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药行业 去库存化行将结束
  2008年中期以后医药行业存货增速出现明显增长,到2009年2月消化库存还在持续,但最坏时候已经过去,下半年去库存化将结束,基本面环比上半年好转。
  子行业中,化学原料药、化学制剂和生物制品行业去库存化最明显。化学原料药行业主要由于需求下滑,从行业历史利润率平均水平判断,预计2009年3-4季度左右盈利达最低点,重点品种中VE价格将率先反弹。化学制剂和生物制品行业产品多为处方药,受到医保限制“大处方”的影响,但终端需求由于基层医疗覆盖面扩大而仍然保持稳定。
  2009年下半年医改政策将有新进展。医改方案规定基本药物目录将在2009年出台。药品数量将大幅压缩;药品价格将采取政府管制+市场调节定价机制,从国外经验看,价格将获得一定折扣;药品采购实行公开招标,统一配送;城乡基层医疗机构全部配备使用。随着近几年基层医疗覆盖面提高和基层医疗机构数量增长,基本药物的使用预计将呈现明显增长。从疾病发病率情况看,农村和城市居民慢性病发病率最高,预计这些疾病领域的药品消费受益程度最大。
  药价改革配套方案可能出台,主要方向是扩大政府定价范围、创新药区别定价、利用集中招标压缩流通环节,这对于具有研发实力较强的龙头企业和医药商业龙头企业是长期利好。
  从2009年上半年市场表现来看,医药板块整体表现羸弱,位列Wind一级行业倒数第三位,跑输大盘。单月表现来看,除1月延续2008年12月强势表现略跑赢大盘,4月由于医改方案出台板块表现较强外,其他4个月全部跑输大盘,5月甚至为负收益。我们认为主要是在当前流动性催生的市场行情中,医药行业作为稳定增长行业,业绩增长超预期概率远低于周期性行业。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卫生部副部长王国强:说看病不难是不了解现状
    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副部长王国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备受关注的医疗改革方案将于两会后不久出台。作为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他还透露,将有不少于300种中药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关于医改
  两会后不久出台医改方案
  记者:大家都很关心医疗改革方案,您能否介绍一些具体内容?
  王国强:大家再耐心等一下,两会后不久医疗改革方案就会公布。
  我可以透露一下,我们的医疗改革是解决问题的方案,中心就是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整个方案是有的放矢的,比如看病贵,到底是什么贵,是药费,诊断费,还检查费用贵。找出问题后,有针对性地分析,提出解决思路、方案、政策和步骤。
  说看病不难是不了解现状
  记者:对于个别政协委员“看病不贵、看病不难”的提法,您如何评价?
  王国强:我还没有听到这样的言论,我想他可能对卫生医疗工作不是很了解,也可能是从局部,某个医院来说的,不具有全面性和代表性。
  医疗改革主体是医务人员
  记者:很多大医院都有医患纠纷问题,近日还有安徽眼科医生被砍事件,医改能否解决医患关系紧张的状况?
  王国强:医患关系紧张的原因很复杂,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包括法律上的,体制上的都有原因。既有医疗人员的技术水平问题,也有人民群众对医疗的看法问题。
  医改就是要解决老百姓的看病就医问题,但医改的主体是医务人员,没有医务人员参与的医改一定是不成功的,因此通过医改调动起医务人员的积极性有助于缓解医患矛盾。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穷忙一族翻身有术:职业规划是关键
"穷忙族"一词来源于欧美国家,近年来,"穷忙族"一词在国内流行,并频频出现在国内各大论坛。有数据表明,75%的国人自认为是"穷忙族",且有报道称,金融危机下,"穷忙族"数量有增无减。在向阳生涯7年来的上万例咨询案例中,有近62%的咨询者都表示过当前工作忙却没什么意义,或是之前因为瞎忙而辗转跳槽多次,最终才寻求专业职业规划师的帮助。那么"穷忙族"要怎样为自己做好职业生涯的规划呢?
向阳生涯案例:眼前的JOY打扮入时又不
乏白领女性的知性美,一个"忙"字,既是她的口头禅也是其工作的真实体现。JOY在向阳生涯的咨询室里这样对CCDM职业规划师说:"我很忙,但我心里很明白,就算再忙上三五年头,我依然不会有任何改变,我看不到自己的发展前景,这种毫无希望的忙碌几乎耗尽了我的时间与精力。我选择来向阳生涯做咨询,就是希望专家能拉我一把,我真的不想这么熬下去了。" …… [阅读全文]
猎头谈如何筛选人才
      不想承认却无法否认的事实,现如今猎头的地位是江河日下.候选人开涮猎头的情况越来越多.即使人选拿了offer,对我们而言,也才是万里长征走了一半.人选临上班前两天通知猎头决定不去客户公司的情况时有发生.所以,我们必须有一些工具去鉴别那些不值得寄予希望的人选,也就是将挑出最终是次品的人选提前到pre-screen(初步筛选)阶段. 
  以下八种人选是我个人最不愿意推荐的,遇到符合这些情况的,建议同行的您小心: 
  1,候选人是否在最近两年内频繁跳槽?或许他能给自己的每段跳槽一个理由,但你必须确认那些理由是令人信服的,否则这人要么工作能力很差,不能在短期内胜任工作,因此不得不频繁更迭;要么他的情商有问题,和人相处以及对新环境的适应力极差.更可怕的是经常跳槽的人很容易形成惯性心理,无法定心工作,做事非常浮躁.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葛兰素史克36亿美元收购美护肤品公司获欧盟批准
  日前,英国制药商葛兰素史克获得欧盟委员会批准,以36亿美元收购美国护肤品公司Stiefel实验室。据悉,此次收购将使葛兰素的护肤品业务增加至原有的3倍,使其占有全球处方药妆市场8%的份额。
  欧盟27国执行机构在一份声明中称,该交易不会明显阻碍欧洲市场的有效竞争。其调查表明,葛兰素史克和Stiefel之间的重叠业务仅限于药妆部的一些产品,“就这些产品而言,合并后的公司仍将面临一些拥有较大市场份额且颇具实力的对手的竞争”。
  今年4月,葛兰素表示计划收购全球最大的独立药妆公司Stiefel,黑石集团拥有后者部分股权。葛兰素史克是世界第二大制药商,于6月获得美国反垄断批准,准许其收购私人控股的Stiefel,此举将增加其治疗痤疮、皮炎和其他皮肤问题的产品,使产品种类多样化。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