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领导力从危机中来

公司处于顺境时,领导力并不重要。那时候,美丽的现实足以让大家凝聚在一起,团结一致向“钱”看。公司处于逆境时,能把人们凝聚在一起的是信心,信心既来自于公司的前景,也来自于公司领袖的个人魅力。
搜狐的张朝阳认为,公司领导力来源于领袖值得信赖,领袖的远见。为了获得这种能力,领袖要注重个人修炼,要培养自己的魅力。
这一次经济危机,搜狐没有发生领导力危机。2002年,互联网泡沫破灭时,领导力危机几乎致命。那时候,股东们集体焦虑。他们要张朝阳寻求新的赢利点,放弃门户。张朝阳对投资者说“no”,认为坚持门户才是搜狐的未来。股东们急了,要换CEO。内忧演变成外困,北大青鸟乘虚而入,争夺搜狐控制权。
熬过了那一次,张朝阳总结出了一个经验,危机中要有领导力,公司领袖必须拥有绝对权威。可以对比的是新浪,新浪由于股权分散,CEO王志东悲情出局。张朝阳说,今天自己在公司内部拥有绝对控制力,不会有领导力危机。
宝剑锋自磨砺出。先后在微软、盛大、新华都任职,有中国打工皇帝之称的唐骏认为一个公司在顺境的时候,不需要领导力。公司快速扩张,员工高工资,高收入,大家奔着钱去就成。公司在顺境中也形不成领导力,而在危机中才能形成领导力。…… [阅读全文]

优化你的财务风格

    个人财务风格决定了企业的成败。泰德·普林斯博士认为,研究企业领导者的财务风格的重要意义在于,如果企业的董事会在企业内部所选拔的领导者或者在外部招募的领导者的财务风格与企业的财务使命和战略目标不匹配,那将会给企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你是哪种财务风格
  在普林斯博士的研究看来,领导人的财务特质是天生的,如同人的性格与生俱来。它是一种天生的价值评估能力,当你每次做财务决策的时候,尽管自己可能并没有意识到,它却会对你的决定产生系统性影响。财务风格差别,并无好坏之分,而是来自于不同的财务驱动力,即资源利用型和价值增加型。
  所谓资源利用型,其代表的实质是一种间接的消耗。因此对于资源的利用并非越多越好,尽管它可能给你带来丰厚的回报,但由于投入的资本较高,因此从长期来看其盈余的前景并不被看好。而价值增加型就是通过公司的产品本身或者服务来增加它的商业价值。它对于资源的利用是力求最小化的,关注的增长点并不是如何保持现有的价值,而是来自于突破性价值。
  这两项特征也可以用来衡量领导者的财务偏好。“资源利用”衡量他使用金钱和应用资源的程度与方式。“价值增加”衡量他为企业产品、服务增加价值的程度和方式。
  普林斯博士的研究认为,所有领导者在这两方面的表现上都可以归结为三大风格九种类型——盈余型、赤字型、混乱型。…… [阅读全文]

建立高效的决策团队

  高管们不是无所不能的—你也不是。拥有权力并不意味着你样样都在行,以至于不需要依靠别人的帮助就能做决策。你可以依靠经理们的帮助,但是他们的意见到底是公正的,还是从本部门的一己之私出发考虑的,有时候你未必能看穿。
  答案是:依靠团队。在Great Business Teams: Cracking the Code for Standout Performance一书中,管理顾问格特曼(Howard Guttman)列出了如何管理团队的指导原则。运用团队这种组织形式的最高目标,就是造就格特曼所说的“扁平化组织”,在这样的组织中,关键决策是由一级一级的团队做出的,这些团队相互合作,解决公司遇到的各种麻烦或者回答高管们提出的问题,然后再解散。
  格特曼从事管理顾问工作很多年,在他的影响下,很多公司的高管都变成了依靠团队来做决策这种管理理念的拥趸,其中的两位—诺华制药非处方药(Novartis Global OTC)的全球CEO奥尔盖耶(Larry Allgaier)以及Mars Drinks的总裁里德(Grant Reid),和格特曼一起在The Conference Board纽约的办公室接受了采访。…… [阅读全文]

深度营销,赢在心度

     随着市场重心的不断下沉,深度营销也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看重,“集中优势巩固要塞强化地盘”成了很多企业从理念到行动的生动写照。今天,你针对
  这个区域选择更有效的广告方式和传播手段;明天,我在那个地盘采用更为精细的渠道策略和操作方法,你加强网络控制我提升市场拉力,大家都期盼着掘地三尺以后能淘得更多的金子,而且,为了能比别人淘得更多,我们几乎都选择了同一种市场提升的方法——将营销精细到底深度到底!
  深度营销是大势所趋,但在这个大趋势的后面,我们也别忘了深度营销的目的是为了刺激更多消费者的行为向有利于自己的方向发生改变、刺激渠道商的资源向有利于自己的方向发生转移,最终让更多的消费者乐意买、方便买、持续买、推荐身边的亲友买。而要让消费者拿出更多的银子来消费你的产品、让渠道商分出更多的钞票和货架来经营你的产品,关键之处就是让他们对你的产品和品牌心动。那么,如何才能让你的品牌和产品能得到大多数消费者的认同,如何才能让相当数量的渠道商卖力的销售你的产品呢?
  一、 加大有效传播,占领更多消费者心域
  思想决定行为,大脑的神精细统控制着我们的行为举止也维护着我们行为的合理化逻辑,只有更多的目标消费者知道了我们的存在,我们才能得到被更多人选择的机会,因此,深度营销的第一关就是借助有效的广告传播让大量的目标消费群了解我们认同我们。
  1、 心有多大,销量就有多大,力争成为区域知名品牌
  心有多大销量就有多大并不是说营销人员的心有多大销量就会有多大,这里说的是受你的广告影响的目标消费群有多大,你的品牌和产品在消费者心中占据的位置有多大,你的销量才会有多大。人的行为受制于思想,而思想又被外界的事物所影响着,当我们的广告传播对消费者的影响力变大的时候,我们的销量才能有机会随着影响力度的变大而变大。…… [阅读全文]

技术创新管理

在恰当的时机,做恰当的决定


技术在不断的更新,市场在逐渐融合,在这样的环境下技术服务提供商和技术使用者都必须对创新管理有很好的掌握。那些业务模式和产品战略受ICT技术影响很大的公司,必须在新技术和新趋势出现前就做好准备。首先,这些公司必须掌握跟自身行业特色一致的技术创新管理解决方案。而Detecon已经积累的多年的ICT市场技术创新管理经验,能够为客户制定出适合其行业特色的创新管理方案。
Detecon依靠经过实践检验的方法论和工具,获得有价值的市场信息。与普通的研究对比,这种方法在根据市场成熟度和相关性判断发展趋势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同时,通过定性的和定量的分析,可以评估出某项新技术对产品、战略、商业模型和价值链的影响。
我们的技术和市场研究专家为每一个企业客户单独设计相关的管理战略。此外,Detecon为每一项创新管理方法设计了一个专门定制的管理工具,使用户能根据管理流程设置相关的组织结构。这种工具除了组织创新理念管理之外,还能持续增强用户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