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中小制造受累金融危机 二三线ERP企业或出局
如果说在此次全球金融危机中,中国经济受影响最大的是广大中小制造型企业,那么,与这些企业一样“首当其冲”的就是那些以中小制造企业为生的企业,比如,广大的ERP软件企业。
“上周跟我们的一个新客户沟通,无意间问起对方为什么要更换ERP,原以为对方会说,原来的软件不好用之类的,没想到他的答案是‘那家公司倒闭了’。”7月8日,一家位于杭州软件园的ERP企业市场负责人对CBN记者表示。
更严重的是,这并不是个别现象,“大批大批的小(ERP)企业或者转行或者倒闭了,比如去做硬件或者做监控之类的。”上述人士说,“有家企业前几个月还在市场上跟我们争得厉害,几个月之后,就有他们的员工到我们这儿应聘,说他们已经倒了。”
行业现状调查
上述杭州的ERP软件企业,前几年一直将财务软件作为其业务重点,之后开始拓展纺织行业的ERP市场,一度进入国内ERP软件企业前十名,也一度走到上市边缘,不过近两年来,由于行业竞争加剧,上市的目标又远了一些,而该企业今年也将“建筑施工”行业调整为其业务重点。
“跟着形势走呗。”上述负责人透露,由于大量制造企业在这次危机中停工、停产,甚至破产,对ERP的需求也明显缩减,因此只能在一些仍有一定需求的行业中找机会,建筑施工正是这样的行业之一。
不可否认,近几年来,我国的软件行业发展迅速。据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司司长赵小凡透露,2008年我国软件行业累计完成收入7573亿元,比2007年增长了30%,2009年第一季度增长了20%,4月份增长23%,预计全年增长在25%左右,至少在22%以上。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李炎:腾中收购悍马幕后控制人 身家或过50亿元
  “是的,我是要购买(通用悍马)。”6月4日,在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一事中“惊艳登场”的腾中重工幕后实际控制人李炎证实了这一消息。
  李炎讲着带有自贡口音的四川话看似从容,但关于本次收购能否成功,市场质疑声音很多。不过李炎显得很有把握。“并购成功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因为我们都已经谈判了八九个月了。”
  熟悉李炎的人都说他谦和但深藏不露,说话滴水不漏。如今收购悍马,让李炎一夜成名。
  身家或过50亿元
  草根企业家好善乐施 
  6月3日,腾中重工发布公告,称已和通用汽车达成协议:腾中重工将享有使用悍马品牌的权利并获得其关键高级管理层及营运队伍。腾中重工还将承续与悍马经销网络相关的现行的经销商合约。同时,作为整体交易的一部分,腾中重工将与通用汽车就总装、部件和材料供应的长期合同进行磋商讨论。
  按照悍马公司企业传播经理尼克·理查德的说法,“是因为他们(腾中重工)真正满足了所有的标准。”
  总投资14亿元的腾中重工,去年才开始试生产。虽然双方尚未公布交易价格,但纵然通用没落,悍马的品牌价格也不会是个小数目。2008年6月计划出售悍马时,当时估价大约5亿美元,但考虑到现阶段经济形势和通用汽车处境,出售条件和过程应“更加合理”。银行业分析认为,悍马的出售价可能在1亿美元左右,以及其他一些附加条件。这也意味着悍马的售价在1亿美元到5亿美元之间。
  因为“腾中重工背后的大股东就是四川华通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通控股”)。”李炎就是华通控股的大股东。一份资料显示,李炎持有华通控股98.5%的股权,华通控股持有四川省华拓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拓”)的控股权。四川一家报纸去年7月报道,“在抗震救灾中,四川华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李炎捐款超过800万元。”对于其身家,一位李炎生意上的伙伴估计,应在50亿元左右。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穷忙一族翻身有术:职业规划是关键
"穷忙族"一词来源于欧美国家,近年来,"穷忙族"一词在国内流行,并频频出现在国内各大论坛。有数据表明,75%的国人自认为是"穷忙族",且有报道称,金融危机下,"穷忙族"数量有增无减。在向阳生涯7年来的上万例咨询案例中,有近62%的咨询者都表示过当前工作忙却没什么意义,或是之前因为瞎忙而辗转跳槽多次,最终才寻求专业职业规划师的帮助。那么"穷忙族"要怎样为自己做好职业生涯的规划呢?
向阳生涯案例:眼前的JOY打扮入时又不
乏白领女性的知性美,一个"忙"字,既是她的口头禅也是其工作的真实体现。JOY在向阳生涯的咨询室里这样对CCDM职业规划师说:"我很忙,但我心里很明白,就算再忙上三五年头,我依然不会有任何改变,我看不到自己的发展前景,这种毫无希望的忙碌几乎耗尽了我的时间与精力。我选择来向阳生涯做咨询,就是希望专家能拉我一把,我真的不想这么熬下去了。" …… [阅读全文]
猎头谈如何筛选人才
      不想承认却无法否认的事实,现如今猎头的地位是江河日下.候选人开涮猎头的情况越来越多.即使人选拿了offer,对我们而言,也才是万里长征走了一半.人选临上班前两天通知猎头决定不去客户公司的情况时有发生.所以,我们必须有一些工具去鉴别那些不值得寄予希望的人选,也就是将挑出最终是次品的人选提前到pre-screen(初步筛选)阶段. 
  以下八种人选是我个人最不愿意推荐的,遇到符合这些情况的,建议同行的您小心: 
  1,候选人是否在最近两年内频繁跳槽?或许他能给自己的每段跳槽一个理由,但你必须确认那些理由是令人信服的,否则这人要么工作能力很差,不能在短期内胜任工作,因此不得不频繁更迭;要么他的情商有问题,和人相处以及对新环境的适应力极差.更可怕的是经常跳槽的人很容易形成惯性心理,无法定心工作,做事非常浮躁.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北汽竞购欧宝提前退场 海外并购并非价高者得
7月27日报道 北汽或许没有料到,准备了如此丰厚“聘礼”去“提亲”,却如此快就被回绝:上周四,通用汽车公司确认,该公司只会继续与两家来自欧洲的竞购方就出售欧宝事宜继续谈判,婉转表明北汽收购要约已经被排除在谈判之外。
“比赛一开场就黯然出局”,北汽在此场交易中,可能只被通用作为了谈判交易条件的筹码。考虑到通用以及德国政府此前对竞购者的支持倾向、北汽方案的缺陷、自身经营管理水平和海外运作经验欠缺、文化差异等客观因素,北汽出局并非出人意料。而在此次竞购中,北汽在国际市场赚取了知名度,这或许是个小小安慰。
北汽梦醒欧宝竞购
通用汽车负责欧宝股份转让事宜的首席谈判代表约翰.史密斯表示,只会和麦格纳国际及比利时RHJ国际投资公司继续商谈欧宝出售事宜。
“围绕各自的经营方案以及相关重要问题,我们已收到的三份竞购欧宝的最终收购要约进行了良好的、深入的讨论,”约翰.史密斯表示。“为确保欧宝品牌的未来,我们决定与麦格纳国际及RHJ进行更详细的商讨。”
约翰.史密斯没有在上周四的这份声明中提到北汽,这也婉转地表达了北汽已经被淘汰出局。
通用欧洲公司在20日傍晚竞标的最后期限内接到三份竞购欧宝的收购要约,分别来自加拿大麦格纳集团联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比利时RHJ国际投资公司以及中国的北汽控股。而通用的上述声明,意味着上周四是北汽竞购欧宝的“梦醒时分”。
国产计划成北汽方案“硬伤”
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北汽竞购欧宝不能成功的最主要原因是竞购方案本身存在问题,某些计划与通用公司和德国政府的预期有抵触。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