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熔盛重工获今年全球最大造船订单 计划明年赴港上市

《职业经理人周刊》

  虽然造船业持续低迷,但今年以来全球最大的船舶订单,落入中国民营造船企业熔盛重工之手。

  早报记者昨天从国内最大的民营造船企业——中国江苏熔盛重工有限公司(下称熔盛重工)获悉,公司已经获得阿曼航运公司4艘40万吨矿砂船订单。这也是今年以来全球造船业最大的订单,同时也相当于今年前5月我国造船业所有订单的总和。“这批订单总价值4.8亿—4.9亿美元。”熔盛重工总裁陈强告诉早报记者。

  据了解,4艘矿砂船将于2011年底至2012年交付,这批船最终将由阿曼航运公司租借给巴西淡水河谷用于铁矿石运输。

  熔盛重工位于江苏省南通市,2005年底建厂,被业界认为是迅速发家的民营造船企业代表。江苏熔盛的实际控制人张志熔,年仅36岁,出生于江苏如皋,松江建筑工程学校毕业,19岁时怀揣打工挣来的3万元开始创业。1994年,他在上海房地产处于低潮时创办了一家建筑工程公司,集资开发了60多万平方米商品房,随后,他开始涉足杀虫剂、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等行业,都取得不俗的成绩。他曾是全国工商联最年轻的委员,在《福布斯》2001年中国内地100富豪榜中排名第76名。

  昨日,陈强向早报记者透露,目前公司手持订单量排名世界第六、全国第二,到2012年前处于订单饱满状态。而对于此前盛传的熔盛重工遭遇撤单,他表示,撤单情况确实有,但是占比很少。

  对于上市准备情况,陈强透露,熔盛重工已与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定期审计,前期工作已经做好,打算明年赴香港上市。此外公司还打算在上市前再做一轮融资,“目前一些船东正在和我们洽谈,有意注资熔盛重工。”

  2007年,熔盛重工曾经以20%左右股份引入高盛、德劭基金3亿美元投资。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汪蕊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