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万好万家酒店待嫁锦江之星将接手?

《职业经理人周刊》
    记者昨日从一位消息人士处获悉,经济型酒店万好万家在将房地产资产和酒店资产置换出去、变身矿业企业后,公司意欲将酒店资产彻底剥离,目前正在和锦江之星洽谈。该消息未得到锦江之星证实,不过其内部人士透露“有接触”,但还没有正式放到议事日程上来。据了解,此前如家、汉庭等曾被外界认为是可能的接盘者,但万好万家都予以否认。

万好万家:尚无实质规划

        根据此前万好万家公布资产重组预案,天宝矿业将其持有的优质矿业资产和业务注入上市公司,万好万家将成为一家规模较大、具备较强竞争力的矿业上市公司。而万好万家现有连锁酒店和房地产投资管理业务的全部资产、负债、人员均被剥离出上市公司,由万好万家集团承接和安置。

        据消息人士称,万好万家集团已经准备将酒店资产彻底剥离出去,目前正在寻找下家,而锦江之星正在洽谈之中,在外界看来,将最有可能成为接盘者。

        昨日,万好万家相关负责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于置出的资产,集团还没有一个实质性的规划及详细的计划,而且这些都是以重组完成为前提,目前重组还在进行之中,还存在着不确定性。万好万家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由于股改承诺原因,须于2010年1月25日后方可转让,因此最快重组最终完成最快也要到明年1月份,而目前仍处在相关审计、评估过程中。

锦江之星:不排除重组机会

        据上述人士透露,目前万好万家酒店资产的出售价格大概在1亿多元,因为目前每个经济型酒店的投入在500万~800万元,而万好万家酒店数在20个左右。据消息人士表示,最有可能成为接盘者的锦江之星,目前双方还处在博弈阶段,价格应该是最大的问题。

        对此,经济型酒店网CEO胡升阳表示,目前可能的接盘者包括如家、汉庭等经济型酒店,他们如果想并购,考虑的一是资金问题,二是风险问题,三是整合的问题。

        锦江之星有关负责人士表示,尚未听说此事,具体情况不太清楚。不过,锦江之星市场部总监陈文哲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和其他品牌的接触应该都会有,但现在还没有放到议事日程上来。他表示,锦江之星资金比较充足,发展也比较健康,从来没有排除过有资产重组的可能。

如家:目前没有并购计划

        如家酒店CEO孙坚昨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目前没有得到这方面的信息,也没有考虑这件事情。他同时表示,“目前没有非常迫切的并购计划。”

        对于外界传出的万好万家准备彻底剥离酒店业务的消息,孙坚表示,从大的方面来说,经济型酒店的前景不容怀疑,但阶段性有一些变化,对于没有准备好的人来说,退出也是正常的。

        孙坚表示,“其实我们整体的发展速度还是很正常和稳健,现在更关注的自身的发展,不会主动地去推动兼并。相对来说,品牌、规模也比较小的交易,我们不是特别看重。”

        昨日记者就此事联系汉庭有关人士,汉庭一位对外负责人昨日表示,目前还未听说此事,不便进行评论或推测,不过她表示,今年之内发展加盟是汉庭的重点,至于对其他酒店品牌是采取纯粹的收购还是其他方式还得视情况而定,目前无法对此事给记者做出任何答复。不过,她表示,今年的扩张速度和往年是一样的。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 肖晓芬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