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房地产拉动中国经济复苏 钢铁等多个行业受益
经过半年来密集的政策推动和市场自身调整,我国部分支柱产业频现暖意:房地产市场出现喜人增长,增速甚至远超市场想像;钢铁业在经过连续7个月全行业亏损后,在5月首次实现行业盈利。市场普遍预期,钢铁业正在从底部攀升,行业拐点初步显现;有色金属方面,国内70户重点有色金属企业5月总体盈利10.12亿元,连续两个月实现盈利;钢铁等市场的恢复也为煤炭产业带来了回暖契机。
在部分支柱产业回暖的带动下,有工业晴雨表之称的发电量指标也有望在6月扭转去年10月以来连续8个月的负增长局面。
房地产 成交热潮一浪高过一浪
作为市场率先回暖的产业之一,房地产业在今年前6个月的快速升温为国民经济抵抗下行风险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受到房价企稳、刺激政策显效、需求集中释放等多个因素影响,今年春节以后,各地楼市出现了一浪高过一浪的成交热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24644.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5%,销售总额11388.92亿元,同比增长45.3%。其中北京市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00%以上,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主要区域增幅在30%-50%之间。
以成都为例,在连续增长了五个月后,成都的商品房成交套数在5月达到了14572套的最高峰。相比1月的7289套,月成交形势几乎有了一倍的增长。这种火爆形势是市场从未预料到的情况。
成交火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开发商的资金链压力,加上地方政府推出的一系列利好政策,开发商在乐观预期下开始积极入市拿地。这一迹象在进入5月后尤其明显,高溢价地块再现市场。拿地主体除了保利、龙湖、万科、金地等品牌开发商外,中化、中铁、中国电子集团等大型国字头企业,以及地方国资企业也纷纷入市,凭借更雄厚的国资实力试图分享此轮楼市红利。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李盈霖:中国商业地产发展方向分析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有点大,我昨天一看见这个题目,可以写一本书的了,其实要想把这个问题说透,需要很多数据的支撑,达到专业人士的协助,所以今天给大家讲这个题目,只能是把所能想到的一观点给大家亮出来,供大家讨论。
    
      题目是中国商业地产未来发展方向。今天我讲的这个题目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全球商业发展现状和趋势,第一部分是中国商业行业的现状以及发展方向,为什么前面加一段这个内容呢?其实中国的商业地产行业受全球经济的影响还是挺大的,本身咱们讲的这个会就是商业地产会,商业这个概念就是商业加地产,所以离不开商业,全球商业经济环境的情况,应该给大家介绍一下,同时他的发展趋势也希望大家有一些简单的回顾一下。
    
      全球商业发展现状总结了三个内容,一个是全球零售业增长走间,第二,产业集中度保持高水平,第三,国际化体征突出。到了08年的时候就是已经往下滑了。大家都知道,去年年底,今年年初的时候,英国百年老店关店,在南方有一个全球排名第二的便利店,也在南方大幅度缩减,其实我们都在购物中心这个行业里工作,很多的零售企业,特别是欧美的一些企业,由于受经济形式下滑,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全面的关店,其实在中国的销售额也还不错的。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关注你的“职场资产”
  职场资产是指个人在有效职场生涯中通过人力资本投资运作而累积形成的标准资产价值。换句最简单的话讲:你在职场中值多少钱?
  举个简单的例子:小王在应届大学本科毕业时,用人单位普遍开出了每月1500元的工资标准,这个1500元就是小王十几年上学的人力投资和社会实践形成的资产价值;工作5年后,小王跳槽,新单位开出了每月5000元的工资标准,5000元就是全部上学和社会实践累积形成的资产价值,而5000元减1500元的3500元,则是他工作5年在工作学习等方面累积形成的新增资产价值。是什么决定了小王在职场中达到5000元的资产价值,换句话讲,是什么决定了小王可以拿到5000元的月薪?这个决定性因素就是职场资产。对于小王而言,他的职场资产可能包括知识构成、工作经历、社会价值观等等。
  通过这个案例,我们可以简单理解职场资产的概念。但是,我们发现,并不是每个人工作5年都可以新增3500元的职场资产价值?那么职场资产究竟和哪些因素相关呢?它对于我们每一个人的职业生涯发展有哪些意义呢?吕俊博老师经过多年研究,构建了职场资产仓的理论模型: …… [阅读全文]
失败没有借口:职场"硬道理"
    美国西点军校在世界上名气很大,在这所学校里有一个久远的传统,就是学生遇到军官问话时,只能有四种回答:“报告长官,是!”“报告长官,不是!”“报告长官,不知道!”“报告长官,没有任何借口!”除此之外,不能多说一个字。比如,军官派你去完成一项任务,但由于种种原因,你没能按时完成,当军官问你为什么时,如果你为自己辩解,说由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那就错了,你只能说:“报告长官,没有任何借口!”这所学校之所以采用这种方式,就是为了让学生学会适应压力,培养他们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毅力,它让每一位学生懂得:失败是没有任何借口的。当我看完《没有任何借口》后,我很容易就发现,该书是写给每一位想成功的职场人士的,因为它不断地提醒每一位职员:失败没有任何借口,胜任才是职场硬道理。

    在工作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矛盾、失败、问题。在遇到问题时,我们往往会找一些理由和借口为自己开脱。其实,找借口是一种不自信的表现,是一个人对自己工作不负责任的表现。《没有任何借口》善意地提醒我们,借口只能让人逃避一时,却不能让人如意一世。想要找借口的时候……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恒大集团今年销售冲刺300亿 条件允许随时重启IPO
  7月10日,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共实现销售面积26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7亿元,成为上半年国内唯一一家销售额过百亿的未上市房地产企业。下半年,公司计划完成销售额180亿元,全年销售目标将突破300亿元。而2008年,恒大集团的销售额是118亿元。
  下半年新开工500万平米
   
  许家印介绍,今年1至6月,恒大集团的开工在建面积为1006万平方米,下半年将在此基础上新增开工面积500万平方米,全年开工面积达到1500万平方米,由此成为全国开工面积最大的房地产企业。
  显然,如此大规模的开工面积对房地产企业而言,都将产生不小的资金压力。对此,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表示,2008年以来,公司加快楼盘销售迅速回笼资金。目前,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1%,在房地产行业内属于合理水平。
  截至6月底,公司现金余额48亿元,已销售未回款金额33亿元.也就是说,恒大已确定将陆续到账的现金加上现有资金,合计达81亿元。同时,目前公司取得住宅预售证面积543万平方米,下半年计划新增预售证面积478万平方米。按照公司安排的下半年销售计划,三季度将确保实现销售100亿元。夏海钧认为,销售回款将保证公司资金充裕。
  7月10日,恒大集团还在广东南海启动了恒大酒店的开业仪式。夏海钧介绍,恒大酒店是恒大自行设计、自行管理的第一家超五星级酒店,这标志恒大在商业地产发力,开始进军酒店业。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