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李伏安:重组并购是当前房企新机会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主任李伏安表示,重组并购对当前房地产企业的竞争战略和资金获得来讲都是新的机会,国家提供重组并购的制度支持和创造重组并购环境非常重要,有足够资金实力和市场资金管理能力的企业应抓住机会进行行业重组。

  李伏安是在“2009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指出,当前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压力仍然存在,虽然资金紧张尚未威胁到企业的生存,但是给企业的并购重组也带来了机会。房地产企业建立财务稳定的经营管理机制在市场危机条件下非常重要,有足够资金实力和市场资金管理能力的企业应抓住机会进行行业重组。

  李伏安同时表示,当前中国市场资金面在逐步宽裕起来,房地产市场的现金流会在二季度有所回升。一方面,房地产销售现金流的增加会成为房地产企业资金来源的过渡部分,同时,银行贷款、债券、票据市场的融资环境明显改善。另外,通过增发、上市、长期资本债务工具等方式可以获得资金支持。

  他认为,下一步,如果中国经济快速回升,市场资金供应过快增长,可能反过来会有一些紧缩的政策;如果国际市场进一步下滑,中国经济增长仍然乏力,这种宽松的政策可能会持续到三、四季度。

  对于市场资金工具的比较和运用,李伏安认为,房地产企业在选择资金工具时要考虑获得资金的成本、动态管理资金成本和压力条件下获得资金的渠道三个层面。企业管理资金的目标应是追求长期稳健优质的资金来源,而不是简单选择便宜与否。要建立长期稳定的资金结构,同时又能够灵活应对资金市场变化。要选择合适的时间窗口来选择融资工具,最后要保留一个压力条件下获得资金的渠道。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 达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