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奢侈品不堪亏损 并购风肆起
奢侈品牌难以重现昔日辉煌
据法国Le Figaro报道,Christian Lacroix不日将面临法院对其管理人及财产的清盘程序,该公司声称已提交请愿书,自愿受巴黎商业法庭的保护。但是该报道并未指明这一消息的来源。该报道还声称:目前看来Lacroix清盘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在无法出售公司业务的情况下,该高级订制服装品牌的拥有者Falic集团有意通过某项计划来继续支持公司运作。
Christian Lacroix的高级时装一直是奢华品牌中的代表
这家作为现存17个少数拥有高级订制(Haute Couture)代表巴黎时尚最顶级水平之一的品牌,2008年销售额三千万欧元,亏损一千万欧元。而由于全球经济衰退,使得Neiman Marcus, Saks, Nordstrom以及Barneys New York公司纷纷减小订单,因此估计Lacroix2009的情况将进一步恶化。Falic CEO Nicolas Topiol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该集团希望能尽快得到法院判决,在维持业务的同时,期待品牌能有进一步的发展。
比起Christian Lacroix的极端例子,其他一些时尚品牌的现状也好不到哪里去,时尚业掀起一股并购风潮。在4月份时,Escada称公司需要做财政调整或宣告破产,最近向一家德国控股公司Mutares出售Primera75%的股份,廉价出售Apriori、Cavita和Laurèl品牌。致力于生产服装和皮革制品的意大利Mariella Burani时装集团向Borghesi出售其在珠宝产业Rosato品牌 50%的股份,Borghesi将100%控制Rosato的业务。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孙跃:一把尺子 一把剪刀走天下
    前言:如今,服装企业都在不断提高品牌的设计理念,每个品牌都具有自己的特色。具有品牌文化内涵的服装原创品牌或设计师品牌,才具持久的生命力。因此,服装行业十分重视原创设计。
  深圳市新港湾服装原创基地《首届原创服饰与品牌发展论坛》目前在新港湾多功能厅举行。中国服装协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汤敏仪、澳门服饰创作协会理事、著名设计师何建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广东省设计师协会副会长、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邓兆平,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副会长、著名职业教育家周世康,深圳市设计联合副主席虞汉悦以及意大利POLIMODA时尚学院大中国区总裁严骏等知名人士前来共聚一堂。论坛的主讲嘉宾艺之卉设计总监赵卉洲作了主题演讲,针对活动主题有力度的提倡“原创”与“品牌发展”的重要性。深圳一尚服装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肖男、深圳佳汶服饰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何疏浚、深圳市露黛尔服装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肖明霞、深圳市梁子时装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益彬等其企业家、设计师共同参与了原创的倡议。
  深圳市新港湾服装原创基地创始人之一、深圳市爱普瑞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岳女士,一直都坚持“原创”这个理念,她认为,原创是一种热爱的释放,每个人都说同一句话,但说话的人不一样,说这句话的场合不一样,说话的语气不一样,都有可能导致不一样的结果。原创服装也是一样,只要是激情创作的作品中,也许形式上会有与他人碰撞或相似,但它能给服装注入灵魂带来生命力。从孙跃身上散发出的那股浓重的艺术气息,深深吸引着人,在通过与孙跃专访的过程中,她不断强调着“只有创意,才有发展”。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呼叫中心现场情绪管理
相信同行们都有这样的感受,由于人员的心理有多方面的状态,情绪既可以是负面的,同时也可以是正面的,所以涉及到现场情绪管理时,情况相对比较复杂。也有学者撰文论证,认为座席代表的激励与否取决于他们如何让情绪使自己的工作受益,而管理者也是用情绪管理来使属下保持良好的状态与高效的产出。就好像是在进行一场艰苦的体育比赛,口号、鼓励、交流、暗示等情绪管理手段,都可以起到关键提升作用。下面,我从管理者角度和行政角度出发,阐述如何进行现场情绪管理。
一、从管理者角度
1、观察情绪

最简单的观察情绪的方法和时间就是每日晨会,细致的看每个员工的表情,也让每位员工互看表情,从每日的第一印象入手。

在工作当中,通过集体的交流感知每位员工的心理状态,通过现场巡视获悉员工的精神面貌,必要的情况下可适时打断员工工作,进行心理疏导。 …… [阅读全文]
海鸥一族-职场新贵
美林证券中国区主席刘二飞我认识多年。20世纪90年代初期,我们是最早一批从北美到香港工作的大陆留学生。作为投资银行家的刘二飞家在香港,公司业务大多在内地,受雇公司总部在华尔街。他经常的行程单可能就是一次环球旅行路演:从香港出发,到达新加坡,东京,然后英国伦敦,接下来跨越诺曼底海峡登陆欧洲大陆,法兰克福、日内瓦、苏伊士、米兰、阿姆斯特丹,一路马不停蹄,然后飞越大西洋去美国,洛杉矶、旧金山、丹佛、圣路易斯、纽约、波士顿、费城、华盛顿。

然而,刘二飞并没有多少时间真正去“环游世界”,这是工作需要。工作让他一年当中三分之一时间在香港,三分之一时间在北京,还有三分之一是在世界各地“漫游”。刘二飞正是时下时髦的“太空人”或海鸥一族。我在2007年出版的《当代中国海归》一书中曾首次定义这批人为来回飞的“海鸥”。

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也是一个典型的海鸥,与联想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前相比,他最大的工作变化是要经常出差。杨元庆每个月至少有两次越洋飞行,本人也很快成为各大航空公司的顶级会员。……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飞利浦将与勤上光电合作LED照明
     刘志庚等市领导会见了马德江一行(记者 陈帆 摄)
   一位身着蓝色衬衫,佩戴黄色领带的蓝眼睛“高人”,缓步走进市政府二楼迎宾厅。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冷晓明一起抬头“仰望”这位身高2.02米的飞利浦照明全球CEO马德江。刘志庚笑说,“我们今天可真见到了‘高人’啊。”
  “你不仅身高高,而且飞利浦的技术高,还有就是你们的定位很高。”刘志庚对“高人”马德江说,“你们选择在东莞投资很明智。”
  飞利浦对与东莞合作表现出很大诚意,派来了3位CEO——飞利浦照明全球CEO马德江、飞利浦大中华区CEO林良琦、飞利浦亚太区CEO施品乐。
  与勤上光电合作发展LED照明
  马德江来东莞掘金,实际上就是与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结成LED照明应用发展联盟。飞利浦是全球第一大照明巨头,年销售额超过3000亿元,如何抓住这个梦寐以求的合作伙伴,勤上光电动了不少脑筋,双方来来回回谈了一年多。
  勤上如此努力,东莞政府高层亲自上阵等待多时,就是因为勤上和飞利浦的强强合作,将意味着在东莞这块土壤上,播种下一个进入全球500强的半导体照明民族品牌和行业龙头企业的种子。
  想利用东莞平台占领全球市场
  尽管勤上与飞利浦高层礼尚往来频繁,但掌管全球事务的首席执行官马德江是第一次来东莞。不过,他对东莞的情况了如指掌。
  马德江不但知道东莞市委、市政府对勤上特别好,还知道东莞重视发展LED照明,并制定了相应的市场准则。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