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房地产市场“繁荣”背后存隐忧 风险不能忽视
  在刚刚过去的6月,北京房地产市场成交越发火爆,无论是新房、二手房还是土地市场都“量价齐升”,呈现出一派“繁荣”景象,这是否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已经复苏,这种“繁荣”能持续多久?
  业内专家认为,此轮房地产市场回暖的基础不牢,应警惕可能存在的风险,虽然短期内房价可能继续上涨,但未来仍有调整的可能,建议政府加大土地供应,同时完善土地招拍挂制度。
  上半年“量价齐升”
  楼市似乎回暖
  今年上半年,全国主要城市住宅市场强劲反弹,需求表现旺盛,市场成交量基本恢复到2007年上半年水平。其中,北京上半年可售面积连续下滑,累积成交面积同比增长近一倍。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北京市商品住宅可售面积为1471.59万平方米,环比上月下降7.11%,可售面积连续7个月下滑,同比2008年6月下跌比例超过5%,可见北京市商品住宅库存压力已经得到有效缓解。上半年,商品住宅总成交面积达到943万平米,同比增长92.75%。其中,6月成交面积更是超过2006年、2007年、2008年这三年的月均成交水平,且与往年同期水平相比,仅低于2006年6月的同期成交面积水平。与此同时,成交价格自今年1月以来也连续6个月上涨,皆已超过往年同期的价格水平。
  在住宅销售火爆的带动下,房地产企业也对北京未来2-3年的市场行情看涨,纷纷加强土地储备,导致“夺地大战”频发,北京更是一周诞生三个“地王”。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6月北京住宅用地交易放量,共推出149万平方米住宅用地,推出量创下2008年1月以来的最高峰;共成交107万平方米住宅用地,成交量创下自2008年3月以来的最高峰。与此同时,上半年北京住宅用地推出成交价格逐渐走高,平均溢价水平为60%,高于去年同期的55%。其中,6月住宅用地成交地块平均溢价水平为78%,远远高于5月的29%,该溢价水平创下2008年6月以来的最高峰。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李伏安:重组并购是当前房企新机会
    中国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主任李伏安表示,重组并购对当前房地产企业的竞争战略和资金获得来讲都是新的机会,国家提供重组并购的制度支持和创造重组并购环境非常重要,有足够资金实力和市场资金管理能力的企业应抓住机会进行行业重组。
  李伏安是在“2009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指出,当前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压力仍然存在,虽然资金紧张尚未威胁到企业的生存,但是给企业的并购重组也带来了机会。房地产企业建立财务稳定的经营管理机制在市场危机条件下非常重要,有足够资金实力和市场资金管理能力的企业应抓住机会进行行业重组。
  李伏安同时表示,当前中国市场资金面在逐步宽裕起来,房地产市场的现金流会在二季度有所回升。一方面,房地产销售现金流的增加会成为房地产企业资金来源的过渡部分,同时,银行贷款、债券、票据市场的融资环境明显改善。另外,通过增发、上市、长期资本债务工具等方式可以获得资金支持。
  他认为,下一步,如果中国经济快速回升,市场资金供应过快增长,可能反过来会有一些紧缩的政策;如果国际市场进一步下滑,中国经济增长仍然乏力,这种宽松的政策可能会持续到三、四季度。
  对于市场资金工具的比较和运用,李伏安认为,房地产企业在选择资金工具时要考虑获得资金的成本、动态管理资金成本和压力条件下获得资金的渠道三个层面。企业管理资金的目标应是追求长期稳健优质的资金来源,而不是简单选择便宜与否。要建立长期稳定的资金结构,同时又能够灵活应对资金市场变化。要选择合适的时间窗口来选择融资工具,最后要保留一个压力条件下获得资金的渠道。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穷忙一族翻身有术:职业规划是关键
"穷忙族"一词来源于欧美国家,近年来,"穷忙族"一词在国内流行,并频频出现在国内各大论坛。有数据表明,75%的国人自认为是"穷忙族",且有报道称,金融危机下,"穷忙族"数量有增无减。在向阳生涯7年来的上万例咨询案例中,有近62%的咨询者都表示过当前工作忙却没什么意义,或是之前因为瞎忙而辗转跳槽多次,最终才寻求专业职业规划师的帮助。那么"穷忙族"要怎样为自己做好职业生涯的规划呢?
向阳生涯案例:眼前的JOY打扮入时又不
乏白领女性的知性美,一个"忙"字,既是她的口头禅也是其工作的真实体现。JOY在向阳生涯的咨询室里这样对CCDM职业规划师说:"我很忙,但我心里很明白,就算再忙上三五年头,我依然不会有任何改变,我看不到自己的发展前景,这种毫无希望的忙碌几乎耗尽了我的时间与精力。我选择来向阳生涯做咨询,就是希望专家能拉我一把,我真的不想这么熬下去了。" …… [阅读全文]
猎头谈如何筛选人才
      不想承认却无法否认的事实,现如今猎头的地位是江河日下.候选人开涮猎头的情况越来越多.即使人选拿了offer,对我们而言,也才是万里长征走了一半.人选临上班前两天通知猎头决定不去客户公司的情况时有发生.所以,我们必须有一些工具去鉴别那些不值得寄予希望的人选,也就是将挑出最终是次品的人选提前到pre-screen(初步筛选)阶段. 
  以下八种人选是我个人最不愿意推荐的,遇到符合这些情况的,建议同行的您小心: 
  1,候选人是否在最近两年内频繁跳槽?或许他能给自己的每段跳槽一个理由,但你必须确认那些理由是令人信服的,否则这人要么工作能力很差,不能在短期内胜任工作,因此不得不频繁更迭;要么他的情商有问题,和人相处以及对新环境的适应力极差.更可怕的是经常跳槽的人很容易形成惯性心理,无法定心工作,做事非常浮躁.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中国第一豪宅”汤臣一品一个月卖23套 回笼近10亿
    有“中国第一豪宅”之称的汤臣一品,终于以月销售23套房源的成绩“昂首”步入了楼市盛夏。
  1个月回笼近10亿
  昨天,距离汤臣一品C栋房源推出正好1个月时间。上海官方的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至下午3点,汤臣一品在1个月内已售出房源23套,而这23套房源均来自于在6月22日新推的C栋楼。
    有“中国第一豪宅”之称的汤臣一品,终于以月销售23套房源的成绩“昂首”步入了楼市盛夏。
  1个月回笼近10亿
  昨天,距离汤臣一品C栋房源推出正好1个月时间。上海官方的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至下午3点,汤臣一品在1个月内已售出房源23套,而这23套房源均来自于在6月22日新推的C栋楼。
  记者在上海 “网上房地产”获悉,截至昨日下午3点,汤臣一品在1个月内,售出住宅面积9941.39平方米,如果按照C栋首批推售的中低区房源9.8万元/平方米的均价计算,汤臣一品在1个月销售住宅回笼资金约9.74亿元。
  与此同时,在这1个月中,汤臣一品还售出车库15个,如果按照网上房地产上的52.5万元的参考单价计算,15个车库的售价有望达到787.5万元。也就是说,1个月中,汤臣一品项目销售回笼资金近10亿元。
  对此,汤臣一品企划部主管李庆坦言,由于得到市场的肯定,汤臣集团已经决定在本月内加推一批新房源,以满足市场需求。
  对于汤臣一品的加推举动,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目前良好销售局面的基础上加推房源,有可能会让已经销售冷清3年多的汤臣一品获得购房者的肯定,可能会再次热销。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