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美媒称中国有望成为“绿色能源超级大国”

《职业经理人周刊》

  环球时报实习记者张怡报道 据美国《纽约时报》2日报道,近段时间以来,美国各大能源公司纷纷启动了利用可再生资源产能的“绿色工程”。中国正在追随美国的步伐,中国已在对新能源的开发研究上投入了巨额资金,出台了同样的政策,雄心勃勃地希望成为绿色能源领域的超级大国。

  文章称,中国政府正在计划缓慢的改变这个国家的产能模式。尽管这个国家的主要能源仍是煤炭,但是中国对于可再生能源,尤其是对风能的开发利用,会非常有效的减缓中国的油气排放量,为阻击全球变暖做出贡献。在过去的四年间,中国的风能发电能力每年都以2倍的速度持续增长。今年,中国有望超过美国,成为全球风力涡轮机的最大市场。

  报道还披露,在戈壁滩大沙漠的深处,中国正在计划一项雄伟的工程——计划将坐落敦煌东南部几乎毫无任何生命迹象的高原地带兴建为全球最大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中心。中国政府计划在全中国兴建6个超级风能发电站,每个风能发电站的发电量等同于16个大型燃煤发电站的总和。其中的一座就会坐落在这片沙漠之中。一位来自全球风能理事会(Global Wind Energy Council)的总干事这样评论道,这6座风能发电站会令世界上其他所有的风能发电站相形见绌。

  美国的众议院才刚刚批准了关于要求美国能源公司提高可再生能源比例的提案,而各参议员则要暑期过后才会对此投票,但报道称“中国政府几乎在两年以前就对国内的能源公司有了这样的要求”。2007年8月,中国政府下令,要求截止2010年底,各大能源公司必须有3%的发电量来自于可再生能源。而到2020年底,这一比重必须达到8%的。这两项指数中均不包括水力发电,因为2007年的数据显示,水力发电量就已占到了全国能源的21%。不久前,中国环境保护部对中国国内5家最大能源公司中的3家提出开采更多煤矿的要求,出示了“红灯”,且因为他们旗下已开采煤矿不符合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而予以罚款。

  报道说,到目前为止,中国还不会一夜之间成为“绿色巨人”。这主要是因为中国的能源消耗将在未来十年间将持续增长。这主要是因为中国农村不断增长的对空调的需求和对城市供电不足的填补。去年年初,中国政府计划截止年底风能发电量可以达到5000兆瓦,这相当于8个燃煤发电站的发电量。这在中国年耗能量的总比重中几乎微乎其微。但就从去年3月起,中国政府加快了风能涡轮机的建设。据估计,明年年底就可以达到1万兆瓦的发电量。而国有的能源公司则一直在已竞赛的速度比拼兴建太阳能发电站。还有诸如通过燃烧庄稼杆儿发电这样的其他的绿色能源工程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来源:环球时报  张怡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