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视角独特 民太安保险公估不走寻常路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本报记者 朱先妮

  “自1999年中国保监会对公估业务收入进行统计以来,我们已连续10年位居国内同业第一,2008年和2007年公估服务费收入分别为2.1亿元和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0%和63%,占全国保险公估市场份额的19.23%。”民太安保险公估董事长杨文明说起自己的公司,满是自豪。

  按照定义,保险公估就是受保险当事人委托,专门从事保险标的评估、勘验、鉴定、估损、理算等业务。杨文明向记者进一步解释:“保险公估人既可受托于保险人,又受托于投保人,与上述双方保持着等距离的关系。因而能站在独立的立场上对委托事件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在减少赔偿纠纷的同时,也更好地实现了保险的经济补偿功能。”

  杨文明介绍,成立之初的民太安保险公估只是服务于人民保险、太平洋保险和平安保险三家机构,因而取上述机构的首字而得名“民太安”。目前,公司已为包括中保财险、平安保险、太平洋财险在内的20余家国内保险公司提供公估服务,并与东京海上火灾日动保险公司、法国ERGET保险公估公司等国外知名保险机构建立了战略联盟。

  从1994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到2002年获保监会核准,民太安保险公估以独特视角成为国内第一家专门从事保险公估及相关业务的全国性保险服务机构。公司主营业务涵盖财产保险、汽车保险、医疗健康保险的公估和风险评估,以及汽车零配件的报价服务。其业务范围更是涉及全国23省的近40个城市,形成了全国性业务发展网络和分业经营、专业管理的保险公估集团营运模式。

  在谈到有关企业上市和创业板等问题时,杨文明快言快语给出了回答:“公司在2007年7月完成增资扩股,并于次年3月完成股改。现在,公司已经进入了辅导期,我们期待创业板的早日推出。”据介绍,公司在2006年就将在国内上市的目标定为中长期发展规划,并在当年的增资扩股时引入利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四家公司出资的比例分别为38.33%和8.33%。次年4月份,公司确认在拟改制上市中小企业登记备案,并被市政府纳入重点扶持改制上市企业路线图计划。

  据悉,业内只有民太安一家企业完成了股改,但对于能否第一批上创业板,民太安保险公估并不刻意追求。作为一家屡获金融创新奖的行业领军人,它距离创业板实在太近太近。

来源:上海证券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