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长城开发拟5000万欧元收购芬兰电子制造商

《职业经理人周刊》

  7月23日消息,在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国内企业纷纷开始尝试收购国外低价的优质资产,而深圳电脑设备制造商长城开发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开始迈出了收购的第一步。长城开发今日宣布,与芬兰电子产品制造商Elcoteq SE签署意向书,拟用5000万欧元(约合4.9亿元人民币)收购该公司部分股份。

  Elcoteq SE主要在全球市场经营通讯科技产品,并在15个国家有自己的研发中心和制造工厂,不过从2007年开始亏损,今年年一季度该公司亏损加大到4.6亿欧元,开始重组。

  长城开发也正是在这个时间点选择收购这家重组中的公司。“价格现在很好的,以前他们的股票都是十几欧元,现在只有几欧了,很合算。”长城开发董事会秘书葛伟强向网易科技表示。

  在长城开发的眼中,Elcoteq SE在国际市场上拥有更为广泛的渠道和大客户的资源,而这些都可以对长城开发自身的业务起到很大的帮助,而同时优质资产低价又是合适的出手时机。

  “不过我们的投资者还是要以平常心对待此事,因为目前还只是投资意向书。”葛伟强表示,目前Elcoteq SE公司在接受长城开发的尽职调查工作,具体投资与否要等到这个调查的结果。

  根据意向书,如果在一切顺利的情况下,长城开发将投资5000万欧元认购Elcoteq SE之后新发行的比例不低于30%的股份,并将成为该公司的最大股东。这份意向书到今年10月底前有效。

  长城开发是香港上市公司长城科技旗下的控股子公司,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的下属企业。其总部在深圳,主要从事硬盘磁头、表计产品、税控产品、存储产品研发生产和制造。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王杰聪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