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稳健理财搭市场顺风车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金融海啸的冲击下,全球富人的资产都不同程度地缩水,在经济形势不明朗的当下,中资财富中心稳健的理财风格让一些高端客户对其产生了好感。在北京,聚集着私营业主、外资高管、高薪职业者、还有演艺界明星和豪门子弟等几大群体,他们对财富管理中心的业务有着强烈的需求,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他们更倾向于稳健的理财风格。

  高收入阶层渴望专属理财

  中国近几年经济的高速发展催生出一个数量可观的富裕阶层。有研究报告称,中国超过100万美元金融资产的富裕人士数量已达23.6万人。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和层出不穷的财富新贵,中外资银行纷纷喊出了自己的理财口号,而不到20%的高端客户更是成为各行战略结构调整中重中之重的项目。

  调查数据表明,目前北京的客户群体年龄集中在35至50岁,其中超过70%的客户是私人企业主,还有中外资知名企业的高级主管、律师、医生、会计师等。他们是所在行业中的佼佼者,而在投资理财方面,他们往往无暇顾及,对金融理财产品更是知之甚少。此外,小部分客户为演艺界人士或子女在海外工作、有固定收入来源的老人,这些人群更需要专业的个人财富顾问服务。

  中资行借本土优势开拓市场

  在华夏银行财富管理中心,记者感受到中资银行的本土优势。尽管汇集了一支全球智慧的理财师,但华夏银行凭借对本土客户长期服务积累的深度了解,通过提供符合客户需求的个性化的专业财富管理服务,为客户资产的保值增值提供更符合本土客户的解决方案。

  华夏银行财富管理中心一位具有多年高端客户理财服务经验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面对高端客户形形色色的理财需求,客户经理必须综合考虑其收入、家庭背景、个人兴趣爱好等因素,最后设计出一份个性化的理财方案,这需要系统整合团队的力量才能做出最优的方案。

  走进坐落于金融街的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办公大楼,从大堂两侧的智能电梯可直达位于大厦二层的财富管理中心,精致的空间布局平添了财富管理中心的私密感和尊贵感。

  工作人员介绍说,财富管理中心的网点整体设计是出自新加坡资深设计师之手,之所以这样做,是考虑到在与世界接轨的同时,也能理解中国人的心理需求。而将财富管理中心设置在2楼,而不是在首层,就是为了给客户提供足够的私密感觉。

  高端客户流向中资银行

  在经济形势不明朗的当下,中资银行稳健的理财风格让一些高端客户对其产生了好感,纷纷选择中资银行。而对于银行方面来说,“很显然,银行希望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通过拓展高端客户理财来谋求更多利润空间。”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分析道。由于高端客户存在着众所周知的“二八效应”,即20%的客户可以为银行带来80%的丰厚利润。因此,所有的银行都在考虑怎样扩大高端客户的比例。

  另有数据表明,在全球金融海啸的冲击下,外资银行的中高端客户纷纷向中资银行转移,中国高端银行市场的竞争格局正在改变,竞争力也不断增加。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中资银行财富管理中心的最大优势就是其对本土客户的了解,这是外资银行还需要进一步挖掘的,而这个挖掘过程将需要一段时间。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殷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