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失败没有借口:职场"硬道理"

《职业经理人周刊》
     美国西点军校在世界上名气很大,在这所学校里有一个久远的传统,就是学生遇到军官问话时,只能有四种回答:“报告长官,是!”“报告长官,不是!”“报告长官,不知道!”“报告长官,没有任何借口!”除此之外,不能多说一个字。比如,军官派你去完成一项任务,但由于种种原因,你没能按时完成,当军官问你为什么时,如果你为自己辩解,说由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那就错了,你只能说:“报告长官,没有任何借口!”这所学校之所以采用这种方式,就是为了让学生学会适应压力,培养他们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毅力,它让每一位学生懂得:失败是没有任何借口的。当我看完《没有任何借口》后,我很容易就发现,该书是写给每一位想成功的职场人士的,因为它不断地提醒每一位职员:失败没有任何借口,胜任才是职场硬道理。

    在工作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矛盾、失败、问题。在遇到问题时,我们往往会找一些理由和借口为自己开脱。其实,找借口是一种不自信的表现,是一个人对自己工作不负责任的表现。《没有任何借口》善意地提醒我们,借口只能让人逃避一时,却不能让人如意一世。想要找借口的时候,我们还是多从自己这方面去检查。究竟是哪个环节没有考虑到,使得问题出现,使得矛盾由小变大。发现了问题所在,就要迅速地去化解它。用你的才华、用你的真诚去解决它。

    很多人在接到领导交代的任务时,开始也会积极地去干。然而,一旦遇到了困难和问题,有些人就会寻找各种理由和借口去推卸责任。遇到的困难越多,退缩的可能性就越大。然而,大多数企业和领导都是只重结果不重过程的。你寻找借口而不是寻找方法,你强调困难而不是努力寻求解决,往往会让企业和领导觉得你能力不足,责任心不强,从而失去更多锻炼和提升自己的机会。

    《没有任何借口》指出,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远离了借口,就离成功越来越近。一旦选择了借口,就会无可救药地陷入到失败的泥潭。所以要拯救自己,要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没有任何借口,寻找完成任务的一切可行办法,充分地发挥我们的才干。

    《没有任何借口》入木三分地指出:“工作就意味着责任”,“工作是我们要用生命去做的事”!这充分地告诉我们应该如何去对待工作。当你能将工作看作是自己的一份责任,而不是义务,你就会觉得更有成就感,就会更加努力地工作。
来源:每日新报 徐源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