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高星级酒店20年制造中国派
  早午餐虽然是舶来的星级饭店奢华品,在中国却同样被烙上了“中国印”。食客们一边吃着香煎鹅肝,一边欣赏杂耍艺人叠罗汉,举着水袖的舞者在江南小曲的伴奏下入场起舞,可供畅饮的香槟台边是制作面人和糖葫芦的中国艺人——这是上海外滩中心威斯汀的早午餐场景。
 “我最近一次去外滩中心威斯汀吃早午餐,不仅发现那里多了许多粤式点心和一些川菜菜式,还看到了用草叶折蚱蜢的手工艺人,和糖面人担子。这让我回想起小时候和伙伴们围在弄堂口,看挑糖面人担子的师傅做‘孙悟空’的时光,十分惊喜。”作为一个国际服装品牌的中国区市场总监,入住五星级酒店是卓辰工作和生活中的一部分。她说:“6年前,外滩威斯汀开业不久时,我陪一个国外客户去尝那久负盛名的早午餐。和我们一同就餐的,90%以上都是外国人,他们垂涎的是可供畅饮的洋酒和随时随取的鱼子酱。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不是不愿意吃西餐,但想在那里完成长达四个小时的早午餐,真是难熬。当时我几乎找不到中国食客真正感兴趣的菜式。”
  迷你吧的桌面上摆放着乌龙茶,床头柜上摆放着的电视节目单是一筒卷起的竹简——身为一家国际重型机械中国代理公司——上海新米机械有限公司的经理,杨捷第一次到达今年3月中旬正式开业的深圳丽思·卡尔顿酒店时,就被这些富有中国特色的客房物品吸引。
  “我常常在南方出差,3年前,大部分五星级酒店客房的迷你吧里只有咖啡机和热水壶。在酒店熬夜工作时,只能泡杯平日里不愿意喝的速溶咖啡提神。”杨捷说,“想喝茶时,住客必须去酒店的吧台和咖啡厅,而且他们只提供简单的绿茶和红茶。”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雅特酒店李雪峰:非常营销打造非常酒店
     上海雅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着力打造经济型高端商务酒店连锁品牌,以跻身国内经济型连锁酒店前十强为愿景。2007年才涉足经济型酒店的上海雅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不到一年,已建、在建酒店项目逾10个,下属酒店已分布至上海、陕西、黑龙江、江苏、山东、四川等省市。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还将投资开设100家酒店。
  俗语说初生牛犊不怕虎,敢于在如家、速8等强手下抢食,凭的到底是运气还是真功夫?我们带着疑问访问了上海雅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李雪峰总经理。
  笔者:你怎么看当下的经济型酒店市场?雅特的市场前景您有怎样的期待?
  李:目前经济型酒店市场呈现一种良莠不分的状态,品牌众多。实际上很多经济型酒店并没有真正了解经济型酒店运作的核心规律,跟风现象严重。市场上涌现出各色的经济酒店,造成了市场上的表面繁荣。这些经济型酒店徒有经济型酒店的名不得运作的内涵。因此,除却市场上经济型酒店龙头——锦江和如家之外,其他的基本上还是处在一个发展的过程。所以在这个条件下我们还是有机会和他们抢占市场上的一部分先机。
  酒店行业的发展,风险和激励并存。而且成功与否与进入的时间是没有正比例关系的。尽管雅特进入市场的时间较短,但我们拥有比较成功的经验和强大的团队支持,秉持具有竞争力的战略部署,未来的市场表现会给出我们满意的答案。
  雅特2007年开始涉足经济型酒店,但早在2001年的时候雅特就已注册成立。我们在这此期间完成了市场的先期调研和单体酒店的经营性试验拓展工作。雅特的厚积薄发使得其在两年内成功打造出高端商务酒店连锁品牌,目前已成功跻身国内经济型连锁酒店前十强。雅特成立两年来已建、在建酒店项目逾10个,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还将投资开设酒店100家,这样的市场表现是很值得大家期待的。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穷忙一族翻身有术:职业规划是关键
"穷忙族"一词来源于欧美国家,近年来,"穷忙族"一词在国内流行,并频频出现在国内各大论坛。有数据表明,75%的国人自认为是"穷忙族",且有报道称,金融危机下,"穷忙族"数量有增无减。在向阳生涯7年来的上万例咨询案例中,有近62%的咨询者都表示过当前工作忙却没什么意义,或是之前因为瞎忙而辗转跳槽多次,最终才寻求专业职业规划师的帮助。那么"穷忙族"要怎样为自己做好职业生涯的规划呢?
向阳生涯案例:眼前的JOY打扮入时又不
乏白领女性的知性美,一个"忙"字,既是她的口头禅也是其工作的真实体现。JOY在向阳生涯的咨询室里这样对CCDM职业规划师说:"我很忙,但我心里很明白,就算再忙上三五年头,我依然不会有任何改变,我看不到自己的发展前景,这种毫无希望的忙碌几乎耗尽了我的时间与精力。我选择来向阳生涯做咨询,就是希望专家能拉我一把,我真的不想这么熬下去了。" …… [阅读全文]
猎头谈如何筛选人才
      不想承认却无法否认的事实,现如今猎头的地位是江河日下.候选人开涮猎头的情况越来越多.即使人选拿了offer,对我们而言,也才是万里长征走了一半.人选临上班前两天通知猎头决定不去客户公司的情况时有发生.所以,我们必须有一些工具去鉴别那些不值得寄予希望的人选,也就是将挑出最终是次品的人选提前到pre-screen(初步筛选)阶段. 
  以下八种人选是我个人最不愿意推荐的,遇到符合这些情况的,建议同行的您小心: 
  1,候选人是否在最近两年内频繁跳槽?或许他能给自己的每段跳槽一个理由,但你必须确认那些理由是令人信服的,否则这人要么工作能力很差,不能在短期内胜任工作,因此不得不频繁更迭;要么他的情商有问题,和人相处以及对新环境的适应力极差.更可怕的是经常跳槽的人很容易形成惯性心理,无法定心工作,做事非常浮躁.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套现4亿 华侨城天津转投50亿旅游地产
7月9日,华侨城公告出售天津项目,而两周前,华侨城才与天津市政府签订战略协议,将投资50亿元开发大型的华侨城综合旅游地产项目,卖小买大,华侨城在天津的布局落定。
“转让所持天津华侨城投资有限公司的全部股份,该股权转让将通过天津产权交易所采取挂牌方式进行,价格不低于该股权的评估价值4.02亿元人民币。”华侨城公告中所提到的这家投资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与深圳华侨城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房公司)合资成立,共同实施对华房公司在天津通过摘牌方式取得的房地产项目的开发。这个项目是2007年9月以16亿的价格拍得的津丽华明(挂)2007-116号项目,出让土地面积约28.8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31.86万平方米,楼面地价为5100元,综合容积率1.10。物业类型为多层、小高层和高层住宅。
天津华侨城股东各方共出资100,000万元人民币,其中:上市公司以人民币现金出资40,000万元,占天津华侨城注册资本的40%;华房公司以人民币现金出资60,000万元,占天津华侨城注册资本的60%。上市公司出让的是自己持有的那部分股权。另一部分股权仍然由同一集团的华房公司持有,但是,根据集团的透露,另一部分股权可能也将出售,因为,华侨城在天津已经有了自己“中意”的项目,舍小取大。
5月20日上午,天津市市委书记张高丽与华侨城首席执行官任克雷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发总投资规模为50亿元的天津市东丽湖华侨城项目。华侨城天津东丽区项目将以创意文化、休闲娱乐、旅游度假、商务会议、体育运动、高尚居住和生态环保等元素为核心,进行主题旅游、酒店及商业、主题房地产、主题文化产业及体育公园开发,建成一个文化内涵丰富、主题特色鲜明、配套设施先进、生态环境优美的都市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