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俄联合军演进入第二阶段 实兵实弹演练

中新网吉林洮南七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唐伟杰)七月二十三日上午十时许,“和平使命-二00九”中俄联合反恐军演参演部队在沈阳军区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进行实兵实弹演练,标志着本次中俄联合军演进入战役准备阶段。
“和平使命-二00九”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二十二日至二十六日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和位于中国东北的沈阳军区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举行。中俄两军各一个战区级指挥机关带一个方向指挥所同步受训,双方参加实兵演练兵力各一千三百人。
演习分为战略磋商、战役准备和战役实施三个阶段。七月二十二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与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大将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战略磋商,并共同宣布“和平使命-二00九”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开始。
演习战役准备阶段,两军受训机关共同演练定下作战决心、拟制战役计划、组织战役协同。战役实施阶段,两军将重点演练联合封控、立体突破、机动歼敌和纵深围剿四个内容。
“和平使命—二00九”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是继“和平使命—二00五”、“和平使命—二00七”联合军演后,中俄两国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举行的又一次大规模反恐演习。这次演习不针对第三方及其利益,旨在展示两国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的坚定决心和行动能力。演习正值中俄两国建交六十周年之际,对于深化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和两军务实合作,锻炼和提高两国军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能力,震慑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三股势力,维护本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 [阅读全文]

美专家: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是新的高层对话机制

7月27日至28日,首次“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中美将就“事关两国长远战略利益的重大安全和经济问题进行全面对话”。这是奥巴马时代中美高层对话的新机制。
在世界金融危机肆虐、地区和全球面临新的传统与非传统安全挑战的背景下,两大“具有全球领导性影响”的国家进行全面对话,所受的关注度是空前的。
这一对话机制“新”在什么地方?奥巴马上台后,美国究竟是怎么看待与中国关系的?美国当地时间21日,本报记者对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沈大伟(David Shambaugh)进行了专访。沈大伟是美国最著名的中国问题专家之一,现任职乔治·华盛顿大学伊利奥特国际关系学院中国政策项目主任,还担任布鲁金斯学会外交政策研究项目客座高级研究员。曾担任《中国季刊》主编,并主持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的亚洲计划。他还是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国际战略研究所、世界经济论坛、国际政策太平洋委员会、外交关系委员会、亚洲协会以及其他公共政策和学术组织的委员。在奥巴马提名亨茨曼担任新任驻华大使之前,沈大伟曾是候选人之一。他将从下半年开始在中国社科院担任交流学者。
沈大伟认为,此次“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是奥巴马上任以后中美之间启动的一种新的高层对话机制。“新”体现在两个方面:形式“新颖”;双方将讨论的议题切合国际新形势。
他认为,形式的“新颖”体现在此次对话把“战略”及“经济”两大方面的议题“合二为一”,囊括在同一个机制下。在具体的对话过程中,又将这个对话“一分为二”,一条主线,两条平行的对话渠道: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共同主持战略对话;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共同主持经济对话。 …… [阅读全文]

中国成最大人才流失国 百万精英滞留海外

曾刊发《高中生抢滩“洋高考”调查》一文,引发读者热议,其中不乏有识之士对留学人数持续增加、留学生年龄越来越小这一新留学趋势心存隐忧。
更有数据表明,不光放弃高考赴海外读书的高中生明显增多,办理赴海外读高中的学生也比往年增加了两到三成。不久前刚刚出版的《人才战争》一书更是大声疾呼:中国已经是目前世界上数量最大、损失最多的人才流失国之一。
以小见大,留学热潮可能带来的人才流失,无疑将直接影响21世纪中国在国际人才战场上的成败得失。高中大学留不住尖子生、企业研究所要不到一流人才,国内还能留住青年一代精英吗?这个问题的答案同样事关民族未来。
“21世纪什么最重要?人才!”葛优在电影《天下无贼》里的一句台词如今已变成经典。
但事实是,相比较中国刚刚加入WTO不久人们对人才外流焦虑甚至恐慌的情绪,如今绝大多数人对大规模留学潮已经习以为常。
将要出去,是否回来?
下个月,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的Alex将启程赴美攻读MBA。工科出身,一毕业就进入全球500强中排名前三的跨国公司转行做管理,几年来辗转广州、北京、马来西亚等地。
将来是否回国,他还没有想好,“但就商科来讲,中国的机会更多,回来的可能性更大。”只是他此前已经到美国继续攻读理工科的同学,回国前景并不乐观。
“国外不论在科研设备和研究环境上,都要优于国内。在国内,你很难想象,不去拉项目就能拿到科研经费。在浮躁的心态之下做研究,不太可能。”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一场日全食热会给中国留下多少遗产

    虽然耳边仍残留着媒体对日全食极尽慷慨而又煽情的赞叹声,但是日全食热终将退去。此时,有必要检讨一下这股倏忽而至的热潮高烧退后会给我们留下些什么?
    整体而言,在本次日全食到来前后,表现最为活跃的是政府,正是它们的积极表现,使一场本来仅具有科研兼科普价值的天文观赏活动,变成了由政府主导的公共事件,政府在日全食到来之前充分采取各种应对措施,诸如对交通设施如城市路灯等的检查,对工程建设工
地的安全提示,对人流密集地区的治安预案安排等等,都凸显出经过了无数突发公共事件洗礼的政府,角色感越来越强,责任心越来重。
    不过因为科普氛围的稀缺,呈现在公众面前的日全食热表现出强烈的商业气息。据报道,因为此前认为日全食最佳观测地在长三角地带,热点区域酒店早已预订一空,部分景点也早已展开各种攻势招揽游客。生产观测镜的厂家也赚了个够。还有情侣购买了成都-上海的航班机票,全程追逐日全食……持续数日的日全食热似乎在民间形成了一次全民科普运动。不过纠缠在其间的基于商业利益的考量,让人怀疑其中到底有多少是由纯粹的科学精神在推动。在我们的商人考虑如何从日全食中获益之时,近邻韩国的天文研究院却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了免费发放可以安全观测日食的太阳眼镜的活动。
    那么,谁是这场日全食热潮的真正推手呢?是媒体!最近一段时间,有关日全食的新闻报道在各类媒体上占据了很大篇幅,随着日全食如约而至,相关报道的热度也达到了最高点,其中电视媒体更是出尽风头,多城市观测、全程直播、专家点评,弥补了那些限于气象原因无缘一睹日全食风采的天文爱好者的些许遗憾。媒体设置议题能力、左右公众兴趣取向的能力展露无遗。但遗憾的是,一些媒体无意扮演科普推动者的角色,对于它们来说,一次地域跨度大、多城市观测的直播节目,仅仅是一期“节目”而已,节目结束后,它们又将追随新的热点而去,重新在公众中燃起新的兴趣。 …… [阅读全文]

兰州砸车老人闪当协管员 称不再拍砖

    看到闯红灯横过斑马线的车辆,阎政平总是努力试图让其停下来,无奈“手无缚鸡之力”,记者问:“如果现在你手里还有砖头的话,你还会砸这样的车吗?”阎政平笑笑说:“现在不会了,因为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7月9日晚,兰州甘肃74岁高中语文退休教师阎政平拿起砖头,怒砸横穿斑马线的违规车辆。 这件事情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和热议。19日,74岁的阎政平飞到了济南。20日,老人来到山师门口当了一回临时交通协管员。
    20日上午10点15分,阎政平出现在文化东路山东师范大学门口的斑马线上。这一次,“砸车老人”阎政平肩上挎着一个相机,手里拿的不是板砖而是笔和小本子。
    阎政平站在斑马线上当上临时的“交通协管员”,认真观察斑马线上的通行情况,并拿出相机不断拍照。看到闯红灯横过斑马线的车辆,阎政平总是努力试图让其停下来,无奈“手无缚鸡之力”,他对此也很无奈。 记者问:“如果现在你手里还有砖头的话,你还会砸这样的车吗?”阎政平笑笑说:“现在不会了,因为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全国人民都在关注这件事情,交警部门也在努力治理这种情况。”
    就在这时,一辆机动三轮车闯红灯,在斑马线上呼啸而过。阎政平追着试图将其拦住,车主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他不屑地朝老人看了一眼,掉头就跑了。阎老扭头跟记者说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