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亚马逊9亿美元再闯服装业

《职业经理人周刊》
     美国在线购物网站亚马逊22日宣布,将出资9亿多美元收购在线购鞋网站Zappos,创亚马逊收购金额最高纪录。

    全部收购

    路透社报道,按照双方达成的协议,亚马逊将以1000万股股票换取Zappos所有已发行股票、认股权证和期权。1000万股亚马逊股票当前市值大约9亿美元。亚马逊还将向Zappos雇员支付总价值4000万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将于今年秋季完成。

    《纽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这两家公司几年前就开始商谈收购事宜,几个月前开始正式谈判。亚马逊起初希望全部以现金收购,但Zappos只想要对方股票。而最终协议所提向Zappos员工支付现金和股票是为挽留他们,以保持Zappos商业文化。

    一些行业分析师看好这桩收购。路透社对这桩收购评论道,全球最大在线零售商亚马逊将受益于Zappos培养出的忠实客户群。

    竞争落败

    Zappos10年前创立,它的免费快递服务和自由退货承诺深得人心。

    美国福里斯特研究公司分析师苏哈丽塔·穆利普鲁说:“Zappos是少数几家消费者首选卖鞋网站之一。”

    福里斯特研究公司调查显示,美国在线鞋销售额去年为43亿美元,高出2007年的33亿美元。路透社报道,Zappos去年总销售额达大约10亿美元。

    Zappos红火的生意让亚马逊2007年所创专门销售鞋和包的网站Endless.com黯然失色。

    投资分析师史蒂夫·魏因施泰因说:“Endless肯定没有Zappos成功。就鞋而言,Zappos显然是许多顾客心目中的品牌。”

    美国comScore网络公司发布报告说,今年6月,大约450万人次访问Zappos网站,而Endless网站的访问量只有77万人次。

    在这种情况下,按穆利普鲁的话说:“如果打不过,那就收购吧。”

    “心生敬意”

    按照收购协议,Zappos将保留原班经营团队并将作为亚马逊旗下一个部门独立运作。Zappos品牌也将保留。Zappos说,它计划继续使用设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送货设施。

    Zappos首席执行官谢家华在博客中写道:“我们计划以一贯方式继续经营Zappos,继续做我们认为最有利于Zappos品牌、文化和业务的事情。”

    Zappos不仅在顾客中享有良好口碑,还因为照顾小本生意备受同行称道。经营“鞋店网”的科里·巴泽尔称Zappos是个“友好的竞争伙伴”,如果顾客在Zappos找不到自己心仪的鞋,Zappos会推荐顾客去“鞋店网”看看。

    “他们这些年来给我带来大量生意,我也反过来把顾客介绍到他们那里,”巴泽尔说。他希望Zappos被收购后也能保持这一做法。

    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谈到这次收购行动说:“Zappos如此让顾客着迷,让我不由心生敬意。”(欧飒)

来源:新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