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中国创新论坛应对危机 问诊中国制造

《职业经理人周刊》

       六月的草原钢城包头,绿树成荫,百花争妍。 来自全国各地机械制造行业的专家、学者400多人齐聚包头,参加“中国创新论坛”之“走进包头”活动,共同探讨“应对危机、问诊中国制造”。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路甬祥以“科技创新,面向未来”为题致开幕词。他在致辞中表示:包头市是我国重要的基础工业基地,多年来为我国的材料工业和国防装备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制造业,必须在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形势中建设有中国特色和竞争力的创新体系;而中国的制造企业,需要在这个创新体系中,找到并确立自己的位置。面对危机,自主自信,坚持创新。中国科技界有能力与产业界紧密协作,承担国家重大科技攻关任务,共同努力建立起面向全球市场的自主创新体系;中国企业有能力生产出更多优势产品,创造出更多自主知识产权与国际著名品牌,加快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新。

    在本次论坛上,专家还分别以“加快结构调整,促进可持续发展”、“材料技术的发展与飞机结构的轻量化”、“发展企业品牌,提升机械制造业竞争力”、“以创新应对危机,在逆境中实现企业持续发展”为题作了大会报告。

    论坛期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中国兵器内蒙古第一机械制造(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一机集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还组织代表现场参观了一机集团和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的部分车间。同时举办了以“应对危机问诊中国制造”为要点,以提升企业品牌与竞争力,应对危机与挑战,专家与企业高层现场互动的高端对话。

    “中国创新论坛”之“走进包头”活动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包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推进的“三个行动计划”之一,是加大对企业、行业和制造产业集聚地区的工作力度,促进“产学研用”结合的一次具体实践。

    本次活动深入企业,走进车间,倾听了一线科技工作者的声音;而开设论坛,高端对话,举办讲座,则为服务企业建立了起多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平台,推动建设了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