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飞利浦将与勤上光电合作LED照明

《职业经理人周刊》
     刘志庚等市领导会见了马德江一行(记者 陈帆 摄)

   一位身着蓝色衬衫,佩戴黄色领带的蓝眼睛“高人”,缓步走进市政府二楼迎宾厅。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冷晓明一起抬头“仰望”这位身高2.02米的飞利浦照明全球CEO马德江。刘志庚笑说,“我们今天可真见到了‘高人’啊。”

  “你不仅身高高,而且飞利浦的技术高,还有就是你们的定位很高。”刘志庚对“高人”马德江说,“你们选择在东莞投资很明智。”

  飞利浦对与东莞合作表现出很大诚意,派来了3位CEO——飞利浦照明全球CEO马德江、飞利浦大中华区CEO林良琦、飞利浦亚太区CEO施品乐。

  与勤上光电合作发展LED照明

  马德江来东莞掘金,实际上就是与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结成LED照明应用发展联盟。飞利浦是全球第一大照明巨头,年销售额超过3000亿元,如何抓住这个梦寐以求的合作伙伴,勤上光电动了不少脑筋,双方来来回回谈了一年多。

  勤上如此努力,东莞政府高层亲自上阵等待多时,就是因为勤上和飞利浦的强强合作,将意味着在东莞这块土壤上,播种下一个进入全球500强的半导体照明民族品牌和行业龙头企业的种子。

  想利用东莞平台占领全球市场

  尽管勤上与飞利浦高层礼尚往来频繁,但掌管全球事务的首席执行官马德江是第一次来东莞。不过,他对东莞的情况了如指掌。

  马德江不但知道东莞市委、市政府对勤上特别好,还知道东莞重视发展LED照明,并制定了相应的市场准则。

  最令马德江想与东莞合作的,还是东莞的整体经济招商环境,除了政府的重视,就是市场形态。他说,“我们想利用东莞的平台,占领全球市场。”

  做强产业有两大法宝

  上半年,尽管金融危机的影响仍没完全消退,但世界500强对东莞投来的关注眼光丝毫没有减少。

  从沃尔玛中国区副总裁傅希孟,到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再到飞利浦照明全球CEO,世界500强高层访问东莞的脚步越来越频繁。

  高密度的访问是为了来寻求商机,也更能说明,他们对东莞的未来充满信心。每一次有大企业到访,东莞市委、市政府都很重视,市委书记无一不亲自上阵与企业交朋友、共商合作、帮忙解决问题。

  企业与企业之间合作,为什么能够引起高层的重视呢?“我们想吸引更有实力的企业到东莞来投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冷晓明回答了记者的疑问,“想要帮企业、产业做强做大有两个途径,一个是企业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另一个就是寻找合作机遇。

  花絮

  “高人得喝高度数的酒”

  “希望与中国和东莞专家一起致力于LED照明的研发制作。” 谈到未来的合作,马德江真诚地说了几遍同样意思的话。

  “合作成功不成功,那得看你酒量。”刘志庚决定交下这个朋友,“我们东莞人很热情,凡是客人来,尤其你还是高人,一定得喝高度数的酒,得喝茅台。我们主人就喝你们的红酒吧。”

  被刘志庚的幽默逗得合不拢嘴的马德江听了,蓝眼珠一转,“好啊,等到合作成功之后,我们就在LED照明灯下畅饮,到时候喝茅台还是红酒 ,刘书记定!”

  刘志庚也开怀大笑,“那好,只要合作成功,我们就约定了,到时候就在LED照明灯下,喝酒庆祝!”(记者 王晶 实习生 杨雪玉)

来源:东莞时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