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影响执行力的第四根源
    在企业管理的过程中,所有的战略都要通过人去落地,所以管理的主体便是人。那么,管理者的管理方法是否科学、是否被执行层所认可,这是非常重要的。每个企业都有一个宏伟的战略,从企业方看来,我的宏伟战略一定能吸引我的员工,但往往结果并不是如此,企业关注的是,如何把我们的战略执行好,而员工关注的是,你所说的战略是不是我们能够接受的。我比个例子: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很强,我在塑造一个宏伟的蓝图,但是对方却说:“老蒋你的表达很形象,很出色,但是我无法接受”。就是说在这个时候的表达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让对方接受。我们企业的战略表达是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如何让我们的员工接受。只有员工完全的接受了,才能像企业所希望的那样去执行。这一点是我们在做管理时候很容易犯的一个毛病。领导安排工作,布置任务,发号施令,都很简单,但执行的时候经常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在企业管理中执行的主体是人,所以我们要在员工这个主体上多下一些功夫。
    在企业管理的过程中往往会出现这样的现象:你想让他做的并不是他想要做的,他想做的你不一定会让他做,你所期望的就是你所失望的。你会发现,企业的关注点和员工关注点的永远是不一样的。每个员工到你的企业工作,都有着自己的梦想,其实他和你企业的关系非常的松散,因为每个人的关注点几乎和你的企业无关。员工的关注点只会和他的经历有关,和他的家庭成长有关,和他的感情有关,和他的梦想有关,反而和你企业相关的东西很少,很少。所以,维持你企业执行的因素好像只有薪水,而员工的关注点就只能是薪水了。可见,如果企业的关注点和员工的关注点不一样,企业内的执行力很低这是正常的。如果我们解决了企业的关注点和员工的关注点是同一个点,那么我们企业所表达的愿景和员工所关注的就在一个频道了,从而也就解决了企业的表达就是员工所期望的,而不是企业的表达是员工不能接受的。我们完全可以通过做好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来实现这一愿望。当然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也要科学的去做,在帮助员工做职业生涯规划之前,首先要给员工做一个人才测评,要搞清楚,我们的每个员工的类属:业务型,管理型,技术型等。还要搞清楚每个员工的个人规划,兴趣爱好,和人生目标。再者帮助在企业的工作过程中,素质上的提升,能力上的提升,收入上的提升,职位上的提升等等。在适当的时候逐步植入企业文化,再用科学的管理制度和方法,使员工和企业之间的关系从松散转化成紧密。这样不但可以留住人才,而且还可以提升执行力。我之前在《影响执行力的第二根源》说过,要给员工在我们的企业里一个准确的定位,是执行力的根基。当然执行力是一个系统,不是每个问题单个解决,而是每个问题逐个有序的解决。如果说定位是解决员工现在的问题,那么,职业生涯规划是解决员工未来的问题,如果员工没有未来,他就会从头再来。可见,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的好坏直接影响执行力的强弱。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华视传媒抄底世通华纳:收购价定为1.4亿美元
    本报独家获悉,华视传媒(Nasdaq:VISN)正在酝酿并购世通华纳。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收购价格定为1.4亿美元,下半年情况发生变化,谈判正在僵持。“阶了定价争议外,由于世通华纳上市搁浅,投资方急于套现,这也成为华视传媒谈判的砝码。双方仍然在摸对方的底牌。”他表示。
  易观国际分析师周海泉提供给记者的资料显示,在移动公交广告领域,华视传媒目前约占有40%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约占有20%的市场份额。
  霸菱基金急于套现
  从当初涌身进入到如今急切退出,投资方经历了一个理想幻灭的历程。
  2005年7,分众传媒成功登陆纳斯达克,江南春继陈天桥、李彦宏创立了新的财富神话。这使得风投纷纷投入类分众模式。世通华纳、华视传媒等移动公交广告公司先后成立。
  2006年3月份,世通华纳获得首轮投资,投资方为国泰财富基金,12月,获得第二轮投资,投资方为鼎晖创投、华登国际、成为基金。两轮共融资4500万美元。2008年2月,世通华纳获得第三轮融资5000万美元,投资方为霸菱基金。三轮投资共9500万美元。
  这远远高于分众传媒、航美传媒和华视传媒上市前融资额,三家公司分别为5000万美元、5200万美元和5400万美元。
  按计划,霸菱基金投资为上市前的最后一轮融资。根据公开报道,世通华纳已经邀请摩根士丹利做保荐机构,毕马威负责审计。金融危机接踵而至,世通华纳上市搁浅。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穷忙一族翻身有术:职业规划是关键
"穷忙族"一词来源于欧美国家,近年来,"穷忙族"一词在国内流行,并频频出现在国内各大论坛。有数据表明,75%的国人自认为是"穷忙族",且有报道称,金融危机下,"穷忙族"数量有增无减。在向阳生涯7年来的上万例咨询案例中,有近62%的咨询者都表示过当前工作忙却没什么意义,或是之前因为瞎忙而辗转跳槽多次,最终才寻求专业职业规划师的帮助。那么"穷忙族"要怎样为自己做好职业生涯的规划呢?
向阳生涯案例:眼前的JOY打扮入时又不
乏白领女性的知性美,一个"忙"字,既是她的口头禅也是其工作的真实体现。JOY在向阳生涯的咨询室里这样对CCDM职业规划师说:"我很忙,但我心里很明白,就算再忙上三五年头,我依然不会有任何改变,我看不到自己的发展前景,这种毫无希望的忙碌几乎耗尽了我的时间与精力。我选择来向阳生涯做咨询,就是希望专家能拉我一把,我真的不想这么熬下去了。" …… [阅读全文]
猎头谈如何筛选人才
      不想承认却无法否认的事实,现如今猎头的地位是江河日下.候选人开涮猎头的情况越来越多.即使人选拿了offer,对我们而言,也才是万里长征走了一半.人选临上班前两天通知猎头决定不去客户公司的情况时有发生.所以,我们必须有一些工具去鉴别那些不值得寄予希望的人选,也就是将挑出最终是次品的人选提前到pre-screen(初步筛选)阶段. 
  以下八种人选是我个人最不愿意推荐的,遇到符合这些情况的,建议同行的您小心: 
  1,候选人是否在最近两年内频繁跳槽?或许他能给自己的每段跳槽一个理由,但你必须确认那些理由是令人信服的,否则这人要么工作能力很差,不能在短期内胜任工作,因此不得不频繁更迭;要么他的情商有问题,和人相处以及对新环境的适应力极差.更可怕的是经常跳槽的人很容易形成惯性心理,无法定心工作,做事非常浮躁.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点亮时装周红领:让顾客享受好莱坞明星待遇
  在经济危机面前,有的企业进退失据,有的企业逆势飞扬,作为青岛纺织行业的一分子,红领集团给纺织行业提供了良好借鉴。值此时装周开幕之际,青岛新闻网对红领集团青岛红领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徐方晓进行了独家专访。

  记者:从企业角度来看,举办时装周能给企业带来什么?

  徐方晓:通过参加时装周,政府给企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给我们提供了和客户直接接触的机会,我们非常感谢市政府对我们这些企业的扶持。今年这种全球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之下,企业特别需要有这种机会,政府特意将时装周的举办时间由9月份提前到了6月份,对我们企业的下半年的整体招商、下一步经营都有很大的好处。

  应该说,本届时装周的举办,在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对我们这种企业是一种很好的机遇,我们作为企业来说,应该抓住这次机遇,大力拓展海内外市场,争取以时装周为推手,创造出更好的效益。

  确实,本次经济危机给我们这个行业带来了一定影响,企业如果能够借助这个机遇,及时调整自己的产品结构和经营模式,化危为机,也将迎来发展良机。……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