不妨利用度假之际换个环境,调整一下心态,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考虑换一个工作环境,给自己挑战,寻找新的激励点。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300家门店全部关闭 休闲服饰品牌FUN780万叫卖
    第一家以零售专卖的形式登陆中国的休闲服饰品牌——FUN(奋牌)品牌面临转让。日前,厦门帆派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帆派服饰)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FUN全类别注册商标所有权,挂牌价为780万元。根据公告,此FUN系列注册商标涉及29个注册号的系列服装及相关配套产品的注册商标。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帆派服饰处获悉,目前FUN专卖店已全部关闭,FUN品牌全面退出市场。
  帆派780万转让FUN
  公开资料显示,牛仔休闲品牌FUN已在中国市场扎根并发展20多年。FUN品牌的拥有方——帆派服饰总经办负责人肖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目前FUN在中国的300家门店已经全部关闭,并拟出让全部类别的注册商标所有权。
  对于此次出售FUN品牌的动机,肖先生表示“董事会本来想重新定位包装品牌,但由于内部意见不统一,故挂牌出让品牌。”据悉,厦门帆派服饰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为制造及出口运动服饰及其他相关配饰。
  对于近年来,FUN品牌的经营不善,帆派服饰解释为,2005年以后,国内各大量贩品牌由于产品大而全,且没有差异化,各品牌之间打价格战,有实力和高瞻远瞩的品牌快速转型为个性化的品牌。而FUN在这一波转型过程中没有跟上形势需要,造成经营陷入困境,加上经济危机的冲击更是雪上加霜。
  奋发2000万出售FUN
  在帆派服饰之前,FUN品牌的拥有者则是奋发国际(0.118,0.00,4.43%)控股有限公司(01130,HK)的全资附属公司厦门奋发企业有限公司。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