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600亿美元资金缺口炙烤 船舶企业曲线自救
“未来四年内,船舶制造业的融资缺口将达到3000亿美金。”6月26日,“2009产业发展论坛”汽车、船舶、装备制造业分论坛上,中国进出口银行交通运输部高级信贷经理高泽峰透露,其中仅中国的船舶制造业融资缺口预计就达600亿美元。
这一缺口意味着,只有船东筹集到这一资金数额,订单才能转化为现船,否则即存在着延期、取消订单或弃船的风险。
据了解,船舶业资金缺口已经在行业振兴方案中被提及。6月29日,工信部装备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国务院已将规划落实分工到各个部门了,比如金融信贷支持是由人民银行牵头负责。”
行业协会也正在为巨大的资金缺口奔走。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钱新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协会正在积极和金融界接触,也和新成立的船舶产业基金接洽。”不过钱新南说:“我们能做的也只是大力呼吁金融机构,帮一些骨干船企争取资金支持,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天量资金缺口
记者从诸多银行获悉,出于控制风险,目前并未对加大船舶信贷的力度。“我们控制风险的风向标是手里持有的订单。”
综合公开信息,6月初,仅有江苏熔盛重工获得中国银行共计112.5亿元授信。其中保函授信89亿元、流动资金贷款16亿元、国内贸易融资4亿元、出口信用证额度3.5亿元。而6月份,熔盛接到了中东阿曼航运公司4艘造价4.84亿美元的矿石船订单。
“这些只是少数。我们设身处地从银行角度来考虑,一些没接订单就造船的船企,风险很大,如何贷款?如果贷款之后,找不到船东,就变成呆坏账了。”钱新南如是分析说,“国家政策出了,银行也只能尽力。”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访华佑总经理张志聪:"东南V3将月销破万"
    “目前东南汽车在广州市区只有一个经销商,对于华佑来说,是天时地利。”华佑汽车总经理张志聪昨天在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聊到4S店前景很有信心,去年11月接任华佑总经理,今年1月已经扭亏为盈,尽管2009年只过了一小半,但他相信今年的销量能够翻番,“接下来我还会在顺德、番禺、白云区再拓展网点。”
 V3菱悦是目前华佑卖得最好的车,每个月约有120辆以上的销量,出身台湾“中华汽车”,在台湾地区做汽车销售度过自己青年时代的张志聪看好东南的未来汽车。
  “汽车行业我选对了”
  张志聪不是普通的汽车职业经理人。最早是卖福特汽车,然后又去了台湾汇丰集团,那是台湾地区非常强势的汽车经销商集团,旗下有不少品牌的专卖店。2004年,他开始在广州华佑担任副总经理,2006年,他被调去重庆的华佑任总经理,去年11月,张志聪回到广州,开始执掌广州华佑。来了近半年,他把广州华佑搞得风生水起,1月份已经扭亏为盈,同期销售数字是去年的两倍还多。
  对于汽车销售行业,他认为自己是入对了行,“我希望能做汽车销售直到退休,在这个行业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不容易被替代的人。”
  “V3就是性价比高”
  目前华佑的销售数字每个月都在增加,1-4月加起来超过800辆,5月份过去一半已经有180个订单,其中东南首款自主品牌轿车V3菱悦是最热卖的车型,“新车不够多,提车都得等一个多月,厂家每个月给我120辆V3,还得我们提前把几百万的提车款划过去等着。”张志聪表示,V3热销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性价比高,“价格合适,质量好,消费者自然愿意买,而且现在也积累了一些口碑。”V3的售价低至6.38万元,不过据他介绍,最受欢迎的是6.68万元和7.08万元的两款,“发动机好,整体性能也不错,消费者比较了市场上的产品觉得买得抵。”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关注你的“职场资产”
  职场资产是指个人在有效职场生涯中通过人力资本投资运作而累积形成的标准资产价值。换句最简单的话讲:你在职场中值多少钱?
  举个简单的例子:小王在应届大学本科毕业时,用人单位普遍开出了每月1500元的工资标准,这个1500元就是小王十几年上学的人力投资和社会实践形成的资产价值;工作5年后,小王跳槽,新单位开出了每月5000元的工资标准,5000元就是全部上学和社会实践累积形成的资产价值,而5000元减1500元的3500元,则是他工作5年在工作学习等方面累积形成的新增资产价值。是什么决定了小王在职场中达到5000元的资产价值,换句话讲,是什么决定了小王可以拿到5000元的月薪?这个决定性因素就是职场资产。对于小王而言,他的职场资产可能包括知识构成、工作经历、社会价值观等等。 …… [阅读全文]
失败没有借口:职场"硬道理"
     美国西点军校在世界上名气很大,在这所学校里有一个久远的传统,就是学生遇到军官问话时,只能有四种回答:“报告长官,是!”“报告长官,不是!”“报告长官,不知道!”“报告长官,没有任何借口!”除此之外,不能多说一个字。比如,军官派你去完成一项任务,但由于种种原因,你没能按时完成,当军官问你为什么时,如果你为自己辩解,说由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那就错了,你只能说:“报告长官,没有任何借口!”这所学校之所以采用这种方式,就是为了让学生学会适应压力,培养他们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毅力,它让每一位学生懂得:失败是没有任何借口的。当我看完《没有任何借口》后,我很容易就发现,该书是写给每一位想成功的职场人士的,因为它不断地提醒每一位职员:失败没有任何借口,胜任才是职场硬道理。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北汽拟6.6亿欧元购欧宝股权 计划在中国生产欧宝
  在多次传闻海外收购后,北汽控股可能真的要出手了,它的最新目标是通用汽车在欧洲的子公司欧宝。日前,通用汽车一名发言人证实,北汽控股近日已对该公司旗下的德国欧宝(Opel)发起了收购要约。据悉,北汽控股出价6.6亿欧元(约合63亿元人民币)收购欧宝部分股权。
  北汽提出优厚的收购条件  
   
  记者日前获悉,北汽控股出价6.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3亿元)收购欧宝,并表示所需的政府援助不像竞争对手麦格纳国际公司需要的那么多,期望以此赢得通用这一欧洲业务。该收购要约落款日期为7月2日,收件人是通用汽车,北汽控股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在文件上签字。
  据悉,北汽控股的收购方案将使通用汽车保有欧宝汽车49%的股份,北汽控股需要德国政府为其提供的财政援助为26.4亿欧元。而这些提议优于竞争对手所开出的条件。北汽控股聘请了德意志银行等专业机构作为欧宝收购项目的智囊团。
  此前,麦格纳国际公司同俄罗斯储蓄(Sberbank)银行共同就欧宝的竞购提交了收购要约,两者将共同拥有欧宝汽车55%的股份,通用汽车将持有35%的股份。麦格纳向德国政府申请的财政援助为45亿欧元。麦格纳目前仍然是领先竞购者,并得到了很大一部分德国联邦政府官员和地区政治家的支持。通用汽车欧洲区总裁卡尔-彼得·福斯特日前就表示,通用汽车向麦格纳出售旗下欧宝品牌的谈判进展顺利并有望很快完成,一知情人士称,可能在本月内正式签署合同。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